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连续下挫之后周四能否反抽(15日收评)

周三A股市场呈现高开低走的格局,今日大盘小幅高开后震荡回落走势为主,上午盘中下探临近10天线,获支撑之后下午反弹,尾盘再度跳水,全天沪指最终以中阴K线报收。今日盘面上,旅游板块逆势掀涨停潮,白酒、航空板块同样涨幅领先。集成电路、网络游戏、5G、券商板块则大幅回调。北向资金继续流出,全天净卖出27.06亿元,连续第二天净流出。两市664股上涨,3173股下跌,其中涨停或涨幅超过10%的个股54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248家;相对的,两市跌停或跌幅超过10%的个股34家,1574股跌幅超过3%。整体来看,今天科技板块调整,中芯 国际上市时间昨晚公布,市场出现利好兑现见光死现象,市场开始对于类似于当初的中石油上市,石油、石化最终将大盘带到了阴沟里,让投资者苦不堪言。所以,明天中芯 国际剑指何方?值得大家关注。同时,短期由于市场涨的过快、过急,获利了结、解禁减持压力、严查杠杆资金等因素,会让市场有所波折,预计沪指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强势整理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电信运营,食品饮料,有色金属以及煤炭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温馨提示:粉丝们最近反应“管清友早评”长期剽窃本人作品,请大家擦亮眼睛,切勿受骗上当!)

周三财经要闻:一、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适当调整户籍居民购房条件,在深圳市落户满3年且连续缴纳36个月个税或社保才能购买商品住房。同时,更新存量住房交易计税参考价格,将个人住房转让增值税征免年限由2年调整到5年。二、按照计划,到2020年底,冬奥会北京赛区全部新建比赛场馆将实现完工,场馆建设项目累计完工16项,全面具备办赛条件。三、发改委:积极拓展融资渠道 做好县城城镇化公共停车场和公路客运站补短板强弱项工作。四、中国汽车工业协会:7月上旬11家重点企业汽车产量同比增长38.8%。五、工信部公开征集4项强制性国家标准计划项目意见。六、证监会同意3家公司科创板IPO注册。七、国家统计局:全国夏粮生产再获丰收,产量创历史新高。

周三A股三大股指宽幅震荡,尾盘跌幅扩大,上证指数报3361.30点,下跌1.56%;深证成指报13734.13点,下跌1.87%;创业板指报2813.06点,下跌1.60%。盘面上,两市个股普跌,字节跳动、OLED概念、水利建设、芯片、种业、5G概念等板块跌幅靠前;仿制药、生物疫苗、抗癌、维生素、多晶硅等板块涨幅靠前,两市近90只个股涨停,近百只个股跌停。技术分析:今日四大指数震荡下挫,全天沪指最终以中阴K线报收。沪指MACD指标处于红柱缩小,KDJ指标死叉向下发散。市场面临中报业绩披露和海外扰动因素影响,短期可能有所震荡,沪指经过连续上涨后,中、短期均线已呈多头排列,同时两市成交量连续突破万亿,已经有效放大,中长期来看月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和KDJ指标线呈金叉共状态;季线图上的MACD指标绿色柱缩短和KDJ指标线金叉向上发散运行,显示对应级别的反弹还有上冲动能。不过,指数已呈现严重过热的态势,6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构成圆弧顶形态朝下运行,显示短线调整风险暂未彻底解除。短线来看,市场正在转入本轮上涨行情中的第一次回调阶段。参照以往快速上涨后的调整经验,一般市场多以时间换空间,区间震荡反复腾挪的方式来实现牛市的第一次回调,或许回踩过程中就是机会。综合分析:从今天整个市场的表现看,市场上蹿下跳的异常剧烈,连续大涨后,市场波动可能加大,但对市场总体走势依然维持积极看法。毕竟经济逐步重启的过程中,经济复苏的方向不变,通胀水平逐步体现出来,信用持续宽松的方向不变,监管扰动不会导致风格切换戛然而止。市场仍然在曲折的上行中逐步实现风格切换。“新经济”仍是主线,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大趋势不改,除消费外,关注先进制造,如科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及光伏新能源等。

热点展望:市场正在转入本轮上涨行情中的第一次回调阶段,参照以往快速上涨后的调整经验,一般市场多以时间换空间,区间震荡反复腾挪的方式来实现牛市的第一次回调,如有再度连续大跌,正是重新布局的机会。短期来看,市场在连续大涨之后,积累的获利盘高位回吐将对市场形成较大压力,股指连续上涨后将面临技术性修整,市场将进入到高位整固期,在调整行情下,建议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以及地方性国资改革主题和政策刺激的题材板块机会。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7月15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