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七月收官“稳”字当头(31日早评)

早上好,昨日A股三大指数维持震荡整理态势,沪指围绕3300点窄幅震荡。两市个股涨跌参半,个股涨停家数不少,表现相对较为活跃,市场热点切换速度偏快,震荡行情节奏较难把握,尽管外围环境还存在不稳定因素,但随着国内疫情受控及全球大部分国家经济复苏加快,总体来说市场一致性预期企稳。本轮反弹中市场信心复苏的推力相较基本面要更大,资本市场估值优势明显,市场流动性充足,结构性牛市特征明显,经过两周的洗盘,很多低估值板块也缺乏进一步下行空间,短期内市场可能形成震荡上行格局。每轮市场调整都是抄底优质股票的时机,这次也不例外,短期调整可能会为部分行业和个股带来上车机会,可以在调整期进行布局。指数多变,继续看趋势做个股,关注一些强势拉升及补涨个股,只要大盘趋势不变,掘金机会就还有,可以择机短线入场布局,以求赚取8月第一个交易日大盘的技术性反弹利润。稳定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在中报季享受高确定性溢价的必选消费。

今日财经要闻:1、管理层: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注重实效,保障重大项目建设资金;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推动综合融资成本明显下降。2、管理层:要持续扩大国内需求,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以新型城镇化带动投资和消费需求;要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实施好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要做好民生保障,采取有效措施缓解疫情对青年人就业影响。3、国办要求着力提升双创示范基地带动作用,进一步促改革稳就业强动能。支持双创示范基地内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双创孵化专项债券、创业投资基金类债券、创新创业公司债券和双创债务融资工具。4、商务部:调查显示99.1%外资企业称将继续在华投资经营;将及时出台新的政策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稳外贸工作;新一轮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名单;直播带货成为电商发展的新引擎,预计全国网络零售市场仍将保持快速增长。5、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经济数据显示美国二季度GDP创历史最大降幅、初请失业救济人数连续第二周攀升。多家科技巨头财报备受关注。美国国会两党仍未就新一轮刺激方案达成共识。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跌0.85%;纳斯达克指数涨0.43%;标普500指数跌0.38%。

市场回顾:昨天,两市股指维持震荡整理态势,最终三大指数集体收跌,其中创业板指走势较弱,收盘跌幅接近1%。值得留意的是,沪指在3300点争夺激烈,盘中八上八下,最终失守。数据显示,北上资金全天净卖出63.38亿元,其中深股通净卖出47.63亿元。周五是本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大概率以观望为主。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86.82点,下跌7.73点,跌幅0.23%,成交额4770亿元;深成指报13466.85点,下跌90.59点,跌幅0.67%,成交额616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额10938亿元。创业板指报收2743.63点,下跌23.77点,跌幅0.86%。两市共计1457只个股上涨,2397只个股下跌,涨停121只,跌停9只。盘面看,各大板块出现明显分化,资金陷入短暂犹豫。医疗器械、农林牧业、老基建、能源开采、港口航运涨幅居前,计算机应用、银行、国防军工、保险、通讯设备则陷入调整。

技术分析:周四市场呈现震荡走势,沪指盘中多次尝试向上挑战20日均线,但以大金融为首指标整体表现乏力,最终未果,全天以3300点为中轴反复拉锯;创业板指数几度逞强,早盘最大涨幅近1%,无奈卖盘汹涌,红绿盘间来回切换,午后则选择下挫。至尾市,各大股指纷纷收跌,跌幅都锁定在1%以内。周三的一根中阳,各大股指都将直面上方数十个交易日所累积的超万亿级别的成交密集区。创业板指数作为此轮行情的先锋,在率先收复20日、10日、5日均线之后,2800点整数关又摆在面前。目前反弹进入攻坚期,20日线利刃高悬,沪指逼近上方箱体中轴,前期被套资金平均成本集中在该区域,形成较大抛压,因此量能需要保持万亿级别的成交才能完成有效突破。综合分析:7月行情即将结束,8月份市场还需要夯实,仍将以箱体震荡为主,区间参考3150点~3450点。经济工作会议中将重点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重点,波段机会可从中挖掘,下半年随着创业板相对沪深300业绩继续趋势向上,以及8、9月消费电子旺季到来,科技成长板块景气度有望边际改善。并且,近期科技还获得市场资金有力支撑。此外,科创板、创业板注册制等资本市场改革加速落地,也将继续引领科技行情。短期看在入场布局的板块上,可优先考虑券商股,当然前提是券商股要么中阴回辙,要么严重缩量,只要满足任何一个条件,券商股可做抄底优选目标。中长期来看,继续把握宏观政策利好以及经济复苏主线,建议关注汽车、化工、有色等复工复产带来的利润增速明确的标的。

热点分析:今年以来,截至7月30日,可统计的超300家公、私募基金公司累计调研达2.2万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186%。而行业整体增长的背后,多家机构的调研次数也出现了近2倍的提升。另外,关注的板块方面,医疗、科技、消费等备受青睐。在业内人士看来,总量的陡增与疫情期间调研转至线上不无关系,三季度结构性行情或会更加突出,需挖掘细分领域的机会。长期来看,医疗、科技、消费仍是值得关注的主力赛道。医药、科技、消费仍然是值得重点布局的板块,虽然部分此前涨幅相对突出的个股,可能会在短期内延续一段时间的调整过程,但从长期来看,三大主力赛道不变,基金公司也会从更加细分的角度寻找投资机会。若仅关注三季度的行情走向,热门赛道细分领域的机会将更加突出,各家基金公司关注的个股和行业会出现分化,除热门板块外,部分周期性板块的布局机会或也值得关注。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7月31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