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围大涨 A股跟风(29日早评)

早上好,昨日沪深股指双双收跌,其中深市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了1%。行业板块跌多涨少。行情持续性堪忧归根到底是因为市场缺乏一个足够重磅、足够体量的明确主线,相对活跃的是一些中小创类题材品种,本身体量较小且缺乏持续性。多重因素影响下,现在市场很难具备大的持续性,更多的就是震荡轮动分化式行情。这无疑增加了操作难度,但从整体来看,市场仍处于震荡逐步提升的过程,大盘修复性反弹行情仍在延续,短期支撑2800点一线,2900点整数关口为上档压力位,目前制约大盘上行的主要因素还是成交量没有有效放大,场外资金观望情绪浓厚,市场呈现存量博弈局部轮动的特征,热点持续性较差,但目前市场暂无系统性风险。由于今日凌晨欧美股市收涨,道指涨2.21%,A股市场仍然属于“跟风式”反抽,可逢调整主动低吸未来业绩增速明显的板块,持续关注5G、芯片、消费电子等主题机会,短线爱好者可以逢低吸纳轮动热点板块的强势个股,操作上应把握市场轮动的节奏。

今日财经要闻:1、金融委办公室将于近期推出11条金融改革措施,包块出台《中小银行深化改革和补充资本工作方案》、《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行业绩效评价指引》等,进一步推动中小银行深化改革,加快中小银行补充资本。2、金融委办公室将出台《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等四部规章,发布《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八项主要规则,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建立健全对创业板企业的注册制安排、持续监管、发行保荐等配套制度。3、北京经开区发布《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0年-2022年)》及《关于加快四大主导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按计划,到2022年,亦庄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将突破6000亿元。4、金融委办公室将出台《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转板上市的指导意见》,加快推进新三板改革,积极稳妥实施公开发行,选择符合条件的企业作为精选层,允许公募基金投资,建立新三板挂牌公司转板上市机制。5、证监会就科创板上市公司募集说明书和申请文件准则公开征求意见,强调披露募集资金投向与科技创新的关系。6、科创板上市委公告称,合肥江航、先惠技术科创板首发过会。前沿生物、凯赛生物首发申请6月5日上会。7、江淮集团工作人员确认,正在商谈中的、进行战略合作对象确为大众,并且在内部还成立了专门项目组,但对于合作进展等具体情况不太清楚。8、美股周三收高,道指自3月以来首次收在25000点关口上方,标普指数3月以来首次站上3000点。欧盟委员会提议设立7500亿欧元经济复苏基金。道指收盘上涨2.21%;纳指涨0.77%;标普500指数涨1.48%。

市场回顾:周三两市股指重归震荡,周二领涨的科技题材悉数回调。尾盘跌幅扩大,创业板指大跌约2%,个股跌多涨少。截至收盘,沪指跌0.34%报2836.8点,深成指跌1.23%报10682.7点,创业板指跌1.96%报2071.47点。两市成交虽略升,但仍然低迷,仅5732亿元。北向资金延续净流入态势,全天净流入26.5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6.3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0.18亿元。

技术分析:周二大盘涨得让人信心满满,昨天又跌得没脾气了。上证指数跌得还不算多,只跌了9个点,但创业板就有点惨,创业板指数下跌近2%,两个问题需要关注,第一是量能,第二是权重,量能没有放大,很明显是存量资金的博弈,没有增量,带不起大盘股,所以呈现的现象是八二分化,很大程度上属于技术性反抽,2850点上方面临多重均线压力与密集套牢区,再往上看2950点-2900区间,不仅是2019年4月份以来大周期盘整的底部区间,更是年初放量大涨时的密集成交区,其套牢压力之大可想而知。而且现在正值会议期间,市场维稳的预期强烈,多空双方都在等待政策预期差,都不愿在这个敏感时刻轻举妄动,再加上近期外部压力也悄然加大,无疑使得市场的观望情绪进一步浓厚,所以,现在一味的去期待指数向上有大的突破,或许很难实现。短线来看,现在个股活跃度较高,还是存在一些机会,操作上控制好仓位,高抛低吸为主,回避绩差股、垃圾股。中信建投分析,近期股指向下破位后缩量横盘整理,弱市特征明显,未来大概率仍是震荡反复走势。再加上2850点附近压力较大,建议投资者以稳健策略配置为主,操作上继续坚持高抛低吸式“折返跑”。综合分析:市场信心恢复,但是量能仍保持较低水平,虽从估值的角度,很多板块处在较低的位置,存在较好配置价值,但短期的情绪影响仍在,预计市场仍将以震荡为主。

热点分析:从5月19日的跳空上行诱多,到随后的分化走弱,再到昨日的科技股一日游以及权重股的继续破位,市场阶段性调整的趋势未变。投资者后市需要注意市场波动加大的可能。机会方面,当前政策支持以及推动下,消费、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都有相对确定性的机会。中长期来看,全球最好的资产在中国股市,外资投资中国从投资无门到大门敞开,这一趋势才刚刚开始。在外部不确定性加大的环境下,优质核心资产龙头公司有望享受确定性溢价。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5月29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