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有望再次挑战2900点(19日收评)

周二A股市场呈现高开震荡的格局,今日市场各股指大幅高开后经过早盘的震荡后,午后再度震荡攀升,攀升的幅度有限,但是也是形成较大的涨幅;个股板块再度迎来科技股的做多,美中不足的两市成交量萎缩,日线最终则是收出一根小阳K线,而这颗阳线的实体很短,并且是带长长的下影线。今日盘面上,集成电路板块掀涨停潮,OLED、网络游戏等科技题材同样涨幅靠前,零售、生物制品、机场航运、保险等涨幅居前,农林牧业与军工板块出现小幅回踩,贵金属、工艺商品、船舶制造、环保工程、化纤行业跌幅靠前。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35亿元。整体来看,今日科技股大跌,市场的关注焦点以及资金参与的重点依然在科技领域中,但是科技股仍需关注其修复强度如何,若持续性一般,则会影响市场情绪。目前A股反弹进入强压力区域,市场成交量不足以驱动全面上涨行情,只能是结构性行情,且板块轮动。同时,市场处在政策窗口期,距离两会的召开仅一步之遥,盘面上异动的板块个股也越来越多,近期表现强势的农业、军工板块作为对冲属性品种,潜伏的投资者短期有所收获,政策预期板块轮番表现,可适当仓位重点配置。

周二财经要闻:一、央行:加强金融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统筹指导。二、工业和信息化部智慧家庭标准工作组筹建公示。三、科技部、教育部:培育建设100家左右示范性、专业化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四、人民银行5月19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零投放、零回笼。五、《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条例》7月施行 支持承接科技类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六、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宣布通过支付宝等互联网平台发放2.2亿元消费券,加速文旅产业通过数字化手段复苏。

周二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后全天红盘震荡,上证指数报2898.58点,上涨0.81%;深证成指报11052.85点,上涨1.21%;创业板指报2144.12点,上涨1.38%。盘面上,民航机场、旅游酒店、保险、医疗、医药、文教休闲、券商、水泥建材、石油等行业涨幅居前,黄金、船舶、农牧饲渔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HIT电池、光刻胶、半导体、国产芯片、在线旅游、生物疫苗、社保重仓、无线耳机、苹果概念、医疗器械等领涨,黄金、转基因、农业种植等小幅回调。技术分析:今天大盘在消息面的影响下高开后冲高回落振荡,下午继续缓慢冲高后回落尾盘上涨,收出倒T阳线,沪指经过连续上涨后,短期均线已呈多头走势,下方60日线支撑明显,同级别沪市大盘日线图上的MACD指标红色柱缩短和KDJ指标线高位死叉向下发散运行,显示短线调整风险暂未彻底解除。由日线级别来看,上升趋势不变,短期上方年线压力明显,短期调整节奏或将延续。由成交量角度来看,相较前期高位,市场人气并未明显放大。近期,沪指进入2800点至2950点的新箱体,量能逐步释放为各大热点轮动制造了条件,但上方在2900-2950这个区域之所以难以轻松越过,主要是在这个区域及以上,两市每天成交过万亿,这里堆积了十数万亿的套牢筹码需要化解,不经过多次反复,难以真正突破,一旦大盘成交量和热点无法跟上很容易出现分时上的振荡调整出现。短线来看,沪指60分钟图,以前和大家说过这里是一个震荡结构,向上和向下突破都是比较困难的,向上压力很大,但是向下空间也不大,因为是利好政策的支撑,在2860点附近多方凭借着几条重要均线的支撑在力挺指数,显示短线反弹暂时难以出现持续单边上涨。综合分析:A股市场当前估值不高且盈利下调预期基本落地,环境因子有压制但也有支撑,维持区间震荡的判断。一是国内经济修复受需求不足制约,两会前后扩内需政策有望出台加码,予以风险偏好支撑;二是高端制造业国产化趋势加快势在必行;三是资本市场改革方向再明确,近期证监会明显加大对市场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且再提中长期资金入市,市场价值生态加快重塑。当前的现状是,一方面投资者对重要会议行情有所期待,毕竟会有更多的政策释放;另一方面,内部最宽松时期已经过去,外部经济低迷拖累市场反弹延续。这种状态,虽然外资阶段净流入,但大资金观望情绪依旧,叠加市场稳定预期,指数总体保持震荡格局。

热点展望:市场主逻辑正转变,由前期的分母端宽松流动性转为分子端基本面修复:主要系国内外普遍由疫情最严防控期陆续转入经济重启期,对冲性宽松政策边际减弱,而经济修复预期逐步进入观察与验证期。随着市场逻辑由流动性驱动转变为基本面修复,反弹动力阶段转弱,主要系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复工复产、 复商复市的节奏较为缓慢,经济恢复力度偏弱,经济活力与企业盈利的修复需要耐心,首推电子、通信和计算机三个行业;其次,逆周期调节受益的建筑、建材、交运等行业也具有相当的弹性;最后,前期受损、后期恢复的餐饮旅游等行业也将复苏。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5月19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