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量能仍是今日市场焦点(27日早评)

早上好,昨日A股主要股指全线反弹,其中深市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2%。两市成交温和放大,总量增至5300亿元。三大股指全天单边上行,持续走强,创业板指涨近3%,两市逾百股涨停,收绿个股不足400只。市场虽然无量反弹,但是反弹非常强势,尤其是题材股表现非常活跃,从两方面来看,电子消费和生物制药板块处于领涨态势,而农业、饮料等板块出现回调,这表现为市场板块一个轮动,目前看来,处于快速轮动的态势。不过,由于大盘量能没有放大,呈现典型的二八分化现象,由于今日凌晨欧美股市收涨,道指涨2.17%,沪指也是金针探底获得支撑,给多方难得的喘息之机,但量能并没有随之放大反而出现萎缩的迹象,今日警惕A股指数冲高震荡,大盘整体维持箱体整理为主。

今日财经要闻:1、央行:我国经济持续向好基本面不会改变;下一阶段,稳健的货币政策将更加灵活适度,综合运用、创新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确保流动性合理充裕,保持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明显高于去年;将继续深化LPR改革,疏通货币市场利率向贷款利率的传导渠道,推动降低贷款实际利率,有序推进存量贷款基准转换。2、央行:数字人民币研发工作遵循稳步、安全、可控、创新、实用原则,先行在深圳、苏州、雄安、成都及未来的冬奥会场景进行内部封闭试点测试;目前试点测试并不意味数字人民币正式落地发行,何时正式推出尚没有时间表。3、央行: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对银行信贷资产质量造成一定下迁压力,部分中小金融机构风险需引起关注,后期银行可能面临较大的不良率上升、不良资产增加和处置压力;将加大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稳妥推进各项风险化解任务,支持银行特别是中小银行多渠道补充资本和完善治理,加大不良贷款处置力度。4、发改委:各级发展改革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加强民营经济统计监测,及时对本地区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状况进行分析,研究解决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5、深交所对美的集团华测检测索菲亚发出外资持股预警,为史上首次同时对3股预警。根据规定,境外投资者对单一上市公司A股持股比例总和,不得超过该上市公司股份总数30%。实际操作中,外资持股比例达26%视为警戒点,28%则暂停外资购买。6、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修订中证医疗指数等6条指数编制方案。其中,中证医疗指数选取市值较大的50只股票作为样本股;权重上限调整为单个样本股权重不超过10%,前五大样本股权重合计不超过40%。三只新股周三申购。科创板燕麦科技申购代码787312,发行价19.68元,发行市盈率32.26倍,申购上限9000股;科创板松井股份申购代码787157,发行价34.48元,发行市盈率30.18倍,申购上限5500股;浙江力诺申购代码300838,发行价10.78元,申购上限13500股。7、欧美股市收涨,道指涨2.17%,纳指涨0.17%,标普涨1.23%;美油涨超3%,布油涨近2%;金价跌1.72%。

市场回顾:周二全天高开高走。两市三大指数集体高开后,在科技股的强势回归下持续走强,创业板指领涨两市。个股呈现普涨态势,涨停个股超百家。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846.55点,上涨1.01%;深证成指收于10815.43点,上涨2.10%。中小板指上涨2.12%;创业板指上涨2.96%。两市合计成交5300亿元。北上资金净买入52.7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7.56亿元;深股通净买入35.22亿元。盘面上,热点题材报复性反弹,电子制造、半导体产业链、计算机等一众科技股强势上攻,医疗器械、公共交通、汽车产业链、家电、传媒等主流板块基本全线飘红,仅有石油开采概念翻绿。科创板个股全线飘红,105只个股全部红盘报收,华兴源创天准科技封板。

技术分析:昨日是典型八二分化走势,创业板指表现明显强于上证,两个问题需要关注,第一是量能,第二是权重,量能没有放大,很明显是存量资金的博弈,没有增量,带不起大盘股,所以呈现的现象是八二分化,很大程度上属于技术性反抽,2850点上方面临多重均线压力与密集套牢区,再往上看2950点-2900区间,不仅是2019年4月份以来大周期盘整的底部区间,更是年初放量大涨时的密集成交区,其套牢压力之大可想而知。而且现在正值会议期间,市场维稳的预期强烈,多空双方都在等待政策预期差,都不愿在这个敏感时刻轻举妄动,再加上近期外部压力也悄然加大,无疑使得市场的观望情绪进一步浓厚,所以,现在一味的去期待指数向上有大的突破,或许很难实现。短线来看,上证反弹的力度能否跟上,如果能放量冲上2865点,则重新回到上长通道之内,延续原先的一浪反弹,如果在2850-2865点遇阻回落,仍要防弱反再下,操作上继续坚持高抛低吸式“折返跑”。综合分析: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经济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财政政策预期落地,短期进入真空期,且外围因素扰动增加将对市场风险偏好带来影响,因此抱团防御仍是未来的主线。

热点分析:国内机器视觉公司数量从2013年开始进入快速增长通道,年均复合增速在20%左右,截至2017年已经有超过200家企业。国内企业多在下游集成应用领域布局,且逐步开始向上游核心零部件环节延展,目前看在光源等环节已有很多参与,而在高端镜头、相机、软件等环节国产化程度较低,从二级市场层面来看,由于对经营体量的要求,大部分相关公司还是集中在集成应用层面。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5月27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