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进入分化行情(6月1日收评)

“牧童骑黄牛,歌声振林樾。意欲捕鸣蝉,忽然闭口立”。今日是六一国际儿童节,A股市场借助清代诗人袁枚的《所见》,大涨2.21%,“儿童牛”初露端倪。周一A股市场呈现高举高打的格局,受到周末利好的影响,今日指数集体高开,开盘之后指数震荡走高,市场在权重股和题材股双重多头力量的带动下收复2900点,日线最终则是收出一根光头光脚中阳K线,市场的成交量明显放大。今日盘面上,消费电子板块全线走强,无线耳机概念掀涨停潮,网络游戏、集成电路、券商板块同样涨幅靠前,智能穿戴、苹果概念、氮化镓、光刻机半导体、元器件、互联网等板块表现强劲,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104.86亿元,创4月14日以来单日净流入额新高。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9.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64.96亿元。整体来看,今天券商板块受科创板将试点T+0刺激,大幅上涨,成为推动市场上涨的主要推手。而半导体板块再度拉升,活跃市场气氛。今天的空间突破就是典型的消息面刺激下的长分时延续反弹的过程,同时今天的大涨消除了20、30天线走平的压力,变成了支撑。展望6月和未来阶段,外部压力缓解,内部改革加速,政策预期改善,市场阶段性出现多头阶段性的胜利,赚钱效应逐步恢复。依然建议围绕复苏深化的主题继续挖掘结构性机会,包括内需消费服务等新经济领域,以及新基建、居住相关产业链等。

周一财经要闻:一、管理层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重要指示。二、央行:5月对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共1000亿元。三、发展改革委深化落实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工作方案的各项重点任务。四、央行:5月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开展常备借贷便利操作共141.8亿元。五、5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0.7,较4月提高1.3个百分点,为2月以来最高,重回扩张区间。六、人民银行6月1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周一A股三大股指高开高走,消费电子板块全线走强,带动创业板指领涨,上证指数报2915.43点,上涨2.21%;深证成指报11102.15点,上涨3.31%;创业板指报2158.22点,上涨3.43%。盘面上,今天两市个股普涨,券商信托、半导体及元件、电子制造、电信运营、文教休闲、工艺商品、软件服务、文化传媒、安防、安防、通讯等行业领涨。题材股方面,智能音箱、消费电子、半导体、HIT电池、MLCC、网红直播、无线充电、PCB、数字中国、互联金融、知识产权等涨幅居前,两市没有一个板块下跌,近130只个股涨停,2只个股跌停,创业板超过3%,走势强于主板。两市3600多股上涨,150多股下跌,其中140股涨停,1351股涨幅超过3%;相对的,两市仅2股跌停,20股跌幅超过3%。技术分析:今天大盘在周末消息面的影响下大幅高开在2871点,高开高走一路振荡上扬,下午冲击年线后震荡收出大幅高开的光头光脚中阳线,由日线级别来看,指数重心不断上移,站上20日均线,下方有均线支撑。日线级别KDJ指标金叉向上发散,MACD有形成金叉预期。后期来看第一压力先看2950点附近,强压力看3000点附近,这个区域之所以难以轻松越过,主要是在这个区域及以上,两市每天成交过万亿,这里堆积了十数万亿的套牢筹码需要化解,不经过多次反复,难以真正突破,一旦大盘成交量和热点无法跟上很容易出现分时上的振荡调整出现。同时,今天大盘放量大涨,但今天向上的缺口是周线和月线的缺口,接下来谨防这个缺口应该要回补,一但后期冲高回落,这次的月线和周线级别的缺口,必然回补,市场在量能持续低迷的背景下,磨底行情将延续。综合分析:后期指数向上突破还需要三大信号验证,首先是基本面数据。其次,还需等待情绪指标见底。以换手率为例,2018年10月上证综指低点前后换手率为0.6%左右,2019年1月4日上证综指低点前后换手率为0.5-0.6%,2019年8月6日上证综指低点前后为0.6%左右。目前换手率也未达到过去两年阶段性低点时期的水平。因此整体来看,现在市场情绪还不够低,还需等待。除了情绪指标见底,市场调整末期的另一个信号是强势股补跌。

热点展望:前期市场演绎的是食品饮料、医药等日常消费品以及工程机械、建材等基建相关行业的抱团,后续机会仍在内需相关行业,关注四条线索:一是汽车、家电、地产等地产后周期品种;二是传统投资稳增长领域,如旧改、铁路投资等;三是新基建调结构领域,如5G、数据中心、充电桩等;四是日常消费领域,如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综合来看,6月首选汽车、家电、轻工家居。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6月1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