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惯性冲高提防分化( 4月7日收评)

周二A股市场呈现高举高打的格局,今日三大指数在假期之间受海外市场大幅反弹与我国央行刺激政策加码的利好双重刺激下,早盘高开后一路震荡走高,其中以中小盘股为主导的创业板涨幅超过3%。今日盘面上,数字货币概念掀涨停潮,农业板块持续升温,乳业、养殖、云办公、国产软件板块均涨幅靠前。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126.74亿元,其中沪股通渠道净买入62.14亿元,深股通渠道净买入64.6亿元。整体来看,外围普涨叠加央行定向降准的双重刺激下,今日沪深两市指数整体高开后窄幅震荡盘整走势,市场出现了明显放量,板块个股呈现普涨,且上周五出台降准措施,市场在3大利好的消息刺激下,延续节前热点轮动的反弹节奏,A股大幅高开直接站上2800点,并脱离此前2720-2790点的整理区间,阶段性底部的成立,双底格局明显,一是政策底,二是技术底。总之,当前市场反弹力量有所增强,胜利的天平向多方倾斜,随着政策底的量变到质变,市场人气经历普涨的提振越发热烈等因素,短期市场反抽行情悄然无声地展开了。

周二财经要闻:一、发展改革委:充分发挥政府投资资金引导带动作用 加强和改进中央预算内投资资金及项目管理工作。二、国开行:发挥逆周期调节作用,支持重大项目建设。三、工信部组织开展2020年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申报 面向5G、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四、人民银行4月7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Wind数据显示,昨日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今日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由于昨日适逢清明节假期,因此到期资金顺延至今日,因此今日央行实现净回笼资金700亿元。五、中国3月末外汇储备报3.0606万亿美元,预估3.0975万亿。黄金储备报6264万盎司(约1948.32吨),与上个月持平。

周二A股三大股指高开高走,沪指收复2800点关口,上证指数报2820.76点,上涨2.05%;深证成指报10428.91点,上涨3.15%;创业板指报1969.78点,上涨3.31%。盘面上,农牧饲渔、黄金、软件服务、水泥建材、化肥、食品饮料、电子信息、航天航空、通讯、化纤、安防、医疗等行业涨幅居前。题材股方面,区块链、数字货币、农业种植、乳业、猪肉、北斗导航、智慧政务、数字中国、知识产权、大飞机、物联网、大数据概念、特高压等涨幅居前。技术分析:今日早盘受昨夜欧美股市强势反弹的刺激,沪深指数跳空高开震荡上行,各板块纷纷拉升,且脱离5日短期均线支撑,深成指更是直接站上了半年线,指数整体形态上接近属于岛形反转(并不排斥短期技术性的回调),后期如果量能在回调中可以有效配合,转变为中期强势格局的机会较大。同时,今日同级别MACD、KDJ指标走势强势。60分钟缩量阳线,同级别MACD指标红柱拉长,KDJ指标高位回踩后再次上攻,30、15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高位钝化交叉横盘运行。可关注市场量能表现,预计明日指数有望继续震荡拉升。而创业板的走势明显较强,突破20日均线后,基本确实短期内进入快速拉升阶段。另外,成交量的快速释放和北上资金超百亿资金的进场,市场的做多热情被激发出来,预计周三市场仍以上行为主,但是力度上要稍微减一些。虽然底部区间是确定的,但筑底的时间注定会显得漫长而曲折。综合分析:今日三大股指全线高开,午后持续震荡拉升,其中创业板较强势,国内A股的表现相较而言弱于海外,其根本原因在于A股前期跟随外盘下跌的幅度并不大,报复性反弹的需求不强烈,加之近期低迷的量能多方难以组织大幅的进攻,所以本次反弹的高度决定性因素还是量能的变化。值得注意的是国内的产业资本、上市公司董高监与境外资金密集增持A股,更加佐证阶段性底部的形成。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有业绩支撑和估值优势双保险的券商板块可适当加大仓位,短线科技股存在交易性机会,但持续性存疑,短线后期警惕盘中冲高回落。

热点展望:重点关注三个方向:1、逆周期调节下,景气度回升方向。例如以 5G 为首的新基建行业,以及消费刺激的新能源汽车等相关行业;2、较强估值优势品种;很多板块当前连续走低后估值已经处于历史低位,后期随时出现估值修复的概率较大。上周以来外资呈现阶段性净流入,也表明风险偏好有所回升,这对于低估值品种也是利好;3、超跌科技股。连续调整以后,一旦市场情绪回升,资金回流,此前市场资金拥挤的科技股仍有超跌反弹的需求,或将遭到资金的重新追捧,是短线可考虑的对象。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4月7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