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行情展望和操作策略
 

下周行情展望和操作策略


 


上周大盘自周一下探2723点之后,已连续上升四天,短线有一定的获利盘需要清洗,因此对周五午盘出现的冲高回落是可以理解的;下午在下探支撑后,以工行、中行等金融股的做多下,沪指站上了227日大跌以来的0.5位置2920点,但要注意的是大盘在上涨过程中成交量比前几天出现了明显放大,可见阻力已经开始显现,大盘遇到阻力归根结底还是某些股票有阻力了,这也就意味着个股热点可能会出现切换了。目前大盘大的格局还是整理市,所以很难有贯穿始终的热点。


从这几天的盘面上看,虽然上涨的股票数量多于下跌的,甚至某些股票创了新高,但是市场还是体现出了一种谨慎的心理(周五午盘的下探也说明了这一点)。从沪指1.24日创2994点新高以来,这一段时间行情调整的时间和空间都不到位,在越是接近3050点位的时候越是容易被疑虑和恐慌缠绕(这是老牛的心理)。大盘上行的空间应该不会就这样一步到位的,但是目前正值两会期间,国内的环境因素又不容许股市有较大的震荡,消息面上近期体现的都是做多的信息,但是大盘就是以一种较温和的方式在前行,这不得不让人思考。


现在,大盘又兵临3000点城下,距新高只有一步之遥,呵呵,可能有很多投资者做多热情不减,对创新高的呼声也很高,认为即使大部分股票不动,权重股涨一涨大盘过新高也是很轻松的事了。基于这种现状,老牛提醒大家,大盘在3000点附近可能会再次选择向下震荡以寻求支撑,以一个收敛的正三角形态来完成整理,以时间换空间。大盘以进二退一的方式上涨才更符合现实,因此下周的操作要谨慎些,保守些,仓位也要轻一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