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市场风格开始切换(18日收评)

周三A股市场继续呈现震荡消化的格局,今天金融“三驾马车”盘中集体上行,尤其是银行以及保险的拉升下,指数一度持续表现,但以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上午冲高回落,午后低位徘徊,对市场形成拖累,沪指最终全天报收一根小阳K线。今日盘面上,A股呈现“沪强深弱”,上证指数收涨0.22%,创业板指跌1.41%。金融股护盘,化工、钢铁、房地产等造好;锂电池、白酒、消费电子板块走弱,收市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实际净卖出1418万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6.13亿元,深股通净卖出6.27亿元。整体来看,周一反弹一天后,周二、周三股指再度进入调整过程中。创业板指调整幅度相对较大,和上周五沪指情况差不多也来到了60日均线边缘附近,这里需要尽快回拉才行。近期由于周期股的表现使得沪指表现强于创业板指,而以新兴科技类的创业板指则相对较弱,板块之间差异相对还是较大。预计后面市场还会反反复复,市场短期风险偏好和流动性预期会受到一些压制,但市场对信用影响及货币政策收紧也正呈现出担忧过度的迹象,在负面消息消散之后,随着疫苗普及的临近、中国经济的持续修复和展望年初流动性预期的提振下,市场依然有望震荡上行,可继续坚守此前的均衡配置策略,坚守住底仓不动摇,短线要注意连续杀跌的题材股的反扑。建议投资者把握板块轮动机会,近期可关注周期股(有色、煤炭、钢铁)、国资改革以及自贸区题材股,尤其是其中的低价低估值品种!

周三财经要闻:一、中国结算:10月新增投资者112.01万,同比增长41.11%,期末投资者数17462.6万,同比增长10.44%。二、第三届长三角科技成果交易博览会在嘉定开幕。三、产业蓝皮书:“十四五”期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可达千万辆。四、人民银行18日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2.2%。鉴于今日有1500亿元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净回笼500亿元。五、广东:通过“上市一批、提升一批、纾困一批、重组一批” 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六、上海:推进社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高上海上市公司质量。

周三A股三大股指延续震荡态势,创业板指表现相对低迷,上证指数报3347.30点,上涨0.22%;深证成指报13658.20点,下跌0.54%;创业板指报2620.67点,下跌1.41%。盘面上,化纤、工艺商品、银行、玻璃陶瓷、保险、有色、造纸印刷、船舶、航天航空、民航机场、贵金属、钢铁、化肥、装修装饰等领涨幅居前,酿酒、医疗、家电、水泥建材、港口水运等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有机硅、中超概念、钛白粉、转基因、赛马概念、人造肉、LED、汽车拆解等涨幅居前,CRO、白酒、疫苗冷链、MLCC、RCEP概念、HIT电池、刀片电池、医疗美容等跌幅居前。技术上,今日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后维持分化走势,呈现“沪强深弱”的格局,午后三大股指一度全线翻绿,临近尾盘时沪指重回红盘,但创业板仍跌超1%,沪指最终全天报收一根小阳K线。今天的上影K线,说明沪指陷入左右为难的境地,上方压力位聚集了大量被套筹码,整体环境比较浮躁,反弹动能明显不足,冲高回落风险较大。短期来看,市场暂时重新收复了3300点整数关口和60日均线的双重支撑,短线上又有机会向3400点附近在逼近逼近,不过上沿在3400点至3450点,短期仍需消化蓄力才有可能向纵深行情发展,重心缓慢攀升的格局不会变,短期在3300点至3400点之间反复概率较高。上沿在3400点至3450点,下沿在31 80点至3120点。综合分析:市场呈现的是极度分化的格局,主要体现在:一是前期持续大涨的医疗股、科技股等继续保持调整状态;而最近这一短时间屡屡表现不错的酿酒、家电等大消费的板块也开始出现调整;但是最近一年多市场鲜有表现的周期股最近却表现较强,大有成为接下来重要主线之一的潜力。二是最近主板股指和创业板股指强弱分明的特点,沪指维持强势震荡,而创业板呈现连续的下挫。

热点展望:预计后面市场还会反反复复,在严格执行操作标准的情况下,这里仍旧适合灵活性做多。从资金细节方面来看,超短线盘面受周期板块赚钱效应的影响,科技类板块面临资金分流转向做多周期类板块的迹象。整体资金生态偏回暖的情况下,板块多杀多是没有持续性的。需要关注配置型资金大量级介入,以及高风险偏好资金走出板块性妖股机会,可能会带来中级反弹机会。建议持股观望为主。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11月18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