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六连阴创业板今日能否收阳(14日早评)

早上好, 昨日市场依旧没有太大的改观,尽管沪指以红盘报收,但深成指、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依旧在下跌,创业板指数更是连续6个交易日下跌,短期市场仍将处于区间震荡格局,部分前期涨幅较高的板块存在一定获利回吐压力。但是,目前流动性未有明显收紧迹象,金融地产等权重股估值也仍在低位,因此指数调整的空间相对有限。沪指连续在3350点附近震荡,或在此区域以时间换空间进行充分换手后进行方向选择,建议投资者应注意30日均线的得失情况,若两市成交量连续低于万亿水平且热点主线不强的情况下,应主动降低仓位以应对。长期看,A股基本面具有韧性、估值合理,配置价值较为突出。另外,创业板指和创业板综两大指数,都已经收出了6连跌。这种超过连续3天连阴连跌的走势,牛市中,有,但很难见到,只有熊市才会出现这样的走势。创业板指是创业板综的“领先指标”,这波行情中创业板指大多数时间属于做多的主力。如今创业板指领涨变领跌,并向下跌破了近期整理平台的下沿,“空头尖兵”说明下跌空间已被打开了。这样一来创业板综势必会紧随其后向下破位,从而完全确立大级别调整行情。因此,创业板指跌破平台下沿值得投资者高度警惕。

今日财经要闻:1、商务部公布数据显示,7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634.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8%,连续第4个月实现单月吸收外资金额增长。1-7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5356.5亿元,同比增长0.5%,由负增长转为正增长。2、商务部:下一步将与各相关部门、各地方密切配合,加紧推动《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意见》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切实增强外贸外资企业获得感,坚决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为促进世界经济恢复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3、国家能源局:7月全社会用电量682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1-7月,全社会用电量累计40381亿千瓦时,同比下降0.7%。4、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发布公告,不再执行20种商品停止减免税规定,包括电视机、摄像机、音响设备、空调器、电冰箱、洗衣机、照相机、家具、灯具、餐料(指调味品、肉禽蛋菜、水产品、水果、饮料、酒、乳制品)等。5、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道指跌0.29%;纳指涨0.27%;标普500指0.20%。

市场回顾:昨天A股市场主要围绕前一交易日收盘点位震荡整理,创业板指数收出第6根阴线。盘面上医药、科技等主题仍处于休整状态,而农业相关题材全线走高。值得留意的是,沪深成交额仅8800亿元,为12个交易日来首次落于万亿元水平之下,该成交额水平也为6月30日以来最低。与此同时Wind数据显示,北上资金全天净卖出20.8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0.23亿元,深股通净卖出10.6亿元。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320.73点,上涨1.46点,涨幅0.04%。成交额3872亿元;深成指报13291.32点,下跌17.20点,跌幅0.13%,成交额494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额8815亿元。创业板指报收2622.64点,下跌12.86点,跌幅0.49%。两市共2358只个股上涨,1486只个股下跌,涨停97只,跌停14只。盘面上,行业板块涨跌分化明显,农牧饲渔、化肥、农药兽药等农业相关板块大爆发,板块内个股掀起涨停潮。券商合并传闻再起,券商板块午后走强,第一创业涨停,海通证券光大证券等个股跟涨。军工板块再次走高,大飞机、通用航空等表现强势。此外,旅游酒店、木业家具、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等消费板块有所表现。不过医药、医疗等板块延续调整,但总体跌幅在放缓,保险、银行等金融股小幅调整。

技术分析: 昨日上证指数承接周三尾盘的升势高开9个点,但稍微冲高便遭到了空头的回击并翻绿。10点整,当沪指探至全日最低3309.46点时,多头发动反攻,沪指震荡上扬51分钟。11点整,空头还击多头,又一次把沪指打成绿色。11点27分,多方再次反击,一直涨到下午1点44分高见3338.15点。此后,空头亦不甘示弱,直接将沪指砸到中午收盘前的低点附近。尾市半小时,多空双方展开激战,最后沪指报收在30天线之下,尾盘报收十字星。经历了11个交易日成交过万亿后,周四两市成交首次低于万亿,这也说明连续调整之后,市场短期风险逐步释放,惜售迹象开始呈现。市场的阶段性调整有望再次触底,而低吸的窗口又将来临。从中期看60日、120日等中长期均线依然处于回升趋势中,在创业板注册制的靴子没落地前,指数大概率仍会维持震荡格局,短期还会考验3300点的支撑强度。由于周四沪指回补周三缺口后没有进一步上冲动作,且收盘价乃最近2.5个月来首次低于30天线大关,这令短期存在向下调整的要求。但图形上看,下方60天线正加速逼近3140点这个心理关,这意味着后市沪指有可能会在高估值题材股的下跌声中,探底至3140~3200获得实质性支撑。成交方面看,周四的成交金额已回到下半年来的最低水平,不过成交数量仍相对较高,表明筹码集中度不够高,后市或有洗盘动作提升筹码集中度。整体来讲,上证指数下跌空间有限,银行指数有重心上移的迹象,关注这一板块中龙头品种的投资机会,并留意该板块异动是否会让A股市场之前的‘二八’分化行情得到进一步的强化。综合分析:沪指仍在中长期均线上方,表明市场仍处在上涨趋势当中;但是从短线来看,虽然有小上涨的动力,但是没有量能配合完成,昨天两市成交量近期首次跌破万亿水平,资金入市意愿不强,目前上方的承压区域在3350点附近,只有突破上去,机会才会出现,投资者目前还是以观望为主,需要注意近日大盘或将进行方向选择。另外,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央行向市场开展了净投放140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缓解了流动性收紧预期,因此目前市场流动性并不缺乏,适度的减少货币供应并不会对经济复苏产生实质利空。

热点分析:近期主线金融、周期等低估值蓝筹明显回调,叠加前期特点概念题材冲高回落成为近期市场下跌主要力量。其原因是阶段情绪高涨的冲高获利了结引发回调,建议投资者在保持适当仓位下,目前逢低可继续低吸金融、房地产等低估品种,而题材上,国企改革行动方案落实加速,题材板块还可重点跟踪。当然,对于连续调整的半导体等科技股,近期也需留意可能的止跌机会。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8月14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