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开门红之后周二分化(8月3日收评)

周一A股市场呈现高举高打的格局,今天大盘在周末消息面整体偏多的影响下A股高开后大幅上行,其中深市较强,全天沪指最终收出一根跳空中阳K线。今日盘面上,军工板块掀涨停潮,集成电路、安防板块同样涨幅靠前。海南自贸、黄金、钛金属涨幅滞后。沪市上涨家数为1560家,平盘15家,下跌135家;深市上涨家数为2101家,平盘27家,下跌155家。科创50指数收盘大涨7.26%,50只成分股全部收涨,睿创微纳大涨16.06%。两市成交额连续第四个交易日突破一万亿元,逾250股涨停(含ST及新股)。整体来看,经历过7月大涨后,8月份市场依然处于向上有海外扰动制约,向下有基本面和宏观流动性支撑的均衡状态中;同时,市场流动性整体保持平衡,政策宽松的共识也将重新凝聚。期间市场受到的任何冲击,都是入场并布局下一轮上涨的宝贵时机。在内稳外紧的环境下,参考去年5-8月的情形,市场大跌的风险有限,仍处于找机会的阶段。预计8月新发公募基金建仓和配置型外资流入带来增量资金规模约1800亿元;而解禁减持、IPO等资金分流规模预计约为1600亿元:市场流动性整体将处于平衡状态,预计A股在三季度末启动的下一轮上涨将更稳健、更持续一些。

周一财经要闻:一、7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2.8,较6月提高1.6个百分点,连续三个月处于扩张区间,为2011年2月以来最高。二、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18.1亿元,支持医废处置设施建设项目。三、发改委发文要求做好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试点项目申报工作。四、中国期货业协会8月3日发布的最新统计资料显示,7月全国期货市场交易规模较上月增长,以单边计算,当月全国期货市场成交量为567.65百万手,成交额为45.42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6.77%和55.70%,环比分别增长23.70%和47.21%。五、央行旗下金融科技公司注册成立,注册资本超过20亿元。六、人民银行8月3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今日净回笼1000亿元。

周一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后单边上扬。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367.97点,上涨1.75%;深证成指报13964.56点,上涨2.40%;创业板指报2868.88点,上涨2.63%。盘面上,航天航空、船舶制造、安防设备、仪器仪表、软件服务等涨幅靠前,贵金属、工艺商品、珠宝首饰、银行、农药兽药等涨幅较小。技术上,今日三大股指高开后震荡上行,沪指涨超1%,深成指、创业板指涨逾2%,临近午盘市场回吐部分涨幅;午后A股小幅上扬后展开盘整,尾盘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全天收一根高开的中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较前几个交易日明显放大,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明显提升。沪市场日线5、10日均线金叉,K线反弹站上3350点,MACD指标处于绿柱缩小的形态,KDJ、RSI已出现低位回升态势,同时市场量能温和放大,指数有望进一步惯性上行。中期来看,市场未来会面对较高的不确定性,但经济复苏才是A股7月以来行情的逻辑起点,只要经济复苏能够不断得到验证,在宏观经济政策支持、趋好的国内经济环境背景下,预计8月份市场的波动将相对平缓,在市场人气逐渐恢复,情绪逐级提高的过程中,在没有超预期利空出现的情况下,8月股指有望更进一步突破前期的高点。短线来看,由于今日上涨速度过快,沪指15分钟图上MACD指标红色柱缩短和KDJ指标线死叉,显示股指上拉出现对应级别回落调整风险随着增大。综合分析:当前的货币环境、财政政策仍处于蜜月期,做多窗口仍在,A股权益类资产将成为“蓄水池”。市场估值分化较为严重,下半年成长相对价值的业绩增速差或将回落,低估值行业未来或迎转机。7月大涨后A股估值整体拉升,呈现结构性高估。宽信用稳货币的背景下估值继续上升的空间有限。但景气度回升估值尚处在低位板块或重新吸引资金关注。8月份A股整体性价比有所降低,市场内仍具备结构性机会本月创业板将迎来注册制,而本周IPO发行多达17只,可以预见未来新股上市将持续放量;科创板上市一周年后,大小非限售股解禁后也确实迎来了大减持。这些几千亿的级的抽血套现,对市场确实是一大隐患,短线可以看高,但不必追高。

热点展望:继续看好结构牛、科创牛、科技牛。1)存量资金仍处于低配,增量资金也在持续入场;2)下半年科技成长板块基本面将边际改善,多个子行业景气向上。中长期聚焦经济发展最优赛道,中国版纳斯达克正在孕育。3)7月22日解禁高峰将提供配置“黄金坑”,成为科创牛起点。行至当前,市场对于解禁的担忧已在逐步缓解,与此同时中报期临近科创板盈利、成长性优势已在显现。更重要的,随着科创50指数发布,科创板基金备案、发行已在加速,后续市场资金定向浇灌之下,看好8月份科创板成为主战场。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8月3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