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仍将是结构性行情(29日收评)

周五A股市场呈现低开高走的格局,受到外围股市影响,今日各股指早盘低开,但是开盘后继续走出震荡上行的趋势,下午保持横盘震荡,日线最终则是收出一根小阳线,市场的成交量并无放大。今日盘面上,休闲服务板块领涨,传媒板块表现抢眼,证券、保险、银行、煤炭开采、水泥、网络切片、石墨电极、特高压表现低迷,拖累市场,两市2200多股上涨,1400多股下跌,其中75股涨停,535股涨幅超过3%,两市仅7股跌停,121股跌幅超过3%,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51.07亿元,其中尾盘集合竞价净买入8.11亿元;本周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152.45亿元。整体来看,整个五月震荡调整,六月份有望将尝试向上进攻。大家看到最近稀土、军工、数字货币、黄金反复试盘轮动,说明场内存量资金折腾来折腾去,要么是在抱团机构和游资扎堆的个股,要么就是围绕着各种反制概念炒作,但整个五月赚钱效应并不差。所以,接下来六月份我们要想在这种市场环境下生存并逆势取得盈利,必须要学会跟随市场的旋律来旋转,天人一体。

周五财经要闻:一、国家税务总局:5月1日至12月31日小型微利企业可暂缓缴纳当期企业所得税。二、“2020年中国汽车论坛”将于8月13日-15日在上海召开。三、证监会批准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开展低硫燃料油期货交易。四、川渝今年将在16个事项开展创新合作。五、交通运输部:货运同比实现正增长 集装箱吞吐量已接近去年同期水平。六、央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尽快发布标债资产认定规则 稳步推进资管业务转型发展。七、人民银行29日公告称,为对冲政府债券发行、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0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保持2.2%不变。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3000亿元,自26日起,人民银行已累计开展6700亿元逆回购。

周五A股三大股指均收涨,创业板指涨逾1%,上证指数报2852.35点,上涨0.22%;深证成指报10746.08点,上涨0.87%;创业板指报2086.67点,上涨1.54%。盘面上,今天两市个股涨跌不一,但总体呈现出一个好的现象,就是个股涨多跌少。两市将近有2500只股票均处于上涨格局,只有不到1100多家股票处于调整。广电、医用耗材、网络营销、海南自贸区、网红经济、光刻胶、免税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领涨两市。而昨天处于较活跃的保险、水泥、银行、远洋运输、海底光缆等权重板块今天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回调。技术分析:今天大盘探底回升,说明大盘上有压力,下有支撑,这是一个典型的震荡市。由日线级别来看,MACD绿柱继续缩减,指标线小幅上涨,KDJ指标线金叉后继续上行,BOLL线上股指依旧没有突破中轨,还再中轨下沿运行。本周市场情绪稍有恢复,但上方空间并不大,市场情绪尚未完全恢复,指数由于量能不足而回落,可见多方尚未完全失守,博弈激烈,后市仍可存有期待,指数或将延续震荡走势。后期来看,第一阻力区在2850至2860点,上方更大的压力区在2900-2950这个区域之所以难以轻松越过,主要是在这个区域及以上,两市每天成交过万亿,这里堆积了十数万亿的套牢筹码需要化解,不经过多次反复,难以真正突破,一旦大盘成交量和热点无法跟上很容易出现分时上的振荡调整出现。短线来看,今天的最高价和最低价刚好处于左侧上下缺口,既不补上缺口也不补下缺口(上下实际就几个点),说明缺口的支撑和压力在今日都比较强,在量能持续低迷的背景下,磨底行情将延续。综合分析:本周市场震荡回升,迎来反抽。但无论是调整还是回升,即便是外资持续净流入下,市场观望情绪依旧,增量不济下又迟迟不能打开上涨空间,短期面临重要的方向选择。本周,北上资金继续净流入,国内资金则是继续出逃,内资和外资呈现出两极分化的局面。因此,暂时市场还是一种修复的格局走势,除非市场形成放量的拉升,然后重新回到前期上升趋势线的下轨道,才能预示着修复的结束。

热点展望:市场维持缩量震荡的格局,短期市场支撑位在2800点附近,压力位在2880点,近期以防御性板块拉升为主,建议投资者保持定力,长线布局龙头消费、大基建板块,短线谨慎操作切莫追高,医疗器械与农业牧业可把握波段性机会。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5月29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