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沪指能否“红三兵”(20日早评)

早上好,昨日永煤控股债券违约进一步发酵,海通证券也“踩雷”,交易商协会对公司启动自律调查。受此消息冲击,海通证券19日大幅低开,收盘重挫逾6%,成交量大幅放大,导致证券板块指数难以大幅上扬。虽然赚钱效应有所回升,但领涨个股家数依旧偏少。资金再向题材股转移,仍是场内存量资金的轮动状态。叠加沪指成交量缩,市场整体的赚钱效应一般。不过毕竟昨天几大指数都涨了,指数形态逐渐走好,白马股逐渐回血,新的热点也开始涌现。市场暂时还难以摆脱区间震荡的格局,要想形成突破还是很难的。周三周四A股成功逃避“招商证券魔咒”之后,不巧的是,今日周五偏偏属于“期指交割日”。那么,接下来行情将朝着什么方向演绎呢?

今日重点财经:1、国务院批复同意上海市浦东新区开展“一业一证”改革试点,试点期为自批复之日起至2022年底。2、国务院同意建立由市场监管总局牵头的反不正当竞争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其主要职能包括研究并推进实施反不正当竞争工作的重大政策措施,组织开展对不正当竞争热点问题和典型违法活动的治理等。3、美股周四收高,科技股领涨,道琼斯指数涨0.15%,标普500指数涨0.39%,纳斯达克指数涨0.87%。4、商务部:1-10月,我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6020亿元,同比下降3.2%,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141.1亿美元,同比增长23.1%。5、海南自贸港另外三张“零关税”清单有望在今年底前出台;海南正制定QDLP暂行办法,全方位便利境外资本投资海南PE和VC市场。6、国内成品油价格年内第五次上调。11月19日24时起,汽油每吨提高150元,柴油每吨提高145元。折合92号汽油每升上调0.12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12元。

市场回顾:昨日A股市场各股指均低开高走,其中沪指早盘弱势震荡,午后在酿酒、银行等板块的带动下拉升走高,深成指、创业板指亦强劲上扬。盘面上的热点比较集中,大消费板块集体活跃,有色煤炭等周期股回落走低。两市成交量小幅缩,北上资金呈净流入态势。截至收盘,沪指涨0.47%报3363.09点,深成指涨0.87%,创业板指涨0.93%。两市合计成交7743亿元,北上资金净流入4.38亿元。据统计显示,含当日上市新股,周四可交易A股中,上涨个股有2087只,下跌个股有1786只,平盘个股192只,停牌的个股16只。包括ST股在内,共有47只个股涨停,10只个股跌停。以所属行业来看,涨停个股主要集中在酿酒、国防军工、汽车、计算机等行业。连续涨停天数看,五洲特纸均已连收8个涨停板,连续涨停板数量最多。值得留意的是,近期表现活跃的银行板块昨日再度发力上扬,截至收盘,杭州银行厦门银行涨幅超6%,常熟银行涨逾4%,成都银行宁波银行光大银行平安银行等均走强。厦门银行4天大涨约20%,杭州银行涨近16%。

技术分析:昨天上证指数受美股大跌的影响,低开8个点,稍作回调后便在众多题材股的合力下逐波走高。但盘中受二线蓝筹普遍回落的影响,反弹可谓步履维艰。从10点30分起,早盘领跌的证券板块加入到反弹行列,可惜房地产又不给力,使得题材股做多的能量被大量消耗。直到下午14点10分,多头才终于发起了一次比较像样的进攻。可惜尾市17分钟,空头抛压不断,令涨幅有所收窄。短期来看,周四上证指数的这根阳线没有多少量能就比较轻松地拉了上去,给人一种多头锁定目标发起总攻的感觉。而且空头面对这根阳线,也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几乎找不到可以袭击多头的破绽。因此,要做出暂时看空后市的判断,就必须有极其细微的辨识能力。在日K线图上,沪指的‘隐藏牛熊线’90天线由上升转为了下降——这个细节很重要,意味着90天线对沪指具有向下的牵引力。一旦在这里选择向下,无论短期是小双头还是ABC浪下跌,120天线都将接受考验。所以,我们预计本周五到月底,沪指还有一跌,其目的是让12月以红红火火的方式为全年画上圆满句号。另外,从周四创业板的表现来看,成交数量增长幅度11%,远大于成交金额2%的增长幅度,成交数量增速不如成交金额增速,当视为筹码进一步松动的表现。若再结合分时图来看,即可断定早盘杀跌是主力机构所为,毕竟创业板没能回抽失守的90天线,甚至连5天线都没碰到,多头信心确实不足,后面反弹量能如果不能明显释放则难以走远。

综合分析:中国结算最新数据显示,10月新增投资者数量112.01万人,同比增长41.11%,这已经是连续8个月新增投资者数量突破百万。年初至今,新增投资者数量已达1487万人。截至10月底,A股市场投资者数量达17462.6万人,同比增长10.44%。自今年3月A股新增投资者数量时隔7个月突破百万大关以来,这一A股重要指标已经连续8个月维持在百万级上方。其中,今年7月,内地证券市场新增投资者数量达到242.63万人,而上次这一数量超过200万还是在2019年3月。投资者的涌入也提升了A股市场的活跃度。自去年12月截至今年11月,A股月度成交金额连续12个月突破10万亿元。今年7月份,A股单月成交金额突破30万亿元,日均成交金额达1.31万亿元。

热点分析:宏观经济基本面逐步抬升的背景之下,缺乏增量资金成为制约市场上行的主要因素,而近期随着政府陆续推出多项风险保护与对冲工具,用于防范信用债违约风险,增量资金隐忧有望得到缓解。市场流动性水平提高,调整有望结束,震荡攀升或成为接下来市场主旋律。具体方向上,近期国常会提及三个要点:一要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二要促进家电家具家装消费;三要提振餐饮消费。这个重要信息有望对市场顺周期的投资逻辑进行强化,相关机会或可持续关注。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11月20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