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沪指继续考验60日均线(22日早评)

早上好! 昨天沪深两指双双小幅高开后便下杀翻绿,上午前半小时多头略微挣扎了一下,似乎就放弃了抵抗,任凭指数再度回落。创业板指数盘中一度跌破2700点大关,不过尾盘随着量子科技再出利好消息,场内热情有所回升,加之银行保险坚挺,沪指不断反弹,最终全天仅微跌0.09%。不过创业板指数全天下跌1.46%,重回低迷。经过多日的调整后,科技股表现仍然不佳。第三代半导体、芯片、5G等板块纷纷大跌,且跌幅远超过大盘。昨日两市涨停家数不足20只,而跌停家数有近10只,让刚刚燃起的做多势头受阻。银行保险股的上涨,显示出昨日主要是拉升权重股稳定市场。银行保险股在A股中显据很大的权重,对上证指数的影响很大。A股市值最高的10只股票中,有7只是金融股,其中有5只是银行股,2只是保险股,他们的上涨为护盘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另外,纺织服装也是两市为数不多的飘红板块之一,受疫情影响大量纺织品订单移至中国,行业回暖迹象明显,从昨日的走势可能也得到了市场的确认。当前市场缺乏新的突破口,尽量保持多看少动。操作上,控制仓位,继续以中线思路,关注质量较好的品种逢低通过仓位的控制逐步参与,耐心持有;同时回踩依旧是积极介入的机会。另外,22日晚9点(北京时间23日早9点)的辩论将是外围大选前最后一次针锋对决,鹿死谁手将对市场再次产生影响。
今日消息面:1、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前三季度新增减税降费超过2万亿元,下一步要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有效性,继续抓好财政资金直达机制落实,更好发挥积极财政政策效能;决定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以改革更大便利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2、财政部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1002亿元,同比下降6.4%;其中,证券交易印花税1644亿元,增长53.4%。6月以来,财政收入增幅连续4个月正增长,9月扣除去年同期特定国有金融机构和央企上缴利润等特殊因素后,财政收入增长约8%,好于预期。3、生态环境部: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已经编制完成,下一步主要是要抓好规划落实;同时发挥三地各自优势,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共同做好相关工作,支撑区域高质量发展。4、农业农村部:三季度末外出务工农村劳动力达到1.79亿人,环比增加200万人;月均收入4035元,同比增长2.1%;预计前三季度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业实现营业收入超过10万亿元;农产品线上销售保持两位数增长,前三季度网络零售额料超3000亿元。5、周三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跌。道指跌0.35%,纳指跌0.28%,标普500指数跌0.23%。

大盘回顾:沪深股市昨日表现低迷,三大指数小幅高开,开盘后指数整体震荡走弱,创业板指一度跌近2%,沪指一度跌近1%。临近尾盘,大盘略有企稳,三大指数跌幅有所收窄。截至收盘,沪指跌0.09%,深成指跌1%,创业板指跌1.46%。两市全天成交合计7062.7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净卖53.3亿元,为连续6日净卖出。其中,深股通净流出40.9亿元,沪股通净流出12.4亿元。盘面上来看,两市有3000多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涨停28家,跌停8家。市场观望情绪严重,赚钱效应较差。行业板块也跌多涨少,半导体、军工、光刻胶领跌。银行、保险、白酒等板块表现活跃,午后民航机场、网红经济、量子通信等板块异动拉升。

技术分析:昨日市场再度低迷,说明市场分歧很大,特别是早盘,如果不是银行保险护盘,沪指的走势肯定也是极其难看的。而银行保险强势,其他热点消失,这其实也不是一个好现象。从成交金额来看,没有增量资金,市场内耗,国庆后两个交易日大涨的激情快要挥发殆尽。同时,沪指5日、10日、60日均线一度告破,但保险、银行威武,最终收出一根带下影线小阴线。目前上述均线相互交缠,基本汇集一线,短期僵局的破与不破,则后市表现大概率取决于以大金融为首的蓝筹表现,多空双方稍有不慎就会陷入“左右打脸”境地,市场内部结构暗流涌动,但纵观各大指数运行——无论是主板指数、还是中小创始终没有脱离60日均线区域。究其原由,10月初的快速上冲,虽然指数并没有刷新年内高点,但新、高个股却是大有人在,从而在面临业绩验证、获利兑现、解禁减持等多重困扰下,高位“崩塌”频繁出现,无疑对充分炒作个股乃至板块形成冲击,从而导致结构分化加剧。单纯从指数上看,昨日A股小幅高开即展开震荡回落走势,中小创由前一交易日的领涨转为领跌,跌幅快速扩大至1%以上,日K线上形成两阴夹一阳的走势,60日均线岌岌可危。

热点展望:后市需关注成交能否放量带动指数继续回升,注重业绩均衡配置,投资者可关注以下主线:1.三季报业绩能持续改善并延续的方向,如军工、光伏、新能源车、消费电子、工程机械、汽车零配件、电气设备;2.“十四五”政策预期较高的板块,包括新能源汽车、数字货币、第三代半导体、战略金属稀土永磁、光伏风电、国防军工等;3.“双十一”热点题材,“双十一”购物节将于今晚开启预售,有望催化旺季来临,可适当关注电商、网红经济、物流、消费品等板块。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10月22日凌晨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今天沪指继续考验60日均线(22日早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