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分化震荡是牛市特征(7月8日早评)

早上好, A股市场交投氛围持续活跃,两市成交额突破1.7万亿元,再度创出年内新高,A股已经连续4个交易日成交额突破万亿元。不过,近期交投活跃的券商等强势股,在7月7日的走势明显分化。市场短期内上涨速度过快,后续有可能会进入一个震荡调整期。目前判断“风格切换”为时尚早。A股的整体业绩逐步改善后才会出现显著的风格轮动以及风格切换,结构性牛市也将逐渐扩散为整体性机会。沪指连续强势表现,成交量同时放大,跳空高开,在K线图上形成5连阳形态,从均线系统上来看,长中短期均线呈多头排列,但是距均线较远,乖离率较大,预示市场强势表现后或将面临调整的压力。由于短期指数连续拉升过快,盲目追逐热点并不可取,选择上可以从强势板块当中寻找有补涨需求个股或者从底部滞涨板块寻求潜伏机会。同时,借助于中报窗口开启,上半年表现较弱的蓝筹股均迎来价值重估的机会。对于科技股、国资改革、新能源汽车等确定性较强的板块,建议中线继续关注。

今日财经要闻:1、管理层:A股T+0可以考虑从蓝筹股开始试点;要解决资本市场问题必须要进一步改革开放,要加快推进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变革,丰富市场产品和投资工具;目前我国股市退市率较低,要进一步加大退市力度;要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分红,同时回报股东的方式也要多元化。2、证监会同意高测股份、赛科希德、盟升电子科创板IPO注册。3、深交所:*ST康得连续两个会计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决定其股票自7月10日起暂停上市;暴风集团在法定披露期限届满之日起两个月内仍未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股票自7月8日起暂停上市。4、科创板再迎红筹企业,GalaxyCore(格科微)上市申请获受理,拟发行不超39688.25万股。公司主要产品为CMOS图像传感器和显示驱动芯片。5、第二批精选层公司“打新”结果公布,同享科技、球冠电缆、佳先股份3家均触发回拨机制,网下向网上回拨10%股份,合计冻结资金为1098.45亿元;在第一批、第二批精选层挂牌公司申购中签结果相继出炉后,部分投资者反映即便顶格申购但也一签未中。

市场回顾:昨天A股在上一日放量上攻后,延续强势大幅高开,但随着券商、煤炭、银行等板块的回落,涨幅快速回落。深成指、创业板指走势相对较强,创业板指盘中站上2600点,涨幅一度超4%,创逾四年半新高。截至收盘,沪指涨0.37%报3345.34点,深成指涨1.72%报13163.98点,创业板指涨2.44%报1591.26点。两市合计成交1.74万亿元,比周一放大10%,续创5年新高。当日两市涨跌个股比例是3620:211,涨停的非ST股有208只,涨幅大于5%的股票773家,跌停的非ST股0只,跌幅大于5%的股票11家。盘面看,金融类蓝筹延续着上周的王者风范疯狂逼空:证券板块狂飙9.65%,23股涨停;保险板块狂飙9.03%,西水股份、新华保险、中国人寿涨停;银行板块狂飙8.53%,23股涨停。正因金融板块全线暴涨,才有了上证指数突破3288.45点阶段头部并打破5年来多个纪录这样的“盛势”。其他板块大多数跑输上证指数,不过相比前两日还是要强得多。

技术分析:A股三大股指在高开后均出现震荡回落走势,但7月7日市场的投资氛围依旧火爆。截至7月7日上午收盘,半个交易日两市合计成交额为10888亿元。截至7月7日收盘,沪市成交额达7936.4亿元,深市成交额达9462.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额达1.7万亿元,刷新年内单日成交额的新纪录。进入7月以来,A股开始放量飙升,大盘在券商股连续大涨的带领下,接连攻破了沪指3000点、3100点、3200点和3300点整数关口,不过,短期指数连续拉升过快,盲目追逐热点并不可取,为什么呢?其一、这个上跳缺口,是2440点以来的第3个‘周线级别’的上跳缺口,上证指数带着这个缺口打破了5年来的许多纪录,这样的强势显然不是一时半会儿就会结束的;其二、也要看到量能释放过大,而上证指数所处的位置比5年前同期要低得多,说明有相当一部分资金在逢高撤退,涨势如虹掩盖不了资金的逐利本质;其三、突破3288.45点这个阶段头部后,依然要看接下来上证指数的运行节奏,一定要记住一旦未来几个星期涨势突然变慢或者裹足不前,则主力有可能酝酿‘岛型下跌’;其四、若将上证指数这两年2440-2646两个低点连线平行移动到3288点位置,则基本上与历史上3684-3587两个高点形成的压力线即将交叉,刚好位于3478点附近——要知道,3478点是2009年8月4日的高点,距今也正巧11年。多头能否有效突破这个心理关,将关系到这轮中级行情的高度和长度。 每一轮牛市,大盘都不可能是靠不断的上涨来完成的,中间必然会有波动,有时候波动还很剧烈。而很多朋友,市场调整的时候不敢买入,情绪高涨的时候又喜欢去追高,于是,市场稍有波动,短线就被套住,然后选择“割肉”,想的是早点出来,换新的目标。最终的结果是,不断追高,不断“割肉”,反复买卖,不但自己亏钱,还给券商交了不少手续费。综合分析:下半年随着我国经济逐步复苏,资本市场具备了转入全面牛市的基础。这一波市场上涨除资金面推动外,最主要的原因还是由于我国经济实现了V形反转。今年一季度我国GDP受到疫情冲击,出现了6.8%的下降,但二季度我认为有望实现正增长,至少不再下降,这是一个深V的走势。三四季度,预计随着各地投资项目的逐步开工及疫情控制住后各地消费的逐步回升,下半年GDP单季增速将回升到5%-6%左右。整体而言,今年GDP整体上是逐季回升、深V反转的走势,这必然会体现在资本市场上,A股市场将开启一轮慢牛长牛的走势。当然,全面优势不代表全部牛市,分化依然是牛市的特征。

热点分析:从历史角度,2010年以后,券商板块单周上涨幅度超过15%的一共有7次,除本次外,次周上涨胜率为100%,平均涨幅8.16%,剔除2014/11/24-2014/11/28极端情况,平均涨幅2.86%,此外,本周各上市券商将公布6月业绩月报,不出意外,6月业绩将十分亮眼。中长期看,资本市场改革是板块获取长期收益的核心逻辑,随着近期板块大涨,券商估值回到2013年以来历史中位区间,当前板块盈利能力10年来仅次于2015年,从与盈利匹配角度看,板块估值尚有进一步提升空间,随着行情走强和交投活跃度提升,券商板块还将进一步巩固业绩增速下限,业绩与估值将双提升,建议紧握本次“券商牛”投资机会。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7月8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