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7月市场“开门红”(7月1日早评)

早上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A股上半年波动幅度较大,整体看周期蓝筹股走势较弱,而消费和科技股领涨市场。从市场表现来看,上半年结构性行情此起彼伏,先是春节后的科技股行情,随后是最近两个月的消费股牛市,整体看不乏赚钱效应。从行业来看,市场呈现冰火两重天,以流通市值加权平均计算,上半年申万28个一级行业共有11个行业下跌,17个行业上涨。其中,医药生物板块大涨42.9%,领涨行业;休闲服务、食品饮料、计算机、农林牧渔等板块大涨逾20%。与此同时,采掘、银行、非银金融、建筑装饰、交通运输等领跌,其中采掘更是大跌逾两成。从个股表现来看,尽管深市走势强劲,但两市上涨个股不足五成。根据统计,上半年两市共有1851只A股收涨,占比约48%;而下跌个股2012只,占比约52%。今年上半年,创业板指数涨幅高达35%,而股票型基金中,能够跑赢创业板指数的,只有110多只。换句话说,只有不到10%的股票型基金,跑赢了创业板指数。回到当前市场,昨日资金跟进力度仍然不强,量能无法有效放大,多方实力略显不足。短线来看,今日凌晨美国三大股指尾盘拉升,纳指涨近2%。同时,央行定于今日起下调再贷款、再贴现利率。央行上一次调整再贴现利率是在2010年12月26日,时隔近10年后,再贴现利率迎来下调。看来,7月市场“开门红”可期!

今日财经要闻:1、重要会议:加快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制造业融合发展,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加快制造业生产方式和企业形态根本性变革,夯实融合发展的基础支撑,健全法律法规,提升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水平。3、重要会议:要高度重视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医药卫生领域应用,重塑医药卫生管理和服务模式,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服务效率;对近期一些地方在疫情防控中出现的突出问题,要抓紧从体制机制上想办法、补漏洞,坚决防止疫情反弹。4、央行决定于7月1日起下调再贷款、再贴现利率0.25个百分点。调整后,3个月、6个月和1年期支农再贷款、支小再贷款利率分别为1.95%、2.15%和2.25%;再贴现利率为2%。央行还下调金融稳定再贷款利率0.5个百分点,调整后,金融稳定再贷款利率为1.75%,金融稳定再贷款(延期期间)利率为3.77%。5、新三板精选层首批2只新股—颖泰生物和艾融软件发行。普通投资者网上打新无市值要求,但打新需全额交付资金,按照申购总量与发行总量比例配售。精选层打新,只要资金量够大,理论上有望100%中签机会,中签机会高于A股。6、证监会核准流金岁月、大唐药业、凯添燃气、鹿得医疗、翰博高新、富士达、森萱医药、观典防务8家新三板精选层挂牌公司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申请。7、美股周二欧美股市涨跌互现,纳指涨近2%;上半年,道指累跌9.55%,纳指累涨12.11%,标普累跌4.04%;金价上破1800美元,创2011年以来新高。

市场回顾:上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以红盘报收。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78%,深成指上涨2.04%,中小板上涨2.57%,创业板上涨2.77%,均创出3月中旬以来的反弹新高。盘面上,周一回调的券商板块昨日强势反弹,光大证券涨停;酒类股表现活跃,青岛啤酒盘中逼近涨停,再创新高。消费电子、互联金融、免税概念等题材表现亮眼,钢铁、船舶等少量品种领跌。回顾上半年,A股呈现明显的深强沪弱格局,沪指上半年下跌2.15%,深成指上涨15%,中小板上涨20.85%,创业板则大涨35.6%。值得一提的是,创业板指数年内大涨逾35%,创出4年半新高,跑赢全球主要股市,可谓是独领风骚。

技术分析:6月份A股波澜不惊,步步为营,上半月的震荡反复,下半月的屡创新高,6月份的行情这根月K线画上了圆满的阳线。指数短期有望保持震荡上涨趋势,近期A股表现明显强于海外市场,背后反映的是国内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速度全球领先,A股基本面明显好于海外市场。纯粹技术上看,沪指在权重掩护下强闯3000点大关,逼近重压区上方筹码出现松动,资金跟进力度不强,量能无法有效放大,多方实力不足以支撑突破,目前指数运行至技术阻力区,此位置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盘,部分投资者有兑现利润的意愿,加之沪指量价配合以及分时指标均出现背离,指数短期震荡的概率正在加大。综合分析:在今年1月1日-6月30日共有123股区间累计涨幅超100%,股价实现翻倍。具体来看,英科医疗成为了今年上半年的最牛股,公司股价翻近7倍,1月1日-6月30日区间累计涨幅达671.73%;其次,硕世生物今年上半年区间累计涨幅达383.5%;未名医药奥翔药业振德医疗王府井省广集团凯撒文化宏达矿业佰仁医疗坚朗五金紫天科技10股区间累计涨幅在200%-300%之间,今年上半年分别上涨293.78%、259.76%、234.43%、223.59%、218.45%、217.54%、214.59%、212.53%、209.15%、202.64%。截至6月30日收盘,智飞生物金山办公用友网络蓝思科技中微公司5股最新总市值超千亿元,其中智飞生物居首,总市值达1602亿元。广联达华大基因贝达药业最新总市值分别约为826亿元、624亿元、561亿元;新易盛安集科技双林生物司太立三诺生物等81股最新总市值在100亿-500亿元之间;剩余宏达矿业同和药业和胜股份宝莱特金健米业等34股最新总市值不足百亿元。

热点分析:光刻机板块上半年领涨大市,一方面是因为5G技术革命对光刻机的需求量是非常多的,对光刻机的质量要求也是很高的,供不应求推升光刻机行业的业绩不断走强。另一方面,我国在光刻机领域不断取得重大突破,技术革新速度加快对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有进一步的催化作用。所以,这个板块作为主题投资之一,接下来仍有进一步挖掘的空间。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7月1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