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市场进入消化阶段(7月7日收评)

周二A股市场呈现冲高回落的格局,今日两市三大股指继续高歌猛进,上午沪指在权重蓝筹尤其是金融板块推动下加速上涨,沪指创年内新高3407点,下午指数开始回压,最终以假阴K线报收。今日盘面上,食品饮料、计算机、商业贸易、电子板块涨幅居前,计算机、电子板块内多只个股收获涨停。北向资金延续流入态势,全天净买入112亿元。整体来看,银行与券商前几日狂拉后,早盘大幅高开出现一波急速跳水,风格盘中就进行了切换,风水轮换到创业板,这种盘面上高低切换的态势,显示出目前资金的选股取向还是更加偏向于低位补涨,而且从市场情绪角度来看,目前从我们统计的机构和股民情绪数据都已经达到了亢奋水平,其中机构已经处于激动阶段,股民则已进入到最高峰的狂热阶段,加上目前诸多媒体高呼牛市,市场看多情绪过于一致,短期出现这种反情绪性的震动也属于正常现象。总之,A股近日连续大涨是经济恢复和增量资金共同推动的结果,从6月PMI等先行指标看,经济仍处在恢复趋势中,增量资金持续入市,股市经过调整之后可能还有上涨空间。

周二财经要闻:一、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最新外汇储备规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123亿美元,较5月末上升106亿美元,升幅0.3%。二、国务院发布关于做好自由贸易试验区第六批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的通知。三、人民银行7月7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四、上海楼市上周成交进一步反弹,据上海中原地产最新公布的数据:上周(6月29日-7月5日)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22.9万平方米,环比增长7%。

周二A股三大指数集体上涨,其中创业板指涨逾2%,盘中突破2600点,上证指数报3345.34点,上涨0.37%;深证成指报13163.98点,上涨1.72%;创业板指报2591.26点,上涨2.44%。成交量方面,两市成交额突破1.7万亿元。盘面上,航天航空、电子元件、酿酒、通讯、医疗、电信运营、商业百货、汽车、家电、软件服务、文化传媒等行业领涨;题材股方面,免税概念、无线耳机、氮化镓、半导体、国产芯片、无线充电、白酒、新能源车等涨幅居前。技术分析:今天两市大盘高开高走,盘中最高上攻到3407点附近,随后因为银行、地产、券商等蓝筹股走弱,尾盘小幅跳水,沪指MACD指标处于红柱放大,KDJ指标开口开始收缩。沪指经过连续上涨后,中、短期均线已呈多头排列,同时两市成交量连续突破万亿,已经有效放大,后市将继续走好。发端于2020年3月19日2646.80点的反弹行情曾多次留下上跳缺口,但随后又在很短的时间内回补了。直到6月1日,上证指数才在2855.38-2871.96点留下了一个上跳缺口。这个缺口,与2009年6月1日的上跳缺口刚好相隔11年,都具有加速上攻的性质。需要注意的是,这个上跳缺口,一举突破了500天线和90周线两大重要关卡,又具有一定的向上突破性质。中长期来看,月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和KDJ指标线呈金叉共状态,显示短线回落调整不会出现持续单边下跌的现象;季线图上的MACD指标绿色柱缩短和KDJ指标线金叉向上发散运行,显示对应级别的反弹还有上冲动能。在国内经济恢复和供需反弹的背景下,沪指连续突破整数点位并创新高大幅提振市场信心,叠加A股成交量快速上升以及北向资金和外资大量流入,市场增量资金增加导致市场量能强劲,可以确认此次上涨趋势已经形成,重点关注后期调整的上车机会。综合分析:市场风格再平衡之下,继续把握核心资产,不建议投资者盲目追高。中国拥有全世界最完备的经济和工业体系,未来会在更多的领域、产业链及产业链环节上,诞生优质的“核心资产”。

热点展望:市场快速上涨后,不排除或面临一定的休整,但不意味着行情的结束。对于后市,创业板指有望剑指2015年高点平台区域。配置方面,权重搭台后,各类题材股的机会值得期待。中字头国企改革以及基建等周期股存在补涨机会,遇到阻力后市场风格将再度切换回成长股,建议投资者关注券商、新能源、半导体、消费电子及可选消费领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7月7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