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清明节后市场更精彩( 4月3日收评)

周五A股市场呈现低开震荡的格局,今日是小长假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避险情绪是较大的,之前炒作的农业,大消费板块有资金发动的态势,而昨日表现强势的科技股,则较为低迷,昨日尾盘市场表现亢奋,是因为科技股的拉升,而今日农业,大消费同样也是反弹,显然并未带动人气,沪指全天并没有回补当日缺口。今日盘面上,农林牧渔板块领涨,医药生物板块涨幅居前,软件服务、电气设备、通信设备、元器件等科技类股票,今天资金流出,存量博弈下的跷跷板效应表现得较为明显。4月3日北向资金全天成交额575.67亿元,成交净卖出19.43亿元。整体来看,海外疫情仍不容乐观,全球金融市场依然面临较大不确定性,但是也不应忽视A股市场一些积极因素正在积聚,近期北上资金净流入,政策信号明确,但市场对反弹的力度和持续性相对谨慎,本周属于脉冲式超跌反弹,毕竟盘面涨跌主要受制于外盘暴跌影响,股市依然较弱,当前指数已跌入2700点附近的长期底部区域,下方支撑力量在多次夯实底部的过程中被反复确认,大型机构的底仓成本也在该区域,下跌空间有限,预计清明节之后市场震荡筑底过程仍将延续,操作上应以高抛低吸,快进快出为主,控制好仓位。

周五财经要闻:一、3月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为43,虽较2月回升16.5个百分点,但仍处于收缩区间,为2005年11月调查开展以来的次低值,显示服务业产出继续下滑,下行速度放缓。二、中央财政拨付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第三期出资75亿元支持小微企业贷款融资。三、工信部组织开展2020年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申报 面向5G、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四、国家电影局:积极协调出台政策措施推动电影行业纾困发展。五、工信部:1-2月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营收同比下降14.7%。六、人民银行3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周五(4月3日)A股三大股指小幅震荡盘整。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763.99点,下跌0.60%;深证成指报10110.11点,下跌0.68%;创业板指报1906.67点,下跌0.54%。盘面上,疫情防护概念与农业概念走强,乳业、农业种植、口罩、贵金属等涨幅居前,而昨日拉升的通讯板块、石油板块、特高压板块、券商板块统一回踩,成为今日盘面走弱的主要动能。科技方向上除了盘面已经连续反弹的半导体芯片以外,消费电子和锂电池也是跌幅较大的板块,短期可以寻找些套利机会。概念股方面,口罩、乳业、超级真菌、猪肉、生物疫苗、维生素等少数题材表现强势,IPV6、云计算、国产软件等科技跌幅居前,HIT电池、超导、充电桩、远程办公、胎压监测等跌幅也比较明显。技术分析:今日科技等主线回调给市场带来一定压力,加上清明假期将至,各路资金无心恋战,两市股指今日未能延续昨天的强势,午后甚至持续震荡走弱,深圳本地股和创投股发力,科技跌幅有所收窄,两市股指有所反弹,但成交量整体维持低迷状态。沪指处于缩量盘整阶段,同级别MACD、KDJ指标走势上行,30、15分钟MACD指标红柱上行。考虑到基本面和情绪面存在边际改善的可能,二季度A股的行情仍然值得期待。同时,沪指前期构筑的“双底”不会轻易跌破,当下时点不应该再高估疫情对市场的冲击,2700左右的底部区域,出现多次震荡磨底很正常,投资者需要克服内心的紧张。虽然底部区间是确定的,但筑底的时间注定会显得漫长而曲折。从整体的估值水平看,目前应该是接近底部区域了。原本就不贵的优质企业,在这一轮调整后,将再次成为价值洼地。综合分析:投资者对市场的观点不要过于极端,保持中性的看法,这样才不会因为行情出现意料之外的走势后,由于心理不平衡,而在操作上变得犹豫不决。同时,在操作策略上,保持低吸不追高的稳健策略,同时阶段性控制好仓位在合理区间,尤其是此前重仓深套的投资者,仍然需要考虑卖出部分逻辑不够明确的个股,腾出机动仓位打好短线热点的游击战,这样不仅有利于保持盘感,也能够通过短线成功博弈来降低持仓成本。

清明节之后热点展望:重点关注三个方向:1、逆周期调节下,景气度回升方向。例如以 5G 为首的新基建行业,以及消费刺激的新能源汽车等相关行业;2、较强估值优势品种;很多板块当前连续走低后估值已经处于历史低位,后期随时出现估值修复的概率较大。上周以来外资呈现阶段性净流入,也表明风险偏好有所回升,这对于低估值品种也是利好;3、超跌科技股。连续调整以后,一旦市场情绪回升,资金回流,此前市场资金拥挤的科技股仍有超跌反弹的需求,或将遭到资金的重新追捧,是短线可考虑的对象。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4月3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