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开门红”之后必将分化(7月1日收评)

2020年下半年的第一个交易日,沪指盘中大涨收复3000点整数关口,周三A股市场呈现高举高打的格局,今日早盘沪深指数小幅高开后震荡上行,在白酒、房地产、旅游等板块的集体带动下,沪指稳步攀升站上3000点整数关口,随后持续整荡上行。午后指数一度震荡回调,深成指甚至一度翻绿,但在金融股的强势推动下,两市稳步回升,最终以中阳K线报收。今日盘面上,白酒板块掀涨停潮,水泥、券商、银行板块均涨幅靠前。复牌股、血制品、体外诊断等跌幅居前。整体来看,七月首个交易日两市股指小幅高开,盘中在金融、地产、白酒等板块的带动下强势震荡上扬,沪指收复3000点大关,深成指站上12000点。近两日在北上资金休市下,市场整体成交量能并未萎缩,在均线、量能配合下,市场或有望延续震荡缓慢回升走势。不过,今日指数全天出现了一个二八分化的格局,最终沪指收涨,创业板下跌,二八转换初现端倪。近期A股成交量中枢抬升,未来板块轮动行情或将持续,可对整体A股市场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当前极致分化的市场,相对于指数研究或者总量研究,自下而上研究产业和个股的有效性更强。策略投资思路相对简单,建议尊重趋势,除了抱团上述资金合力最强的方向,可以适度提升蓝筹股尤其是行业龙头股的配置比例。中长期来看,继续把握经济复苏和宏观政策主线,关注可选消费类题材以及5G、数据中心、充电桩等科技类和新基建类概念。

周三财经要闻:一、人民银行:6月,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净归还抵押补充贷款359亿元。二、银保监会发布保险资金参与金融衍生产品、国债期货和股指期货交易有关政策。三、人民银行:6月对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共2000亿元。四、2020年6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5461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53%,涨幅较上月扩大0.22个百分点。五、6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为51.2 创今年以来最高。六、人民银行6月开展常备借贷便利73亿元。

周三A股三大股指走势分化,上证指数高开高走收复3000点关口,创业板指则震荡走低。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25.98点,涨1.38%;深证成指报12112.96点,涨1.01%;创业板指报2419.63点,跌0.76%。盘面上,酿酒、房地产、水泥建材、券商、家电、有色、文化传媒、农牧饲渔等行业领涨,医疗、软件、通讯、医药、电子元件等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白酒、免税概念、鸡肉概念、特斯拉、无线充电、无线耳机、知识产权、氮化镓、猪肉概念等领涨整体来看,个股涨多跌少,氛围活跃。技术分析:今天大盘在消息面偏向利好和隔夜美股大涨的影响下,两市大盘高开高走,盘中放量突破3000点,最高上攻到3019点附近,但最终因为大盘上方压力较大,盘中逐步回落,大盘经过盘整以后,尾盘再次拉升,沪深指数近期在5日均线的支撑下,展开震荡上行走势,将短期均线远远抛下,沪指MACD指标处于红柱缩短的形态,KDJ指标得到修复。但是,投资者已经记不清这是指数多少次冲击3000点了,但是每一次总能引发市场的强烈反应。不过,这次反应强烈的不是市场,而是创业板。午后沪指上行之际,创业板一度迎来大跳水,多只题材股快速下跌,个别标的迎来跌停。考虑到虽然沪深指数反弹中的走势强劲,但指数在反弹初期形成的跳空缺口急需回补,而今日深成指已经在盘中回补缺口,而上一交易日的缺口仍然有待回补。所以,短期以回避技术回调风险为主。综合分析:今日两市高开,多方再度集结兵力上攻,沪指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上方筹码松动,获利盘与解套盘涌出,邻近午盘创业板快速跳水翻绿,深成指紧随其后。当市场资金生态处于存量博弈的环境下,调仓换股才会形成减仓效应,板块的多杀多会比较明显。但是如果资金生态处于牛市环境,那么由于赚钱效应,以及增量资金进场等因素的影响下,资金从获利封板的板块撤出的压力反而较少的。因此,低估值板块表现将会延续,而获利比较封厚的成长股可能会维持高位宽幅震荡的形式消化浮筹。

热点展望:继续以大消费、医药、科技及先进制造等“新”经济为主线,关注“老”经济可能的阶段性反弹,特别是在当前估值较为分化的市场条件下;在配置节奏上参考不同行业复苏景气差异及市场预期程度,重点关注三季度需求回补,“十四五”产业政策催化共振的外需科技(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光伏);居民储蓄率提升,消费空间打开受益的非聚集性可选消费(家电、汽车);基本面改善有望持续验证的新基建(5G、半导体设备和耗材、特高压、充电桩、信创)。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7月1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