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仍有惯性上冲的动能(4月3日早评)

早上好,A股震荡多日连续成交低迷后,昨日,三大指数集体反弹,上证指数涨1.69%,深证成指涨2.28%,创业板指涨2.80%,北向资金净流入近60亿元,市场氛围好转。今日凌晨受沙特和俄罗斯有望就原油生产达成协议消息提振,油价大幅反弹。国际油价大涨,美油涨超24%,布油涨超21%。不过,短期看油价并不乐观。一方面,能源市场因为疫情而造成了前所未有的需求冲击;另一方面,欧佩克与非欧佩克成员国达成一项为期三年的减产协议于周三结束,为产油国增产铺平了道路。随着新冠病毒疫情高峰期的到来,美股可能再度进入新一轮下跌周期,市场悲观情绪蔓延很大程度上制约了A股上行空间。但是,当前指数已跌入2700点附近的长期底部区域,下方支撑力量在多次夯实底部的过程中被反复确认过,预计短线市场仍将延续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磨底行情。同时,2020年一季报就要拉开序幕,我们看到一季报业绩代表锦浪科技等5股涨停,整个业绩预增概念股平均涨幅高达3%。这一现象表明,昨天这根大阳线完全可以视为一季报行情的起点。因此投资者在操作上,一定要以一季报业绩为准绳,同时也要关注那些半年报预增的个股。毕竟,未来基本面的明朗化,才是主力资金围猎的重心。

今日财经要闻:一、证监会:优先审核抗疫企业IPO和再融资。二、银保监会:今年将落实扩大开放方案健全市场准入机制。三、人民银行发布论文《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预期传导和政策共振》。四、农业农村部与腾讯、中国电信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大力推动乡村治理数字实践。五、美东时间周四,欧美股市集体收涨,道指涨2.24%,标普涨2.28%,纳指涨1.72%;国际油价大涨,美油涨超24%,布油涨超21%;业绩造假,瑞幸咖啡暴跌逾75%。

市场回顾:周四,两市三大指数早盘受外盘再度杀跌影响集体低开,随后在石油、券商与科技股带领下探底回升,午后指数整体强势拉升,尾盘加速上扬,最终三大股指均以大阳线报收。截至收盘,沪指报2780.64点,上涨1.69%,深成指报10179.20点,上涨2.28%;创业板指数报1916.95点,上涨2.8%。两市成交有所放量,合计5977亿元。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43.32亿元。昨日盘面呈现个股普涨格局,两市合计仅419只个股下跌。非ST个股涨停90只,跌停5只。板块方面,半导体概念股大涨,消费电子、芯片、光刻胶、5G等科技股走强;两市仅种业、猪肉等少数板块飘绿。值得注意的是,受石油价格战或暂停消息刺激,国际油价2日亚洲交易时段一度大涨超过10%。国内期货方面,原油期货主力合约2日收盘涨停,燃油期货主力合约大涨近6%。股市方面,石油板块大涨,其中泰山石油上海石化中曼石油博迈科贝肯能源中海油服等个股涨停;中国石化H股大涨近9%,其A股上涨近4%;中国石油H股大涨近10%,其A股上涨逾3%。

技术分析:周四上证指数收出了光头光脚的大阳线,其高点和低点均在周三的高低点之外,也就形成了又一个“抱线”形态。周四上证指数收出的“光头光脚大阳线”,具有“穿头破脚”的性质,量能有所放出但并不明显,表明市场主力的持筹心态是比较稳定的。次新股指数在逼近前期低点时,科创板放量反击,令指数暂时转危为安,给创业板和中小板市场以很大的提振。周期性蓝筹涨幅也不差,使得整个盘面呈现出标准的“蓝筹搭台题材唱戏”的均衡式普涨格局。根据过往经验来看,沪市单边成交金额达到3300亿元时,反弹才会结束。上证指数3月以来出现了连续大跌的走势后,近期虽有企稳但多方力量还不够强大,其原因在于一季度各行业结算和限售股解禁潮给资金面带来了一些压力。不过,最近管理层定向降息和敦促中小银行定向降准,又令多头有了一定的底气与空头对抗,于是形成了下跌无量而上涨有量的走势。目前A股市场虽已处于底部区域,但市场对反弹的力度和持续性相对谨慎,属于脉冲式超跌反弹,毕竟盘面涨跌主要受制于外盘暴跌影响,股市依然较弱,当前指数已跌入2700点附近的长期底部区域,下方支撑力量在多次夯实底部的过程中被反复确认,大型机构的底仓成本也在该区域,下跌空间有限。但由于近期成交量低迷,市场观望气氛较浓,预计震荡筑底过程仍将延续,操作上应以高抛低吸,快进快出为主,控制好仓位。同时,大家会发现,A股历史上90%的情况下,是次新股率先做出方向性选择,进而影响到小盘股,再蔓延至中盘股,最后波及大盘股的。综合分析:虽然维持市场底部的判断,但对反弹的空间相对谨慎,A股将会以脉冲式超跌反弹,创新高的反转可能性较小,随着一季度结算期的结束和央行变相定向降息的落实,市场流动性紧张的局面有所缓解,主力对美股大跌带来的负面影响,转变为对政策红利驱动下经济回升的正面期待。从过往数据看,清明节前后绝大多数情况下,资金面都是相对宽松的,今年也不会例外。如若央行往后继续投放流动性,则反弹行情有望进一步纵深推进。

热点展望:当前市场已经完成比较充分的多杀多阶段,市场主导空已经很难有持续性。市场在短期超跌行情结束之后,至少是存在结构性参与机会。一是受益于国内保增长政策所涉行业,如基建相关的建材、建筑板块,改革预期加速的海南板块等,以及受益于流动性进一步改善和资本市场制度改革的大金融(如券商)、受益于拉动内需的消费板块(如食品饮料、休闲服务);二是代表未来科技发展方向、政策支持力度上升且受疫情影响较小的低位优质成长股,如5G、半导体等;三是与疫情防控紧密相关的医药相关子行业,如病毒防治、口罩、医疗设备等相关个股。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4月3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