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继续争夺60日均线(27日收评)

周三A股市场呈现高开低走的格局,今日各股指早盘纷纷基本平开或者高开,但是开盘后继续走出震荡走势的趋势,下午的下行趋势还出现加速。不过尾盘稍微有一些抬头,市场的跌幅收窄,日线最终则是收出一根小阴K线,市场的成交量明显放大。今日盘面上,轻工制造板块领涨,精装产业链掀涨停潮,汽车产业链、家用、消费零售等表现强势,银行、钢铁为首的权重上行稳住大盘,而昨日带头反弹的半导体、通讯设备、计算机等科技股则成为杀跌主力,一日游行情再现热点板块持续性极差,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26亿元。整体来看,今天指数高开低走,说明短线调整仍未完全结束,短线285点——2880点附近面临一定压力,在目前成交量相对较小的氛围下难以形成强势突破,但现在个股活跃度较高,还是存在一些机会。应关注基本面较好,业绩稳定增长并叠加高送转预期的品种。同时,新股次新股板块也是关注的方向。操作上控制好仓位,高抛低吸为主,回避绩差股、垃圾股,切忌追高,随意增仓。而中线投资者,目前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特别是“估值底”、“政策底”以及“经济底”多方支撑以及提振下,越跌越注意收集优质筹码,是中长线投资者比较好的配置时机。

周三财经要闻:一、银保监会:将会同有关部门优化农业保险运行机制。二、据工业和信息化部5月27日消息,1-4月,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以下简称软件业)复工复产成效明显,软件业务收入、利润、人员工资总额同比增速逐步回升。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软件出口持续低迷。三、人民银行5月27日公告称,为对冲政府债券发行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2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与此前一致为2.2%。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净投放1200亿元。四、工信部:1-4月互联网业务收入增速小幅回升,信息服务收入增长较快。五、据国家统计局5月27日消息,1-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2597.9亿元,同比下降27.4%,降幅比1-3月份收窄9.3个百分点。

周三A股三大股指弱势盘整,创业板指跌幅居前,上证指数报2836.8点,下跌0.34%;深证成指报10682.7点,下跌1.23%;创业板指报2071.47点,下跌1.96%。盘面上,木业家具、农药兽药、装修装饰、食品饮料、酿酒、商业百货、民航机场、钢铁、汽车等行业走强,电信运营、黄金、券商、保险、软件等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乳业、草甘膦、智能家居、农业种植、北斗导航、新零售等领涨,氮化镓、网络安全、MiniLED、食品安全、数字货币、创业成份、生物疫苗等跌幅居前。技术分析:今天市场三大股指持续震荡走低,其中沪指下降幅度较小,创业板股指的下跌幅度较大,几乎是对周二市场K先的反包;两市的赚钱效应减弱。由日线级别来看,指数在2800点附近遇到强支撑以后展开小幅反弹,但上方均线压力明显,短期均线依旧空头排列,KDJ指标开口缩小拐头向上。市场情绪稍有恢复,上方空间并不大,市场情绪尚未完全恢复,指数由于量能不足而回落,可见多方尚未完全失守,博弈激烈,后市仍可存有期待,指数或将延续震荡走势。后期来看,2840至2845点(5天均线至5周线)仍是明天最为关键的区域,是上涨的第一阻力区。在2850至2860点,又有10天、20天两条均线形成第二压力区,上方第三压力区在2900-2950这个区域之所以难以轻松越过,主要是在这个区域及以上,两市每天成交过万亿,这里堆积了十数万亿的套牢筹码需要化解,不经过多次反复,难以真正突破,一旦大盘成交量和热点无法跟上很容易出现分时上的振荡调整出现。短线来看,沪指上方存在多跟均线压制,在量能持续低迷的背景下,磨底行情将延续。综合分析:最近市场的热点除了极少量的品种抱团取暖之外,其他的较多品种大多数都是快速切换的格局。从涨停个股的数据来看,涨停个股的集中度不够,没有明确的赚钱效应的板块,也就是说缺乏持续能够吸引眼球的龙头品种。同时,最近这两周内,市场总是上涨缩量,而下跌放量;上涨缩量说明市场资金拉升指数,让市场整体好看,但是用处并不大;而下跌放量,显示现在的市场参与人员担心的预期还存在。因此暂时市场还是一种修复的格局走势,除非市场形成放量的拉升,然后重新回到前期上升趋势线的下轨道,才能预示着修复的结束。

热点展望:市场维持缩量震荡的格局,短期市场支撑位在2800点附近,压力位在2850点,近期以防御性板块拉升为主,建议投资者保持定力,长线布局龙头消费、大基建板块,短线谨慎操作切莫追高,医疗器械与农业牧业可把握波段性机会。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5月27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