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市场仍将继续修复(12日收评)

周三A股市场呈现探底回升的格局,今日在外围股市震荡回调的背景下,沪深两市开盘呈现小幅低开的走势,盘中走势震荡上下剧烈震荡,成交量比昨日有所萎缩,尾盘走势略有回升,最终全天沪指最终收出一根带长下影线的中阴K线。今日盘面上,航空机场、化肥行业、港口水运、电力行业、银行等行业板块涨幅靠前,航天航空、贵金属、船舶制造、医疗行业、酿酒行业等行业板块跌幅靠前。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共计1401只个股上涨,2384只个股下跌,72只个股涨停,34只个股跌停。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16.3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9.48亿元,深股通净卖出25.86亿元。整体来看,今日市场整体的赚钱效应并不是很好,如果没有金融个股的护盘,指数的表现一定比较难看,虽然形成带下影线的K线,看似护盘的力度比较大。但是在日线级别整理形态依旧非常明显的前提下,市场持续反抽的概率比较小,需要修复一下。同时,社融数据低于预期的同时,M2减少则是由于资金进入了权益市场,如此,这不是对股市利好吗?预计周四市场将围绕日线级别技术形态上的修复为主。但是,指数中长期的上升趋势没有改变,短期上下震荡在所难免,近期涨幅过高的板块和个股可能出现剧烈震荡,应关注板块内有业绩支撑的个股。

周三财经要闻:一、人民银行12日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4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为2.2%。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净投放1400亿元。二、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推进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及生产应用的通知。三、交通运输部:加强游轮疫情防控和运营安全工作。四、工信部公开征求对强制性国家标准燃气汽车燃气系统的安装要求等意见。五、文化和旅游部: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剧院座位数的50%。六、国家邮政局:1-7月全国快递业务量累计超400亿件 超过2017年全年业务量。七、8月12日,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等五家国有大行均发布公告称,将于8月25日起,对符合转换条件但尚未办理转换的存量浮动利率个人住房贷款定价基准批量转换为LPR。

周三A股三大股指呈现下探回升走势,上证指数报3319.27点,下跌21.02点,下跌0.63%,成交额4807.31亿元;深证成指报13308.52点,下跌157.75点,下跌1.17%,成交额6029.2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额10836.57亿元;创业板指报2635.5点,下跌53.2点,下跌1.98%,成交额2014.84亿元。盘面上,民航机场、银行、保险、农牧饲渔等相对强势,黄金、航天航空、船舶、有色、医疗、酿酒、医药、软件服务、电子信息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汽车拆解、油价相关、赛 马概念涨幅居前,黄金概念、航母概念、北斗导航、生物疫苗、基金重仓、精准医疗、军工、白酒等跌幅居前。技术上,周三市场各股指早盘延续周二市场跳水格局纷纷低开,开盘后继续持续下挫,一度跌幅较深,其中沪指跌破3300点,创业板失守2600点。午后金融板块再次护盘,带动股指企稳回升,跌幅收窄。日线上,MACD指标处于绿柱加长的形态,KDJ指标今日继续向下,这些指标提示后市日线上短线仍有震荡的需求,目前中线趋势没有被破坏。短期来看,短线大盘还有回调压力,30日均线将面临考验,由于大盘上行沿30日线运行,30日线附近将有较强压力,一旦30日线有效失守,则大盘展开阶段性调整,否则依旧为“三角形整理”,量能决定大盘运行态势,若缩量整理,则大盘阶段性蓄势调整,若放量整理,则大盘有望缩短蓄势时间。综合分析:下半年考虑到新经济相关板块的基本面趋势及估值、老经济板块的估值及仓位等因素,新经济可能继续是主线,但相比上半年,新老的配置可能需要更加均衡。近期资金博弈过后市场焦点将重回基本面。在前期“抱团”资金松动之后,经济持续回暖预期下,持续关注金融和周期板块的补涨机会,毕竟从中长期来看市场持续向上趋势不变。

热点展望:市场中期还将继续震荡上行,近期市场已经逐渐从之前的流动性驱动转为基本面驱动。行业层面,继续关注中报可能集中超预期的行业,如食品、家电、电新、机械、建材等。关注券商、环保、军工及底部形态较好的二线蓝筹股。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8月12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