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围急挫A股今日考验3300点(20日早评)

早上好,昨日指数向上突破3370一线的缺口失败,转而向下寻找支撑。冲高回落中阳变中阴,金融股是罪魁祸首。毕竟以金融为首的周期股在国庆后连续走强,使得节前低吸和加仓的资金获利颇丰,在昨天上午的拉升之后短期资金获利出局也是情理之中。与此同时,昨日三季度经济数据出炉后,也有利好兑现的意味。回头看连续几日银行板块的全线飘红,使得银行股迎来估值修复行情的声音日渐高涨,但在本周的第一个交易日(10月19日),银行板块却未能延续上周的强势拉升,早盘冲高后走弱,收盘时银行行业指数仅微涨0.38%,近半数A股银行股收跌。一是当日前三季度GDP增长率公布,利好消息落地,部分前期获利资金借机兑现,导致股市行情走弱;二是目前银行板块上涨至前期阻力位。从走势来看,短期上涨意愿不强,成交量没有持续放大,另外今日凌晨美股尾盘下挫,三大股指跌幅均超1.4%。A股能否维持上涨趋势还得看后续是否有持续的资金流入,操作上控制好仓位,注意5周均线附近支撑,倘若回踩依旧是积极介入的机会。

今日重点财经:1、中国9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6.9%,连续6个月保持正增长,预期5.8%,前值5.6%。前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2、9月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4%,比8月下降0.2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人员898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99.8%。3、中国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3.3%,预期1.6%,前值0.5%;其中,除汽车以外的消费品零售额增长2.4%。前三季度全国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9.7%,增速比上半年加快2.4个百分点。4、中国1-9月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0.8%,增速年内首次由负转正,1-8月为下降0.3%;其中,民间固定资产投资下降1.5%,1-8月为下降2.8%。5、统计局指出,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持续稳定恢复,主要指标增速由负转正,经济增速由降转升,以互联网经济为代表的新经济对整体经济的带动作用非常显著;预计四季度乃至全年有基础、有条件、有信心保持目前态势。6、周一美股尾盘下挫,三大股指跌幅均超1.4%。道指跌1.44%,纳指跌1.65%,标普500指数跌1.63%。

市场回顾:昨天A股三大指数高开低走,最终集体收跌,其中深成指与创业板指日K线均是四连阴。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32.43亿元,为连续四日净卖出。两市1272只个股上涨,2670只个股下跌,涨停36只,跌停6只。盘面上看,热点稀少,缺少明显主线,资金抱团少量活跃股。统计数据显示当日两市涨跌个股比例1243:2614,涨幅超过10%的非ST股31只,涨幅大于5%的股票75家,跌幅超过10%的非ST股6只,跌幅大于5%的股票99家。盘面看,周期性蓝筹普遍遭遇“倒栽葱”,银行、保险、证券、房地产板块早盘是带动沪深指数的主角。但到了尾市,除银行外,剩下三者翻绿,与沪深指数跌幅相当。医药医疗类板块全线重挫,普遍跌幅高达2%以上。上周后半段活跃的煤炭、供气供热工程机械板块也不同程度收低。即便是领涨的量子通信板块,其涨幅也从早盘最高6.34%回落至尾市的2.34%。

技术分析:昨天A股三大指数高开低走,最终集体收跌,其中沪指下跌0.71%,日线跌穿5日、60均线,险守3300点,随机指标KDJ从强势区间掉头下行,下跌时成交量大增,弱势较为明显,中小创及深成指日K线现四连阴,而沪指则以“穿头破脚”之势一举将60日均线跌破。在当前阶段,在成交量没有配合的前提下,大盘“上有压力,下有支撑”,市场表现为结构性机会,分化十分明显,从中期技术上看仍是做多市场,短期可关注市场会否做出方向性选择,上证有望在3300-3280止跌回升,创业板大概率会在2680-2630企稳回升,也就是说,短线将进入我们之前提示的重要支撑位,或补掉上周一的上跳缺口,这个缺口是普通缺口,补掉后利于后市继续震荡向上,不论是否补完,都可能在这里随时止跌反弹,周二关注上证能否在5周线附近探低回升。为什么呢?首先,沪指能借助利好消息插入到上周多头不敢触碰的3374点下跳缺口阻力位,可视为多头对上方阻力的第一次叫板,既然能部分回补下跳缺口,那么后面理应完全封闭这个缺口,况且领先指标‘上证50’早早回补了9月4日的下跳缺口,沪指不应当例外。其次,银证险地四大金融板块在经历了低位蓄势后,收出长上影线,本质上是‘仙人指路’,故后市金融板块有可能成为沪指绝地反击的主角。然后,不管是量子科技还是深市酝酿股指期货,都为市场提供了炒作的题材,只要有炒作题材,股市调整就比较有限。所以综合分析下来,短线形势看似危机四伏,然多方仍有力挽狂澜于既倒的能力,30分钟级别的MA90交叉MA120初露止跌信号,相信多方能突出重围。综合分析:昨天市场冲高跳水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第一、周末利好刷屏的量子通信今天高开低走,今天追高接力者全线闷杀,短线情绪再度进入到冰点,对于市场接力情绪的打击非常严重。第二、作为前市场主线的光伏、风能继续补跌,福莱特东方电缆盘中双双跌停,而前龙头恒星科技继续下跌,从高点下来短期跌幅34%,而市场又没有新主线出来,情绪退潮没有结束,所以引发了高位股抛压,导致市场跳水。第三、北向资金今天再度流出18.3亿,自从上周三情绪高点一致后已经连续4日净卖出了;其中深股通净卖出29.68亿元流出幅度最大,北向资金一向是市场的风向标,他们连续流出导致内资砸盘,也是市场跳水的一大主因。整体来看,国庆节后市场的向好总体保持稳定,而且基本面和政策面加强下,市场稳定性得以稳固,这既有利于市场继续向好表现,也有利于资金重新开始进入市场。而伴随着经济转正的确立,大资金的入场或将逐步开启,有利于市场慢牛的逐步形成。

热点分析:随着三季度经济数据的公布,三季度GDP增速虽略逊于市场预期,但国内经济持续复苏,预计A股大概率维持中期慢涨格局,投资者可关注三季报中获得业绩超预期增长,且前期尚未有明显表现的个股。建议投资者注意控制风险,避免追高,可关注政策持续利好的能源概念、消费,以及三季报预增的低位绩优股,同时可重点关注景气上行且具备利好催化的新能源板块,“十四五”规划将推动国计民生行业深化改革,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提及大力发展光伏、风能、水电和核电等清洁能源,相关行业有望迎来快速发展机会,可逢低布局优质标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10月20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