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市场将以维稳为主(21日收评)

周四A股市场呈现高开低走的格局,今日两市受隔夜美股大涨影响,上演一步到位式高开,随后又是震荡回调,日线最终则是收出一根光头中阴K线。今日盘面上,租赁同权、广电、白酒板块逆势领涨,啤酒、医药板块均涨幅领先。集成电路、网络安全、黄金、农业板块则跌幅靠前,北向资金净流入32.03亿,沪股通净流入26.98亿,深股通净流入5.05亿。整体来看,目前A股反弹进入强压力区域,市场成交量不足以驱动全面上涨行情,只能是结构性行情,且板块轮动,况且沪指上方年线与2900至3000点的密集套牢区对指数形成双重压力,而量能迟迟不能有效放大,加剧了调整的风险,可以说回踩下方支撑选择暂时休整基本是必然的。总之,重要会议期间,资金观望情绪较浓,板块之间轮动较快,市场对于政策利好预期较高,若后期政策不及预期市场可能再度疲弱,整体上短期市场窄幅震荡逻辑不变,中期需注意政策重点支持行业和盈利边际改善行业带来的结构性机会。预计A股仍将受益于流动性、盈利与风险偏好的持续边际改善,市场如因外部扰动出现短期回调,积极关注布局机会。只是在无量配合的基础上,大家的操作上须谨慎一些。

周四财经要闻:一、国际指数公司MSCI今日公布了36000只多元资产公募基金和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MSCI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基金评级,该评级由MSCI ESG研究部提供。同时,MSCI还公布了《欧盟基准指数监管条例》(BMR)所涵盖的旗下所有指数产品的ESG指标。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三、人民银行5月21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零投放、零回笼。四、国开行将在今年三季度末提前完成全年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发展贷款发放计划,重点支持1000人以上特别是3000人以上大型安置区所在区域内,对搬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有就业脱贫带动作用的产业扶贫及补短板项目。五、全球首款人工智能高速扫描机器人湖南湘潭投产。

周四A股三大股指高开低走,上证指数报2867.92点,下跌0.55%;深证成指报10845.40点,下跌0.94%;创业板指报2099.43点,下跌0.88%。盘面上,医疗、酿酒、商业百货、装修装饰、文化传媒等行业逆势走强,农牧饲渔、软件服务、航天航空、电信运营、电子信息、黄金等领跌。题材股方面,租售同权、体外诊断、白酒、广电、上海自贸、沪企国改、医疗器械等领涨,氮化镓、农业种植、转基因、光刻胶、国产芯片、半导体等跌幅居前。技术分析:今日受外围市场影响,两市集体高开随后震荡走低,成交量依旧低迷,随后上方筹码松动,空方大幅反扑,指数纷纷跳水翻绿。由日线级别来看,指数重心再度下移,短期上方年线压力明显,KDJ与MACD同向转弱。近期,沪指进入2800点至2950点的新箱体,量能逐步释放为各大热点轮动制造了条件,但上方在2900-2950这个区域之所以难以轻松越过,主要是在这个区域及以上,两市每天成交过万亿,这里堆积了十数万亿的套牢筹码需要化解,不经过多次反复,难以真正突破,一旦大盘成交量和热点无法跟上很容易出现分时上的振荡调整出现。短线来看,大盘向下的空间虽然不大,但场内外资金并不愿意跟进,今日冲高跳水又进一步打击了多方的士气,由成交量角度来看,缩量明显,市场人气与动能同步减弱,短期回踩蓄力等待变盘时机将是主流格局。综合分析:今日指数小幅高开,开盘之后指数震荡回落,A股市场前期反弹力度要小于外围市场。但是,两会正在召开,政策稳增长、稳预期在逐步提升,后续对A股走势不必过于悲观,只是短线缺少可以扛起指数反弹的主线机会。但值得注意的是外资再度逆势抄底,可见其对抢夺A股核心资产的决心之强。当下两会政策尚不明朗,不确定因素较大,对于大方面的逆周期政策依然存在不小的分歧,趋势上也比较尴尬,上有年线与套牢区的双重压力,下有市场底与估值底的双重支撑,预计大幅拉升和跳水的空间都不大,更多的将沿箱体中轴线反复震荡,让筹码充分换手。在国内新基建、老基建将持续加码的背景下,预计外资将沿科技成长和大消费这两条主线稳步流入。

热点展望:两会的召开预计对于A股的行情会起到推动作用,可能会带来一些结构性的机会,提振市场的信心。根据以往经验,市场在两会前后往往有不错的表现,特别是一些政策受益板块表现会更加突出。例如,我国半导体等高端科技和高端制造板块的发展,预计将是螺旋上升的趋势。在此背景下,半导体等相关板块最好的投资策略应当是在不景气的周期里以相对低的估值买入,同时在高估值、高预期的环境里适当兑现,做“螺旋上升”的投资逻辑,并关注目标公司的自由现金流折现情况。在半导体主题投资方面,主要关注两大选股维度:一是国家大基金二期重点投资的公司,二是在国产替代中占据重要地位的细分龙头,如刻蚀设备领域、模拟芯片测试设备、光刻胶、大硅片、存储等。从高估值与成长性的平衡以及强者恒强的角度来看,在今年一季度整体涨幅位列行业前20%的个股,仍值得重点关注。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5月21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