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市场有望触底反弹(22日收评)

周五A股市场呈现低开低走、单边下挫的格局,今日大盘低开之后直接击破2860点一线的支撑,反弹无力后出现快速下探,下午直接考验2800点附近后反抽,日线最终则是收出一根光头中阴K线。今日盘面上,行业板块近乎全线飘绿,珠宝首饰、酿酒行业、医疗行业、环保工程、保险跌幅靠前,北向资金净流出22亿。整体来看,周五A股低开低走,跌幅加深。目前A股反弹进入强压力区域,市场成交量不足以驱动全面上涨行情,只能返身向下寻找支撑点。本来今日科技股板块的调整可能没有这么大,但是加上券商板块非常不给力引起的板块全线下挫,导致今天的行情跌幅较大,这是今天下跌的主要原因。同时,本周热点切换明显加速,市场主线退潮,投资者要注意控制仓位。总之,重要会议期间,资金观望情绪较浓,板块之间轮动较快,市场对于政策利好预期较高,若后期政策不及预期市场可能再度疲弱,整体上短期市场窄幅震荡逻辑不变。预计经历了本周的调整之后,下周市场惯性下探之后将会迎来转机,市场将会产生相对短线买点。

周五财经要闻:一、为进一步加大服务实体经济的力度,银保监会前期印发一系列文件,指导保险行业做好复工复产保险服务工作。海南、宁波、北京、上海、厦门等一些地方也积极行动,推出复工复产综合保险等支持政策。二、深圳举办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规则宣讲会。三、工信部办公厅组织开展2020年工业节能诊断服务工作。四、工信部公示申报第333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五、银保监会:鼓励银行保险机构通过增提拨备等措施进一步加固应对风险的“堤坝”。六、人民银行5月22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零投放、零回笼。七、中国结算:4月新增投资者数164.04万人,同比增长7.14%。

周五A股两市低开,开盘后市场持续震荡下挫,沪指跌超1%,创业板指跌近2%。午后三大股指跌幅扩大,沪指退守2800点,创业板指跌近3%,随后市场止跌并小幅回升。截至收盘,沪指跌1.89%,报2813.77点;深成指跌2.22%,报10604.97点;创业板指跌2.52%,报2046.6点;两市成交额不足6000余亿元,北向资金呈净流出状态。盘面上,板块普跌,全盘皆墨,其中病毒检测、白酒、基因测序和保险板块跌幅居前,其中强科技股今天普遍回落,信创概念、HIT电池和MLED概念股跌幅明显。两市上涨个股仅700多家,下跌个股多达3000多家,其中涨停或涨10%以上个股46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167家;两市跌停或跌幅超过10%的个股23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920家。技术分析:今天的市场是一波单边杀跌的走势,虽然指数午盘有反抽的过程,但市场始终是没有走出金针探底趋势,全天直接收出了一根中阴线。由日线级别来看,指数重心再度下移,短期上方压力明显,KDJ与MACD同向转弱。近期,沪指进入2800点至2950点的新箱体,量能逐步释放为各大热点轮动制造了条件,但上方在2900-2950这个区域之所以难以轻松越过,主要是在这个区域及以上,两市每天成交过万亿,这里堆积了十数万亿的套牢筹码需要化解,不经过多次反复,难以真正突破,一旦大盘成交量和热点无法跟上很容易出现分时上的振荡调整出现。短线来看,今天受港股拖累A股深幅调整,短期上升形态遭到破坏。在反弹回档0.382位暂受支撑,下一支撑位在半分位2780点附近,当市场连续下跌以后,很多个股也进入了中短期的机会区域,可在下周小量博反弹。综合分析:主因经济基本面环比继续温和复苏,重在依靠内需修复,但不会大水漫灌强刺激,流动性极度充裕状态伴随疫情控制而放缓。推动贷款成本下行的总体要求下,利率震荡有顶,不会持续上升。建议投资者长线关注券商与新基建的战略性布局机会,短线可适当参与半导体产业链、数字货币的交易性机会,整体操作最好以防御为主,切莫重仓追高。

热点展望:整体来看,今日市场低开后震荡走弱,走势有所趋弱,个股板块下跌居多。建议投资者在行业配置方面,下周可持续跟进大基建(建筑、建材、机械、钢铁)、部分新基建(5G、云计算、大数据中心等)、以及促消费(汽车、小家电、国内旅游)等领域的相对确定性较高的投资机会。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5月22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