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震荡反弹仍是主色调(3月1日收评)

?


今日沪深两市呈现“过山车”式的震荡格局,受隔夜欧美股市显著回落从而拖累A股市场,同时官方制造业PMI数据略低于市场预期,也打击投资者信心,不过监管层称新股发行重启暂无时间表,限制股指跌幅。最终上证指数收阴而深成指收出红盘。中国制造业PMI指数此次回落主要受春节因素影响,为正常性波动。国内PMI指数回落也预期之内,虽然PMI指数有所回落,但依然维持在50%的荣枯线之上。同时,周末两会正式开幕,时间上将成为观察政策方向的窗口,在市场预期、政策做多的共同作用下,市场表现平稳、热点轮动的概率较大。中国经济趋稳回升态势已初步形成,今年经济运行开局良好,预计全年将保持平稳向好发展基本态势。因此,?当前A股市场并不具备持续下跌的压力,但反弹后短期内再创新高的压力较大,下周市场或维持强势振荡。


今天消息面:一、中国物流和采购联合会(CFLP)以及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周五联合公布,中国2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1%,较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为连续第二个月下降且略低于市场预期。二、周五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中,部分品种出现小幅回落,但各短期品种仍停留在4%以上的高位,资金面继续趋紧。三、中钢协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1月,重点统计钢铁企业销售钢材4243.72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468.57万吨,增长12.41%。四、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表示,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将会在2013年展开,神舟十号飞船将于今年6月至8月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择机发射,载有3名宇航员的神舟十号将会与在轨运行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进行交会对接。五、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近日发布报告称,2013年,我国经济将继续趋稳回升,带动用电需求增速回升,预计全年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6.5%-8.5%。六、中国移动启动广深两地4G试商用。七、针对IPO是否会于4月重启的问题,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IPO重启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八、中国银监会周五公布,2012年末,中国商业银行加权平均资本充足率13.3%,同比上升0.5个百分点;加权平均核心资本充足率为10.6%,同比上升0.4个百分点。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364.54点,低开1.05点,股指冲高回落,截止全天收盘,全天沪指收报2359点,成交1115。盘面上,盘面上,两市约6成个股上涨,燃气水务、环保工程、苹果概念、空气污染、北斗导航、美丽中国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开采、园区开发、黄金概念、稀缺资源、钢铁等板块下跌。技术上,今天市场收一根吊颈小阴线,目前指数维持10日均线附近震荡,成交量略有萎缩,呈现一定良性盘整为主。KDJ指标金叉,MACD指标第9根绿柱,但绿柱缩小。后期投资者可重点关注10日线的得失。综合分析:尽管官方PMI如同汇丰PMI预览值那样出现下滑,但仍维持在枯荣线上方,说明2月经济仍处于扩张状态,影响大盘行情更多的是经济改革力度,而经济现状对大盘的影响不大,只要改革能深入,即使PMI下滑至50下方也不会影响行情节奏。今日盘面表现看,个股走势依旧分化,金融地产等护盘作用仍然存在,只要这些权重企稳,则可为题材股的发挥提供了较好的环境。市场一直处于二八风格转换中,中小股上涨的时候大盘股跌,大盘股反弹中小股又出现回调。不过,今天央行发布数据1月份新增信贷10700亿元,这个数据远超市场预期,综合来看未来市场流动性不会出现问题,市场中线走势依然乐观。


操作上:从目前指数的实际运行趋势来看,回避前期涨幅较大个股,避免获利回吐风险,短线投资者若操作需快进快出,不可过于恋战。保守型的投资者,仍可持有中线仓位,不理会大盘震荡。短期震荡市中仍可持有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等防御性消费板块,中期则遵循本轮经济由投资及库存回补拉动的温和复苏主线


市场热点:一是关注未来的两会概念,一些相关的环保、城镇化以及农业个股可重点关注。二是进入二月底三月末,市场就将同时迎来年报披露高峰期,一些高成长的中小市值个股将会凭借高送转预案再次吸引市场的眼球。例如02051中工国际。


?


?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