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市场选股法则(8月15日)

本周股市震荡较大,市场一是等待商贸 磋商结果,二是等待创业板注册制开板消息。不过,大盘这种震荡的运行格局恰恰正为不知选何股而犯愁的您提供了机会,个股的强弱将展露无遗。散户朋友可以根据股票走势的蛛丝马迹,从中可挖掘具潜力的股票,从而果断出手。

一般有三种值得投资的情形,分别如下:

一、跟踪强者恒强个股。近期走势较强的个股,主要是不断创出新高,而从受大盘下调影响的力度便可判断出还有没有继续上涨的潜能,便于投资。

1.顺着5 日均线一路前行的个股,在大盘下跌时,该股仅是小幅回落或仍强势向上,继续运行在该线之上,且上档空间犹存,此时可继续持有。场外激进资金不妨适量逢低吸纳,待股价冲高时见利收手。

2. 处相对高位换手个股,向上突破后稳健上攻,尽管受大盘调整影响出现回落,但随后又快速收复失地并再走高。单根阴线几乎被多阳淹没,而此时的阴线则为场外资金提供介入之机。

3.股性活跃个股。涨跌幅度较大且速度快,在上升途中稍有回落便得到大量资金护盘,于是股价再次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强势向上拉高。此类股票一般为短线高手的乐园。

二、跟踪回调到位个股。

1. 对于刚回调到位且处在休整阶段的个股,若在大盘下调时不仅未跌,而且保持温和放量向上态势,不妨逢低进场。若同时为市场热点个股,后市上涨几率较大,介入风险相对要小。

2.还有的个股即使相应出现回落,但幅度较小,也是值得关注的。与众股单日在7%以上的跌幅相比,这类个股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短暂回落可视作上涨初期最后的洗盘,介入之机不要错失。

三、跟踪上升途中个股。

此类个股以多阳方式向上进攻,受大盘回落影响出现下调,但一触及下档支持便快速拉升,在未到达上档阻力前,逢低仍可适量介入,享受后面一波上涨带来的收益。

此类股票有较明显特征:

1. 沿某条支持线步步上行,且量能给予配合,离上档阻力尚有一段距离。

2.上升途中构筑双底右底或头肩底右肩,刚好经过这一回落结束了最后的休整,开始放量向上突破底部颈线,延续升势。

综上所述,尽管大盘本周震荡不可避免,但创新高个股也并非谈“高”色变,低位个股也决非垃圾股,只要跟上个股运行节奏,就有望在震荡市中掘得一桶金。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8月15日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