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惯性下探后引发反抽(29日收评)

周一A股市场呈现震荡下行的格局,今日市场各股指在外围假期间调整的基础上纷纷低开,开盘后继续维持弱势震荡调整的走势,几乎是全天没有什么良好的表现;直到尾盘各股指稍微翘头,最终以小阴K线报收。今日盘面上,医疗器械板块掀涨停潮,白酒、养殖板块同样涨幅领先。券商、水泥、RSC概念、透明工厂、网络游戏、知识产权、网红经济、电商概念等板块跌幅靠前。北向资金全天成交额822.20亿元,成交净卖出14.46亿元。整体来看,传闻证监会计划向商业银行发放券商牌照,银行板块高开,但证券板块集体走低。显然,传言被“抢饭碗”的券商显然是短期的利空,而对于银行来说,有潜在的利润增长点。沪指节前持续反弹但市场成交量没有同步放大,大盘上方前期成交密集区域压力较大,继续向上突破目前看难度较大,短线市场有技术性回调的需求,但后市大盘依然看好,股指经过蓄势之后才有望冲破前期高点。展望七月份,A股必然要面临更多挑战,也势必会迎来更多机遇。投资者把握机会时多研究下个股基本面的属性,尤其是年报业绩能否持续增长。业绩硬性指标在目前机构主导行情的时刻,往往能让自己收益稳定增加。

周一财经要闻:一、人民银行29日公告称,临近月末财政支出力度加大,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2020年6月29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本周逆回购到期量较大,共有4900亿元资金到期。二、农业农村部:加快推进设施种植机械化发展。三、工行回应券商牌照事宜:未了解相关信息。四、财政部部署进一步加强扶贫资金监管 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五、深圳市国资委及所属26家国有企业定点扶贫的27个贫困村已全部脱贫摘帽。累计脱贫1474户、4559人,户脱贫率、人脱贫率均达100%。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16年约6564元,增加到2019年底约14285元,年均增幅约30%。六、财政部:5月份国有企业利润总额环比增长251.1% 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的94.5%。

周一A股三大股指弱势震荡,上证指数报2961.52点,下跌0.61%;深证成指报11752.36点,下跌0.52%;创业板指报2372.54点,下跌0.42%。盘面上,医疗、玻璃陶瓷、农药兽药、农牧饲渔、食品饮料、医药、黄金等行业领涨,券商信托、多元金融、保险、旅游酒店、文化传媒、文教休闲、钢铁、石油、煤炭等回调;题材股方面,HIT电池、社保重仓、蝗虫防治、水利建设、体外诊断、农业种植、无人驾驶等领涨;券商概念、云游戏、在线旅游、智能电视、参股期货、广电、电子竞技等跌幅居前。技术分析:今天在美股震荡回调的背景下,沪深两市开盘呈现低开的走势,盘中走势震荡下行,收盘上证综指2961.52点,收于五日均线之下,MACD指标处于红柱缩短的形态,KDJ指标在昨日超买之后今日掉头向下,这些指标提示后市日线上短线仍有震荡的需求。沪指K线2018年初上证综指形成的压力线3288-3127点,目前运行位置在3000点偏下,是指数上行的主要制约。由成交量来看,当前量能萎缩,上方压力重重,大盘短期震荡行情或将延续,多空力量低位纠缠,后期若想突破3000点阻挡,需要多头力量明显加强,可见3000点附近之所以难以轻松越过,主要是在这个区域及以上,两市每天成交过万亿,这里堆积了十数万亿的套牢筹码需要化解,不经过多次反复,难以真正突破。从短线市场技术上而言,今天开始回踩10日线附近,再下方就是20日线2930点附近和30日线2910点附近的支撑,大盘下跌空间有限,指数分歧以及场面分化之际,持续性上行的可能性减小,但多方支撑以及潜在利好提振下,市场也并非会直接趴下。当前流动性宽裕,市场情绪良好,结构性行情依旧。综合分析:当前A股暂时还是三无市场,一是没有市场做多的人气;二是市场的主线并不是非常明确,周一暂时还是近期的老热点发挥余热而已;三是市场的成交量依旧不理想,且有继续萎缩的趋势。在这种三无市场格局下,市场不太可能有持续的表现机会,大概率会继续维持弱势震荡之势。考虑到目前股指还是上行的趋势轨道内,保留市场重心继续上移的希望。

热点展望:股休市期间外盘下跌明显,尽管中概股相对抗跌,但A股短期存调整压力,海外疫情防控进展低于预期、宽松政策驱动已到强弩之末,以及A股供给压力加大、交易结构恶化这4大风险值得关注。盈利修复确定性增加、增量资金充足将使市场调整空间非常有限,从增量资金属性、市场供需结构、流动性环境看,龙头白马占优的结构性特征将维持。建议关注券商、传媒(游戏、影视)、家电(白电、小家电)、电子(半导体、消费电子)、计算机(信息安全、医疗IT)、军工(航空产业链、航天产业链)。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6月29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