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继续维持胶着态势(19日早评)

早上好,昨日沪指勉强收红,银行、保险、地产“三兄弟”之前走势比较惨的板块撑起了大盘,而其他的强势股,包括芯片股在内,都还没有完全走好。创业板、科创板,还有很多医药股,都是在调整之中!近期指数分化明显,沪指强劲而创业板指稍显疲弱,各大指数难共振、缺乏合力的背景之下,行情恐难出现普涨,后市上预期市场以结构性行情为主。部分走势坚挺的细分行业龙头跌幅超7%,筹码松动导致股价“崩塌”,在当下这个环境下要避高就低,维持较低仓位买入为主才是明确选择。另外,美股今日凌晨继续收跌,道琼斯指数与标普500指数创新高后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滑,看来咱们A股票今日将继续维持胶着态势!

今日重点财经:1、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按时间表抓紧做好RCEP落地实施国内相关工作;部署提振汽车消费、家电家具家装消费、餐饮消费、农村消费、旅游消费,开展新一轮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确定支持“互联网+旅游”发展的措施。2、交易商协会进一步规范债务融资工具发行业务,严禁发行人“自融”,打击“结构化发行”违规行为。由于涉嫌为永煤控股违规发行债券提供帮助,以及涉嫌操纵市场等违规行为,交易商协会对海通证券及其相关子公司开展自律调查。海通证券对此表示,将积极配合自律调查的相关工作。3、社保基金理事会对自主管理基金持仓开展转融通出借业务,出借标的是社保基金理事会持仓的部分沪深300个股。这是社保基金理事会首次出借其自身管理资金的持仓,给市场作为融券工具。4、中国结算数据显示,10月新增投资者112.01万,同比增长41.11%。这已经是连续8个月新增投资者数量超过百万。年初至今,新增投资者已经达到1487万。5、临近年末,高盛和大摩等顶级投行对明年中国市场作出预测,二者一致看多中国经济和A股,预计指数在未来12个月至少上涨10%。6、美股周三收跌,道琼斯指数与标普500指数创新高后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滑,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1.16%;纳斯达克指数跌0.82%;标普500指数跌1.16%。

市场回顾:昨日两市股指走势分化,沪指早盘强势震荡,午后探底回升;深成指、创业板指早盘冲高回落后弱势震荡下探,深成指盘中一度跌近1%,创业板指跌幅超1.5%,临近尾盘跌幅有所收窄。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3347.30点,上涨0.22%,深证成指收于13658.20点,下跌0.54%,创业板指收于2620.67点,下跌1.41%。数据显示,18日沪深两市成交8217.58亿元,较17日小幅缩量3.72%,市场总体赚钱效应为60.45%。盘面上看,化工板块走势活跃,泛亚微透宏达新材金浦钛业丰元股份等涨停,硅宝科技东来技术七彩化学阳谷华泰等涨幅超10%;有色板块大幅拉升,锌业股份宏创控股闽发铝业等涨停;受利好消息刺激,银行、保险、军工、石油、钢铁、券商、汽车等板块均有所表现;酿酒板块大幅走低,金徽酒跌停,迎驾贡酒口子窖跌幅超5%;医疗保健、家电、物流等板块均走弱。打击面正是去年以来最牛的两大板块,一个是医药,一个是白酒。医药股中,康龙化成药明康德泰格医药等几只大牛股比较典型,都是险些跌停。白酒股方面,白酒“小票”剧烈震荡,金徽酒迎驾贡酒口子窖等跌幅较大,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等也下跌,白酒“大票”中,只有洋河股份顽强,逆市上涨近2%。

技术分析:周三大盘全天基本上都是红盘运行,沪指在午后出现过一波持续跳水,并且翻绿。在大金融、房地产的发力之下展开震荡盘升走势,最终涨幅虽不足0.50%,但却将各条短期均线牢牢踩在脚下。中小创的跌势不止,早盘一度上冲反而引发空方力量集体爆发。创业板指数连续两个交易日失守60日均线,尾盘跌幅扩大到1%以上。以大金融为首的蓝筹股是市场重心稳定的中坚力量,沪指短期围绕均线胶着的态势或将进一步维持。短期来看,市场暂时重新收复了3300点整数关口和60日均线的双重支撑,短线上又有机会向3400点附近在逼近逼近,短期仍需消化蓄力才有可能向纵深行情发展,重心缓慢攀升的格局不会变,短期在3300点至3400点之间反复概率较高。上沿在3400点至3450点,下沿在31 80点至3120点。综合分析: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创出历史新高,在这种情况下,A股表现依然不给力,确实有点尴尬。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其实,我们以前也说过,多数人现在主要跟踪的还是上证指数,这是代表沪市所有股票的综合指数,所以要想创历史新高(6124点),看上去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标普500指数,却是一个成分股指数,只是少数绩优龙头股的指数,而且还会不断优胜劣汰,所以你感觉美股指数永远都在上涨。其实,美国股市,依然是少数股票不断创新高,但依然还有大多数股票在低位。这种情况下,如果多看看沪深300指数、创业板指数,或者上证50指数的话,可能形势要好得多。以沪深300指数为例,其实近期也是创出了今年新高的。所以,对投资者而言,可能还是只能看少数龙头股,对于其他大多数的普通公司,只能忽略了。

热点分析:从内部经济基本面来看,经济依然处于复苏的过程中,如果说上半年经济从疫情中复苏主要依靠政府项目以及房地产投资支撑,那么进入年底,我们看到制造业等经济的内生力量也开始呈现出较好的复苏趋势。投资者应该看到,目前A股市场最大的风险点在于部分板块相对较贵,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指数呈现大幅度上涨的可能性。如果我们综合资本市场的基本面与估值因素,市场出现结构性机会的可能性更大。在这样的投资环境中,投资者需要非常审慎的选择合适的标的,而不是广撒网式的随意投资。一方面,应对外部冲击与挑战,国内进口替代仍将坚持不懈,重点关注信创、国防军工领域;另一方面,由于中国产业链完整、疫情管控最为到位,外部市场对于中国产品的需求反而增加,重点关注纺织服装、防疫用品、新能源等领域。在内循环上:一方面,“高质量”发展成为时代主流,新基建建设如火如荼,5G产业链、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成为重点突破方向;另一方面,内需逐步复苏,受挫于疫情的各类消费行业如商贸、旅游、影视等行业有望复苏。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11月19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