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围反弹有利A股半年收官(30日早评)

早上好,昨日大盘调整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但调整力度相当温柔,毕竟沪指跌了不到20点,创业板指数跌了不到10个点。这样一对比,A股的走势比前期海外市场的大跌还是要强得多。银行可能拿券商牌照,与本周A股市场和新三板精选层合计将有15只新股申购共振,提高直接融资是大势所趋,扩容提速是必须面对的现实。同时,由于大金融、房地产等蓝筹品种表现乏力,使得沪指缺乏有效突破3000点整数关的力量,而中小创先后年内新高之后,技术上也面临修整的要求。短线来看,短期震荡蓄势或将是主基调,大金融的稳定与否将决定着震荡周期的长短。由于今日美股道指收涨近600点,有利于今日A股企稳定,市场主线仍是防疫概念、科技股、新能源汽车、国资改革,短线关注券商股惯性下挫的低吸机会。

今日财经要闻:1、证监会同意中芯国际、大地熊科创板IPO注册。从IPO申请获受理到证监会同意注册,中芯国际仅用29天,刷新科创板纪录。科创板上市委公告称,海德曼、福昕软件科创板首发过会。2、6月30日起,深交所开始接收创业板新申报企业提交的相关申请,申请文件的先后顺序直接决定受理顺序。3、深交所公布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的第五批获受理企业,截至6月29日,获受理企业合计121家,其中申请IPO企业合计96家,申请再融资企业25家。4、财政部:5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环比增长4%,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的98.6%;利润总额环比增长251.1%,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的94.5%;5月末,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率64.6%,增长0.4个百分点。5、财政部、海关总署、国税总局公告,调整离岛免税政策,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7月1日起,海南离岛旅客每年每人免税购物额度为10万元,不限次;扩大免税商品种类,增加电子消费产品等7类消费者青睐商品,仅限定化妆品、手机和酒类商品单次购买数量。6、三部门指出,与此前政策相比,公告主要调整包括:海南离岛免税商品品种由38种增至45种;取消单件商品8000元免税限额规定;以额度管理为主,大幅减少单次购买数量限制的商品种类;鼓励适度竞争,具有免税品经销资格的经营主体均可平等参与海南离岛免税经营。7、美股周一收涨,道指涨2.32%,标普500指数涨1.47%,纳指涨1.2%。

市场回顾:周一沪深股指小幅回调。受银行将获券商牌照消息影响,券商板块跌幅居前。当日,上证综指以2973.07点低开,全天低位震荡盘整,最终收报2961.52点,较前一交易日跌18.03点,跌幅为0.61%。深证成指收盘报11752.36点,跌61.17点,跌幅为0.52%。创业板指数跌0.42%,收盘报2372.54点。中小板指数跌0.64%至7814.55点。盘面上看,证券与保险跌幅居前,其中证券板块下跌近3%;煤炭、钢铁、建材、房地产等也全线飘绿;大科技板块纷纷下挫,IT设备跌超3%,半导体、元器件、通信设备等也下跌在1%上下;医疗板块逆市走强,上涨2.36%,陶瓷玻璃、农药兽药小幅收涨。

技术分析:昨日整理运行未出现量增行为,属于正常修正走势,沪指仍运行在上升通道中轨附近。昨天分时级别局部双头形态中颈线位置需求抵抗行为明显,而且回测量缩十字星说明供应并未跟随。毕竟10天线还会上行,会与5周线2951粘合,20天线也将上行到2940左右,因而短线支撑位将2951-2940点区域,如果短线再下探,这里还会有明显的抵抗,所以,股指在轨道趋势的运行比较完整,不破趋势轨道,市场还是轨道内的反弹形态为主。纯粹技术上看,目前指数运行至技术阻力区,此位置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盘,部分投资者有兑现利润的意愿,加之沪指量价配合以及分时指标均出现背离,指数短期震荡的概率正在加大。综合分析:银证混业是真正混业经营的最核心和临门一脚,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实现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中介机构的真正融合,放开券商牌照,短期对银行业绩影响不大。去年国内证券业净利润1231亿元,同期商业银行净利润1.99万亿元,证券业净利润仅为商业银行的6.2%。由于商业银行净利润规模较大,短期内,放开券商牌照对银行业绩的影响不大。

热点分析:今年1-5月国资欲接盘上市公司的数量分别有9家、5家、9家、7家、7家,今年6月创出了年内新高。新时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今年疫情冲击下,部分上市公司经营业绩压力较大,很多上市公司亟需国资“输血”以渡过难关。对于国资而言,获取低市值上市公司控制权的成本较小,这就导致低市值股成为国资选择的热门标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6月30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