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继续留意北上资金动向(27日早评)

早上好,美股感恩节周四休市,周五将于北京时间周六凌晨2时提前收盘,A股自然也就失去了短线参照物。昨天深市跌势减弱,沪指开始反弹,北向资金开始再度大举买入,沪股通净买额达到31.59亿元,深股通净买额达到28.7亿元,两市合计净买额为60.29亿元。看来,在经历了连续上涨之后,指数出现这样的一次调整也是正常的现象,毕竟沪指日线级别技术指标显示后市仍有震荡整理需求,创业板指勉强收复半年线及支撑线一带关键位置,今日还需关注此位置支撑力度。策略上在板块轮动加速的震荡行情下,仓位控制在五成以下,注意把握市场节奏。回头来看7月中旬以来,创业板市场下跌的主力是创业板指为首的核心资产蓝筹股,核心资产股大跌的主要原因在于获利盘而非业绩。但就在核心资产股调整期间,不少次新股和低价股翻了数倍,走出了牛市的味道,基本上把过去2年没涨的空间给补涨了回来。从这个角度讲,这些高估值次新股和缺乏业绩的中价股,将随着年报的临近而由盛转衰,年关将至投资者要注意规避这些股的风险。

今日重点财经:1、央行发布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今年我国实现全年经济正增长是大概率。未来随着经济增速逐步向潜在水平回归,宏观杠杆率有望趋于平稳。下一阶段,科学把握货币政策操作的力度、节奏和重点,既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不让市场缺钱,又坚决不搞“大水漫灌”,不让市场的钱溢出来。要积极完善债券市场管理制度建设,促进公司信用类债券信息披露标准统一。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完善债券违约风险防范和处置机制。2、商务部推进消费升级行动计划现场会强调,要培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高质量推进步行街改造提升,优化便民消费载体,提升电商进农村;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提振家电家具消费,扩大进口商品消费,促进餐饮消费;提升传统消费,培育新型消费。3、中国前10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结束同比下降趋势,实现正增长,利润总额已恢复到去年同期的90%。10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52.5%,除生产经营加速恢复因素外,还有中海油集团与国家管网集团完成油气管道资产交易和交割等一次性因素影响。4、因感恩节假期,美股周四休市一日,周五将于当地时间下午1时(北京时间周六凌晨2时)提前收盘。

市场回顾:昨日两市股指早盘回落走低,深成指、创业板指跌幅一度超1%,午后震荡回升,沪指在金融、电力等板块的带动下震荡翻红,深成指、创业板指跌幅明显收窄。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3369.73点,上涨0.22%,深证成指收于13599.99点,下跌0.41%,创业板指收于2609.39点,下跌0.23%。数据显示,26日沪深两市成交7332.85亿元,较25日缩量15.07%,市场总体赚钱效应为38.11%。个股跌多涨少,分化依然严重,两市仅38家涨停,跌停20家,短线投资情绪低迷。军工板块拉升走高,海兰信西菱动力江龙船艇等涨停;电力板块发力走高,华银电力长源电力涨停;保险、银行、券商板块齐上扬;酿酒板块小幅走高,迎驾贡酒涨停,顺鑫农业大涨近7%;新能源汽车、燃料电池概念回落走低,石油、化纤、煤炭、化工、建材、有色等周期板块再度回调。

技术分析:昨天以券商为首的大金融拉升护盘,成功带领沪指翻红,而创业板指盘中一度跌破半年线,走势相对较弱。尽管顺周期板块仍是近期市场的主要热点,而且其中多为大盘权重股。大盘要想强行单边上涨,难度也很大,在空头占据优势的情况下,预计大盘延续箱体震荡趋势。短线来看,当前A股成交量严重不足,26日沪深两市成交7332.85亿元(沪市3173.09亿元,深市4159.76亿元),较25日的8634.0亿元来说,缩量15.07%。在7月份的时候,出现一波强势上涨行情,沪市单日成交额在5000亿元以上,而现在单日成交额不足3200亿元。从创业板综合指数来看,基本上形成了一个类似于蝴蝶或者蝙蝠一样的形态,但这个形态的勾勒并未完成,必须要经过一段上涨行情才会完成这幅“作品”。不过这里要提醒股民朋友们的是,本次创业板跌破半年线与8个月前不一样。8个月前创业板跌破半年线,是连续下跌后击穿的,而这次是高位横盘时击穿的,对应的是巨大的套牢筹码区。因此,12月回光返照式诱多后,投资者要警惕一旦创业板选择向下后,下面250天线也就是年线支撑,明年一季度将有考验的可能。综合分析: 今年以来,两融规模持续增加。数据显示,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达1.577万亿元,较去年底增长逾五成。其中,融资余额1.46万亿元,而融券余额为1162.9亿元。融券余额占两融余额比例为7.4%,较前几年1%的比例大幅提升。融券业务,就是指持有股票的机构和上市公司股东,可以把股票通过券商借给投资者卖出。转融券业务推出以后,就扩大了融券业务的规模,使券商通过中证金这个平台向基金、社保基金等机构投资者融券,再将券提供给融券客户融券卖空。上市公司股东参与转融券,可以借此盘活所持股份,在不影响控股地位的前提下,由此获得一定的利息收入。当然,这也变相增加了投资者通过融券卖空的机会,不排除对股价走势造成一定的冲击。

热点分析:投资者可以在顺周期中寻找关注安全边际较高的板块,如汽车、家电、家具、保险等;科技成长方面,中长期的逻辑仍沿“十四五”规划主线,关注前期调整后具备性价比的龙头资产,部分景气度较高、受政策催化的科技板块可能会提前有所表现,如军工、新能源汽车、半导体板块。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11月27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