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期指交割多空或有恶战(19日收评)

周四A股市场继续呈现震荡上扬的格局,今天两市低开,开盘后创指一度跌超1%,此后指数开始回升,沪指最终全天报收一根15个点的小阳K线。今日盘面上,酿酒、家电、航空等板块涨幅居前,有色金属、RECP、有机硅等题材股熄火。收市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实际净买入4.3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3.35亿元;深股通净卖出8.96亿元,连续5日净卖出。整体来看,从目前机构抱团板块的情况来看,意味着机构业绩考核时间窗口导致的调仓减仓逻辑在兑现。虽然经过今日的反弹,市场再次的来到了周期阻力3385点关口,虽然当前距离阻力关口很近了,但是毕竟没有成功的突破过去,所以大家依然要谨慎对待。基于外资、游资的资金规律,机构调仓减仓对大盘的冲击是难有持续性的。配置型资金、高风险偏好游资回暖,支撑春季行情可值得期待的情况下,投资者可以逢低介入估值风险已经得到比较充分的板块!

周四财经要闻:一、证监会:全市场注册制将适时稳步推。二、周四,A股三大股指震荡上扬。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363.09点,上涨0.47%;深证成指报13777.45点,上涨0.87%;创业板指报2645.16点,上涨0.93%。三、商务部:对加入CPTPP持积极开放的态度。四、合肥:支持江淮汽车、蔚来汽车等整车企业加强新能源汽车供应链建设。五、北京时间11月21日早晨即周六早晨,富时罗素将宣布全球股票指数系列评审结果。根据此前富时罗素的指数调整经验,此次评审不调整A股纳入因子,部分中国股票或将被新纳入或剔除富时罗素旗舰指数。富时罗素官网在2020年2月公告的年度指数评审计划显示,11月20日收盘后(北京时间11月21日早晨),富时罗素将对富时罗素全球市场指数,富时罗素小盘股指数等进行相关评审,评审结果将于12月21日收盘后生效。六、济南加快氢能基础设施建设 力争两年建成完善的氢能产业链。七、人民银行19日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7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为2.2%。鉴于今日有1200亿元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净回笼500亿元。

周四A股三大股指震荡上扬,上证指数报3363.09点,上涨0.47%;深证成指报13777.45点,上涨0.87%;创业板指报2645.16点,上涨0.93%。盘面上,无人机、军民融合、猪肉、远程办公、国防军工、安防服务、跨境电商等板块涨幅靠前;虫害防治、稀缺资源、草甘膦、维生素、风沙治理、特钢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近50只个股涨停,近1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大涨近1%,走势强于主板。技术上,今日三大股指全线低开维持震荡后冲高,三大股指午盘前成功翻红,临近尾盘再度发力,深成指、创业板指一度涨超1%,沪指最终全天报收一根15个点的小阳K线。今天沪指继续站上5日均线,短期来看沪市指数还是强于深市指数。经过一段时间的高位震荡后,各指数在高位的形态已经出现,形态出来大盘的意图就出来了,后市大盘有望再次尝试上攻压力区。短期来看,市场暂时重新收复了3300点整数关口和60日均线的双重支撑,短线上又有机会向3400点附近在逼近逼近,不过上沿在3400点至3450点,短期仍需消化蓄力才有可能向纵深行情发展,重心缓慢攀升的格局不会变,短期在3300点至3400点之间反复概率较高。上沿在3400点至3450点,下沿在3180点至3120点。另外,今日创指虽然也是反弹,但是没能站上短期均线5日、10日、20日、30日和60日线,今天半年线上移到2585点,对创业板指数形成支撑。创业板指连续三日回到60日均线下方,并且回到了3月1817点以来的上升趋势线下方,这里需要引起重视,只能有条件的谨慎做多,但不能追涨。综合分析:今天主板顺周期调整过后,资金多点出击轮动,其中早盘是芯片,午后是军工,其中军工表现最强,老妖股晨曦航空涨停,新余国科大涨。而主板的中航飞机利君股份助攻明显,可见资金选择军工作为高低切换的板块。本身军工调整较久,存在反弹需要,而且作为前期大热点,有人气基础。市场呈现的是分化的格局,一是RCEP成员国市场拥有者巨大的消费潜力,自贸协定对货物和服务贸易、电子商务领域做出诸多普惠性与便利性规定,二是国内优势制造业领域将受益于税收减让带来的原材料价格下降,三是推动我国产业结构升级,四是RCEP将加强区域内金融服务供给,提升金融监管透明度,对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开放深化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热点展望:预计后面市场还会反反复复,在严格执行操作标准的情况下,这里仍旧适合灵活性做多。从资金细节方面来看,超短线盘面受周期板块赚钱效应的影响,科技类板块面临资金分流转向做多周期类板块的迹象。整体资金生态偏回暖的情况下,板块多杀多是没有持续性的。需要关注配置型资金大量级介入,以及高风险偏好资金走出板块性妖股机会,可能会带来中级反弹机会。建议持股观望为主。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11月19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