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仍有惯性上冲的动能(6月2日早评)

早上好,6月首个交易日,全球主要经济市场普遍上涨,市场人气提升。上证指数涨2.21%,攻破2900点重要关口,深证成指涨3.31%,创业板指涨3.43%,涨停个股数量达150余只。北上资金净流入119.49亿元。恒生指数飙升近800点,上涨3.39%,中资地产股和医疗保健及半导体芯片板块走强。同时,今日凌晨欧美股市也是普涨。从整体来看,市场仍处于震荡逐步提升的过程,大盘修复性反弹行情仍在延续,目前制约大盘上行的主要因素还是成交量没有有效放大,股市俗话说得好,“一根阳线改变三观”,昨日这根长阳线,对于人气的刺激是很强的。今日如果能够继续放量的话,那么沪指年线的压制,就可能像一张纸一样被轻易捅破。沪指和上证50指数还在年线下方,而沪深300指数、深成指、深证综指、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都在年线上方。今年新冠疫情不但打断了A股原有的补库存周期,甚至引发了全球经济衰退和负利率时代加速,因此高低估值分化也演绎得比较极致。展望下半年,全球经济增长呈现弱修复态势,低利率环境仍将维持相当长一段时间,因此高低估值分化难以被趋势性逆转,但可能会出现阶段性的收敛。

今日财经要闻:1、《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提出,在实现有效监管前提下,建设全岛封关运作的海关监管特殊区域。对货物贸易,实行以“零关税”为基本特征的自由化便利化制度安排。对服务贸易,实行以“既准入又准营”为基本特征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举措。2、海南自由贸易港重磅优惠政策包括:人才个人所得税最高15%;鼓励类企业实施15%企业所得税;企业进口自用生产设备免征进口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离岛免税购物额度调高至每年每人10万元并增加品种;构建多功能自由贸易账户体系;实施市场准入承诺即入制;实施更加便利的免签入境政策等。3、管理层召开新增财政资金直接惠企利民工作视频座谈会指出,财政系统要建立抗疫特别国债使用台账,确保笔笔资金流向明确、账目可查,各级国库要点对点直接拨付资金,更大规模减免社保、金融合理让利措施也要尽快建立直达机制。、管理层在烟台考察时称赞地摊经济、小店经济:是就业岗位重要来源,是人间的烟火,和“高大上”一样,是中国的生机;市场、企业、个体工商户活起来,生存下去,再发展起来,国家才能更好!4、央行等八部门出台指导意见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共包含30条政策措施。意见要求,全国性银行要合理让利,确保中小微企业贷款覆盖面明显扩大,综合融资成本明显下降。全国性银行内部转移定价优惠力度不低于50个基点,五家大型国有商业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高于40%。5、八部门:进一步放宽普惠型小微企业不良贷款容忍度,大幅拓展政府性融资担保覆盖面并明显降低费率;2020年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力争新增再担保业务规模4000亿元,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批量担保贷款业务合作,提高批量合作业务中风险责任分担比例至30%。6、为支持中小微企业,央行再创设两个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一个是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工具,预计可以支持地方法人银行延期贷款本金约3.7万亿元;另一个是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预计可带动地方法人银行新发放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约1万亿元。7、央行指出,此次新创设的普惠小微企业延期支持工具和信用贷款支持计划具有更为显著的市场化、普惠性和直达性等特点。央行通过创新货币政策工具对金融机构行为进行激励,但不直接给企业提供资金,也不承担信用风险;将货币政策操作与金融机构对普惠小微企业提供的金融支持直接联系,保证了精准调控。

市场回顾:周一券商股全线暴涨,中银证券红塔证券国金证券纷纷涨停,证券板块上涨4.26%。 三大股指集体大涨,截至1日收盘,沪指收报2915.43点,涨2.21%;深证成指收报11102.15点,上涨3.31%,创业板指收报2158.22点,上涨3.43%,在科技品种中,消费电子板块表现最为强势,蓝思科技水晶光电等龙头股涨停。中银证券国金证券红塔证券先后涨停。午后期货概念拉升,中国中期涨停。在科技品种中,消费电子概念全天大涨,联创电子精研科技等十余股集体涨停。海南本地股午后拉升,大东海A拉升封板。贵州茅台收报1419.5元,上涨3.87%,五粮液收报158.59元,暴涨7.01%,两只白酒龙头股,再度双双刷新历史新高,带动大消费板块延续强势。

技术分析:6月1日大盘的量能呈现有效放大之势,意味着后6月的A股行情值得期待,大科技、大消费依然是资金掘金的主要方向。券商和科技股昨日同时发力,将行情带向一个高潮,现在还仅仅只是开始,后期建议重点关注以券商为首的金融股的补涨机会。近期市场在2800~2900区间震荡,市场结构性特征明显,市场仍有较好操作机会。如果成交量能持续放量,在无新的利空影响下,沪指有望突破年线半年线阻力。考虑到消息面影响,市场仍存较多不确定因素,市场单边大幅上涨概率较小,大概率仍以震荡格局、结构行情、反复轮动为主,建议投资者仍需保持一定谨慎,不过于追涨。综合分析:6月1日开门红主要是受两个利好消息影响,第一,5月份PMI在50以上,好于市场预期,证明复工复产情况良好。第二,上周末,上交所回应代表委员建言时表示,将适时推出做市商制度、研究引入单次T+0交易, T+0若正式实施将提升市场活跃度,利好券商经纪业务。T+0实施后,投资者可实时卖出,及时止损;也可充分提升市场活跃度。若实施后,短期有望带动券商股经纪业务收入,提振券商股表现。但考虑到我国投资者仍以散户为主,T+0将加剧市场投机行为,后续实施仍有一定不确定性。

热点分析:A股主要的两个热点,一个是抗通胀题材,一个是科技题材。当前这两个题材依然是市场关注的焦点。A股基本面比前两个月有明显好转,6月份会有一波行情,很多低估值的绩优蓝筹股会触底回升,比如新基建、银行、电力等板块值得关注。此外,消费类、贵金属类抗通胀板块,以及科技类板块也有较大的想象空间,特别是国产替代方面尤其值得关注。6月科技龙头股将会迎来反弹的机会,包括5G、新能源汽车,芯片、半导体、人工智能等科技股将会受到资金的关注。进入到6月,题材也将涌现,首先便是海南题材,接着还有618,还有国企改革,以及后续的深圳40周年等题材。更值得注意的是,近期还有一个题材悄然活跃,那就是并购重组。强生控股格力地产等复牌之后都非常强势,这是2018年以来十分罕见的现象。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6月2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