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结构性行情热点此起彼伏(21日早评)

早上好,昨天两市早盘明显低开,随后全天震荡走弱并最终演变成板块和个股上面的普跌走势。市场热点切换快,赚钱略显困难。目前A股反弹进入强压力区域,市场成交量不足以驱动全面上涨行情,沪指上方年线与2900点至3000点的密集套牢区对指数形成双重压力,只能是结构性行情,且板块轮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今开幕,大家对市场的关注度可能会下降,而议案、提案将成为焦点。总体而言,全国两会期间,市场向来都比较谨慎,如果政策不及预期可能使市场再度疲弱。短线来看,市场没能延续前日的做多动能,前日涨幅较好的科技股昨天出现较大分化,也使得昨天的盘面失去了炒作的主线。并且从整个盘面观察,前期强势品种纷纷出现巨幅调整,这也给整个市场的做多氛围带来非常大的影响。结合目前整个市场的跷跷板效应及轮动特征,投资者朋友们需要做到高抛低吸,寻找强势板块的反复交易性机会,切勿追高。由于今日凌晨美国道指大涨370点,A股经过昨天的调整之后今日面临高开。不过,市场当前仍处于阶段性行情的调整走势中,若没有实质性转变,今日应当提防高开不高走的难看局面。

今日财经要闻:1、央行与市场监管总局签署 《数据共享合作备忘录》,旨在加强跨地区、跨部门数据要素有序流转与融合应用,为加快建立现代中央银行制度、推动金融数字化转型、优化营商环境夯实数据基础。2、三只新股周四申购。其中,科创板德马科技申购代码787360,发行价25.12元,申购上限6000股。宇新股份申购代码002986,发行价39.99元,申购上限11000股。三峰环境申购代码780827,发行价6.84元,申购上限113000股。3、商务部表示,1-4月,我国企业承接服务外包合同额3743.9亿元,同比下降6%,执行额2476.5亿元,增长10.6%。其中,承接离岸服务外包合同额2309.7亿元,下降10.3%,执行额1491.7亿元,增长10.4%。4、国税总局披露,一季度全国累计实现减税降费7428亿元,小微企业获得“税银互动”贷款金额1800多亿元,出口企业办理退(免)税3200亿元。5、人社部、发改委等四部门联合印发通知,5月上旬至6月底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就业帮扶专项行动,聚焦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搬迁群众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搬迁群众,综合运用就业服务各种措施,促进搬迁群众就业创业。6、教育部发布《2019年全国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全国共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21.26万所,在校生1.54亿人。其中,义务教育阶段在校生中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1426.96万人。7、四川发布招商引资三年规划,拟引进到位国内省外资金超过3万亿元,实际利用外资2000亿元左右;并确定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能源化工、数字经济等8大重点招引领域。8、欧美股市收涨,道指涨近370点,涨幅1.52%,标普涨1.67%,纳指涨2.08%;瑞幸咖啡复牌首日收跌逾35%;美油涨近5%,布油涨超3%。

市场回顾:昨天指数平开后大盘横盘震荡,临近午盘,指数震荡走弱。午后,指数跌幅扩大,银行、西部开发等板块异动。总体来看,沪指还在2900下方拉锯。市场情绪趋于谨慎,赚钱效应较差。截至收盘,沪指收盘下跌0.51%,收报2883.74点;深成指下跌0.94%,收报10948.48点;创业板指下跌1.21%,收报2118.12点。两市合计成交6867亿元。昨日可交易A股中,上涨个股有991只,占比26.70%,下跌个股有2630只,平盘个股87只。其中,涨停78只,跌停54只。涨幅超过1%的退缩到20家左右,市场做多力量进入全线防守阶段。盘面上,前期表现较好的科技、大消费板块风光不再。特斯拉、锂电池、黄金、无线耳机涨幅居前;卫星导航、芯片、军工、国产软件等板块跌幅居前。科创板104只股票平均涨幅-0.25%,共有55只股票上涨,48只股票下跌。北上资金昨日逆市净流入30.43亿元,为连续4日净流入。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2.6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7.78亿元。

技术分析:昨日A股市场整体表现不活跃,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开盘后大盘总体横盘震荡。盘面上,锂电池板块大幅拉升,总体赚钱效应一般。临近上午收盘,指数总体弱势震荡。目前市场仍是存量资金博弈为主,每日涨停板个数不错,但对指数贡献不大,大盘向下的空间虽然不大,但投资者要小心市场横盘震荡。从创业板走势来看,创业板短期走势强于上证指数,但在昨天一度创出新高后,一根阴线跌穿了5日和10日两条短期均线,跌停个股不少。因此,整体上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至少要回避近期大涨的题材股,在多空因素交织状态下,市场大概率仍以震荡整理为主,如果两市成交量不能有效释放,依然难过半年线2916和年线2923,以及2936-2956。中长线来看,随着我国的疫情全部得到控制,经济活动重新恢复正常,预期5月经济将比4月进一步回升,政策托底措施将得到进一步落实,支持经济复苏。货币政策保持中性灵活,财政政策会是主导市场方向。综合分析:前天科技股带动市场出现集体喷发,但是这种赚钱氛围并没有进一步延续到昨天。科技、消费是当下市场的两条主线,但由于市场成交量有限,存量资金不能支撑两条主线同时强势,因此资金的炒作就是以轮动的形式进行。但随着有限的个股阶段涨幅较大后,后续资金跟进乏力或者指数不能重新上一个台阶,这样阶段性的获利兑现也就陆续开始了。昨天的强势股大面积开始出现回调的走势,但仅仅一天的回调尚不能说明什么。大家接下来需要重点关注的是,昨天的这种大面积亏钱效应会不会进一步扩散。如果进一步扩散的话,那就意味着这一波题材炒作又要告一段落。

热点分析: 今年以来半导体板块表现可谓一波三折,近期再次成为A股市场“人气明星”,年初至今,半导体封测指数涨64.16%、半导体产业指数涨38.02%,领涨科技股。受益于全球半导体行业景气回升、国产替代的进程加快、5G发展需求带动等诸多影响,半导体行业各细分领域的龙头公司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半导体行情的四大支撑逻辑值得关注。首先,国产化驱动半导体大行情的逻辑中短期内没变。其次,销售周期向上,全球半导体行业呈现一定周期性,预计从2020年开始,全球半导体行业进入下一个周期的向上期。从全球半导体销售额月度增速看,2020年2月增速已经回到正增长,达到5%。受到疫情影响,可能回暖速度放缓,但趋势不变。再者,工艺技术进入新阶段。最后是上市公司收入增速提升,重点关注三大主线:第一,看好重资产的封测、制造在需求拉动下的净资产收益率回升,进而带来估值修复。第二,制造设备公司的需求结构性变化仍然是短、中、长期的支撑因素。中国制造的产业趋势转移未变,国内晶圆厂建设的资本支出持续推进,大基金二期投资关注集成电路产业链联动发展。在投向上,大基金二期重点投向上游设备与材料、下游应用等领域。在关注5G、AI和物联网的同时,也将持续关注刻蚀机、薄膜设备、测试设备和清洗设备等领域,持续推进半导体设备、材料企业与半导体制造、封测企业的协同。第三,下游需求全面向好,5G、车用半导体、IoT和摄像头带来新增长点,存储周期有望迎来拐点。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5月21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