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惯性冲高谨防分化(30日早评)

早上好,昨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上涨,沪指和深成指上涨均超2%,创业板指上涨3.78%,两市成交再度突破1万亿大关。北向资金一改前几日持续净流出的现象,昨日净流入超100亿元。昨日股指低开高走,盘中没有拖泥带水,走得比较坚决。并且成交量同步放大,个股的赚钱效应有所回归,相对走势较好。基本改变了此前市场连续缩量调整的格局。昨天的反弹,感觉比7月初的那波上涨要放心。为什么呢?原因很简单,昨天的大涨,基本上没有保险股、银行股什么事, 试想一下,如果今天指数大涨,却又是银行、保险这些大块头在带指数的话,那么后市大盘反弹的持久力可能就要打折扣了,因为太消耗资金。不过,当前还不能完全确立调整的结束,但多种迹象表明,调整的空间极度压缩。即便指数仍有反复,但板块的崛起以及个股的拉升,更多的体现出调整末期新机会的到来。尤其是市场普涨之际,对市场人气的提升是极为有利的,而这很有可能引发新的增量资金的进场,进而推动市场进一步上行。今日A股短线来看,由于今日凌晨美国三大股指继续上扬。A股随着市场情绪缓和,增量资金仍有望持续入场,操作上,投资者可关注处于低位,受益于经济复苏,政策扶持的化工、有色等复工复产带来的利润增长明确的标的或金融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带来政策红利的券商板块股票。

今日财经要闻:1、管理层部署进一步扩大开放稳外贸稳外资,决定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推出支持农民工就业创业新举措,助力保就业保民生;为保障统筹防疫和发展,安排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2、国税总局完善调整部分纳税人个人所得税预扣预缴方法,对一个纳税年度内首次取得工资、薪金所得的居民个人,在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时,可按照5000元/月乘以纳税人当年截至本月月份数计算累计减除费用。3、证监会同意铁科轨道、瑞联新材、苑东生物科创板IPO注册;同意安克创新卡倍亿大宏立、圣元环保创业板IPO注册。4、广联航空、熊猫乳品、科翔电子8月4日创业板首发上会。东来股份、宏力达科创板首发8月7日上会。5、美股周三收高。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重申鸽派立场。琼斯指数涨0.61%;纳斯达克指数涨1.35%;标普500指数涨1.24%。

市场回顾:昨天,两市股指小幅低开,盘中在金融、医药、地产等板块的带动下强势拉升。截至收盘,沪指涨2.06%报3294.55点,深成指涨3.12%报13557.447点,创业板指涨3.78%报2767.4点。科创50指数涨5.45%。两市合计成交1.04万亿,再度突破万亿大关。当日上涨个股3446只,占比92.05%。收盘股价涨停的有138只,跌停股仅3只。盘面上看,牛市旗手的券商股率先启动。从涨幅来看,半导体、医疗器械、电子制造等前期热点涨幅居前,普涨格局再现,整体上几乎没有下跌的板块,仅有农林牧业少数板块涨幅较少。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入357.4亿元。外资杀了个回马枪,结束近期净流出的格局,北上资金当日净流入101.32亿元。

技术分析:昨天市场延续反弹走势,创业板指数一路领涨,不仅将失守三个交易日之久的20日均线攻下,5日、10日均线也先后收复;沪指低开在3200点区域短暂胶着,其后在券商为首的指标股发力下震荡走高,5日、10日均线虽然拿下,但20日均线依然反压。连续三个交易日的反弹,中小创及深成指基本上将7月24日的中阴线失地全部收复,并回归至各短期均线上方;沪指相对偏弱,暂时受制于20日均线的压制,以及24日的中阴线困扰。月底能否企稳于3288点之上,是中级行情能否纵深的关键。本周一二上证指数连续2颗缩量十字星,重心上移,下方90天、120天、250天三条均线相互交叉后,周三放量大涨,令短期存在“空中加油”的可能。不过,这根大阳线是否意味着沪指能走出更大级别的升势,重点就要关注3288点这个心理关,能否在剩下2个交易日里依然被多头踩在脚下了。综合分析:如果把本轮行情的高点3458点和次高点3381点连成一条下降趋势线并和3150点这个缺口位置重合的话,那么目前就是属于收敛三角形整理,目前指数并未触碰到下降趋势线,所以并不能确定指数在目前这个位置就是企稳反弹的信号。短期调整可能会为部分行业和个股带来上车机会,可以在调整期进行布局。市场后续大概率仍然是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前期涨幅较高的科技、消费类的估值会向均衡水平回归,下半场的科技和消费仍然不会缺席。下半年主线在于新老基建叠加消费,市场有望延续结构性行情,可关注的方向是以金融、周期、消费、科技四条主线为主,保持5层仓位,不失灵活性。

热点分析:燃气供需走向改善,长期发展路径仍以量为核心。2020年产量保持10%的高增速,再加上俄气每年50亿方增量和进口LNG的增量,2017年以来的天然气供需矛盾有望显著缓解,而相对稳定的低价政策和进口气的低价对消费量的提升提供了有力支撑,短期逻辑看价格弹性,而长期仍沿量增价稳发展。例如603318派思股份。2020年我国天然气产量将达2070亿方(常规天然气1670亿方,页岩气300亿方,煤层气100亿方),2018~2020年行业复合增长率为13.65%,国内天然气消费未来几年仍将维持10%~15%的中高速增长,天然气行业增长具有长期确定性。此前,发改委亦发文表示要加快推进天然气储备能力建设。在此背景下,背靠国企布局天然气全产业链的603318派思股份,似乎站在了行业的风口,政策、行业优势、产能、客户资源统统具备。未来,603318派思股份可以充分借助控股股东水发众兴在整合资源方面的优势,协助及支持公司进一步发展及扩大燃气运营业务,将先期托管给603318派思股份以及代培育的燃气运营资产逐步置入上市公司,同时发掘市场优质资产,择优注入上市公司。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7月30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