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复震荡仍将是主旋律(18日收评)

周一A股市场呈现冲高回落的格局,今日两市集体低开高走,沪指走势较强,创指震荡拉升飘红,午后持续震荡,创指明显弱势,日线最终则是收出一根大十字星K线。今日盘面上,乳业板块掀涨停潮,白酒板块表现强势,农林牧渔、黄金板块同样涨幅领先。无线耳机、数字货币等科技题材则跌幅靠前,两市上涨个股1500多家,下跌个股2100多家,其中涨停或涨10%以上个股72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383家;两市跌停或跌幅超过10%的个股扩大到19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591家,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35亿元。整体来看,今日科技股大跌,消磨了市场做多人气。目前沪指依然处于上有阻力,下有支撑的运行格局,未来市场仍将面临突破方向的选择,预计沪指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较大,重要会议之前以及期间,市场稳定的概率较大,此时就需要关注权重股为首的板块机会。尤其是上周调整的,而今日开始有所表现的板块,其实在今日已经有所体现。市场当前仍处于阶段性行情的调整走势中,若没有实质性转变,应当坚持波段操作,短线为主,仓位不宜过高,对于重要会议可能会重点提及的基建、农业等板块,也看跟踪和关注。

周一财经要闻:一、人民银行5月18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零投放、零回笼。二、商务部:多措并举全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三、工信部:加紧制定无线电中长期频谱战略规划大力推进无线电频谱资源立法。四、农业农村部召开视频会议要求加快推动家庭农场数量质量双提升。五、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5月19日(星期二)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交通运输部介绍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推动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六、七部门发布开展医疗机构废弃物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周一A股三大股指走势分化,大消费板块集体走强,带动上证指数全天领涨,上证指数报2875.42点,上涨0.24%;深证成指报10921.15点,下跌0.40%;创业板指报2114.86点,下跌0.44%。盘面上,食品加工、农林牧业、医疗器械、军工板块强势拉升,题材方面,西部基建、黄金概念、大飞机表现较强,电子制造、通讯设备、半导体等科技股陷入调整。技术分析:今日沪指低开高走,午后震荡回落。从日线级别来看,股价未有效站上均线组,短期均线形成死叉,下方60日线支撑明显,同级别沪市大盘日线图上的MACD指标红色柱缩短和KDJ指标线高位死叉向下发散运行,显示短线调整风险暂未彻底解除。近期,持续提示要关注外围市场,而美股连续三日下跌过程中,目前基本已经形成短期的“双顶”趋势,面对二季度疲软的经济,对市场反弹持续性的抑制不言而喻。而回顾近期A股的走势,也和美股几乎同步,特别是5月11日以来的调整,虽然力度不大,但充分体现出市场的担忧。当前,沪指进入2800点至2950点的新箱体,量能逐步释放为各大热点轮动制造了条件,但上方在2900-2950这个区域之所以难以轻松越过,主要是在这个区域及以上,两市每天成交过万亿,这里堆积了十数万亿的套牢筹码需要化解,不经过多次反复,难以真正突破,一旦大盘成交量和热点无法跟上很容易出现分时上的振荡调整出现。短线来看,沪指回踩2850点月线附近获得支撑,下方资金抄底意图较强,量能有一定释放,但仍不足突破2900只3000点区域的密集成交区,反复横盘震荡蓄力将是主旋律。同时,沪市大盘60分钟图上MACD指标线和KDJ指标线没有形成金叉共振状态,显示短线反弹暂时难以出现持续单边上涨。综合分析:本周重要会议即将召开了,很多投资者也期待在此期间的投资机会。通过历史数据也能看到,近15年来,除07、08、13和18年外,上证综指在重要会议前的一个月内均取得上涨,这一方面源于重要会议带来的政策预期升温,另一方面也源于历年重要会议召开前夕市场往往正处于流动性相对宽松和风险偏好较高的春季攻势阶段。

热点展望:两会临近政策利好预期方向会呈现出结构轮动的局面,稳定预期以及经济继续回升下,在经济重新恢复后,科技行业景气程度将提升,前期市场大幅度下跌,科技行业配置价值重新出现,首推电子、通信和计算机三个行业;其次,逆周期调节受益的建筑、建材、交运等行业也具有相当的弹性;最后,前期受损、后期恢复的餐饮旅游等行业也将复苏。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5月18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