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市场仍有护盘力量(20日收评)

周三A股市场呈现低开低走的格局,今日两市开盘沪指相对低开,深成指有一定冲高,随后三大指数遭空方打压集体跳水,尾盘略微企稳,日线最终则是收出一根中阴K线。今日盘面上,特斯拉、汽车整车、银行板块涨幅居前,军工、半导体、计算机、养殖板块则展开调整,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20亿元。整体来看,明天将是重要会议召开的时间,很多投资者除了有稳定预期之外,对重要会议行情也是期待,沪指上方年线与2900至3000点的密集套牢区对指数形成双重压力,而量能迟迟不能有效放大,加剧了调整的风险,可以说回踩下方支撑选择暂时休整基本是必然的,市场成交量不足以驱动全面上涨行情,只能是结构性行情,且板块轮动。总之,当前复工复产节奏明确,经济边际改善确定性高;重要会议召开在即,政策进入预热期;重磅政策力撑区域经济发展,利好实体经济和金融市场,市场回调空间较为有限。

周三财经要闻:一、人民银行5月20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零投放、零回笼。二、农业农村部就《兽用生物制品经营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三、国家体育总局:将在全国开展促进体育消费试点工作。四、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发布会上表示,随着更大力度的宏观政策出台和落地,复工复产的持续推进和各项扩内需政策的效果显现,我们认为二季度工业经济运行有望延续回升态势。五、央行:指导金融机构充分发挥数据要素对其他要素效率倍增作用。六、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发布《服务新能源发展报告2020》。

周三A股三大股指震荡走低,创业板指领跌,上证指数报2883.74点,跌0.51%;深证成指报10948.48点,跌0.94%;创业板指报2118.12点,跌1.21%。盘面上,材料行业、黄金、珠宝首饰、汽车等行业涨幅居前,环保、石油、公用事业、民航机场、船舶制造、航天航空、通讯、水泥建材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光刻胶、农业种植、特斯拉、锂电池、新能源车、超级电容、黄金概念、小金属、特高压等领涨,医废处理、油改概念、鸡肉概念、ST概念、航母概念、生态农业等小幅回调。技术分析:今日开盘,沪指小幅低开后开启窄幅震荡下行的走势,沪市大盘日线图上的MACD指标红色柱缩短和KDJ指标线高位死叉向下发散运行,显示短线调整风险暂未彻底解除。由日线级别来看,下方60日线支撑明显,上方年线压力明显,短期调整节奏或将延续。由成交量角度来看,相较前期高位,市场人气并未明显放大。近期,沪指进入2800点至2950点的新箱体,量能逐步释放为各大热点轮动制造了条件,但上方在2900-2950这个区域之所以难以轻松越过,主要是在这个区域及以上,两市每天成交过万亿,这里堆积了十数万亿的套牢筹码需要化解,不经过多次反复,难以真正突破,一旦大盘成交量和热点无法跟上很容易出现分时上的振荡调整出现。短线来看,明天将是重要会议开始的时间,技术上大盘已经有小双头的形态,一旦大盘跌破2862点的颈线,后期大盘将要回踩2850点附近,大盘向下的空间虽然不大,但我们再次提示大家要小心横大盘、杀个股,在2860点附近多方凭借着几条重要均线的支撑在力挺指数,显示短线反弹暂时难以出现持续单边上涨。综合分析:从上周的指数调整而题材活跃,到本周的权重股支撑而题材股分化,不难看出,市场的支撑在加强,但是赚钱效应在减弱。尤其是昨日科技股集中爆发下,今天又突然熄火,短期波动幅度加大,而持续性不强下,盈利还是略显困难。在这种状态下,虽然外资阶段净流入,但大资金观望情绪依旧,叠加市场稳定预期,指数总体保持震荡格局。

热点展望:市场对2会政策高度关注,在逆周期政策建议上也有不少分歧,在这样的背景下场内外资金都不敢贸然行动,少数主力只是根据放出的利好政策短暂炒作一波,介入力度不大,这就造成了各大热点持续性不强。市场对利好政策的预期相对较高,导致轻度的利好刺激基本麻木,但如果政策不及预期可能使市场再度疲弱。建议投资者保持定力谨慎追高,长线布局券商与大基建为主的核心资产,短线可适当参与数字货币、半导体产业链的交易性机会。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5月20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