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4.08.26

?早知道资讯-上2014-8-26(星期二)

【今日导读】

>智能家居指数9月17日发布 行业将迎发展高峰期
>处方药网售即将放开 医药电商市场将爆发式增长
>广告法修订草案提请审议 行业规范利于龙头发展
>东凌粮油变身农业生产商 银鸽投资大股东包定增

【918早知道;上证聚焦】

○智能家居指数9月17日发布 行业将迎发展高峰期
——
上交所和中证指数公司宣布,将于9月17日发布和中证智能家居指数。根据编制方案,智能家居指数是从智能家居零部件应用厂商、终端设备厂商、系统集成商、网络和内容服务商,以及其他受益于智能家居的公司中选取公司组成样本股。

点评:今年以来,谷歌、苹果、微软、三星等科技巨头均加大了布局智能家居的力度。物质生活水平的提升,使得自动化、智能化成为人们追求的生活方式。随着芯片、网络等解决方案日趋成熟和价格下降,多家研究机构预测智能家居将迎来发展高峰期。目前,多家A股公司也在积极布局智能家居。英唐智控( 300131 )拥有智能遥控器、智能开关、智能门窗传感器、智能网关等全系列智能家居产品及解决方案,公司相关订单相显著增加;和而泰( 002402 )近期成立两家子公司,锁定智能家居行业未来最具价值的数据服务和增值应用开发环节;美菱电器( 000521 )2014年以来发布CHiQ系列智能家电,通过产品升级均价提升部分对冲了冰箱消费低迷的影响。

【918早知道;上证精选】

○2014中国互联网大会将于26日在京举行,大会新增可穿戴设备发展论坛和智能交通应用论坛。
○工信部25日发放了第三批虚拟运营商牌照,包括朗玛信息、用友软件等6家公司。
○广东省国资委25日下午召开动员大会,要求省属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试点开展股权激励和市值管理。
○中国石化董事长傅成玉25日称混合所有制改革引资反应比预想得更好,非油板块销售额有20倍空间。
○股转系统做市业务首日合计成交3982万元,除1家公司外其余42家公司均有成交。

【918早知道;产业情报】

○处方药网售即将放开 医药电商市场将爆发式增长
——
据《经济观察报》报道,国家食药局今年5月发布的《互联网食品药品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有望在10月落地。征求意见稿透露出的商业信息是,非连锁药店企业也将获准在网上销售处方药等药品,并允许第三方物流配送。

点评:在美国等成熟市场,药品的网络销售比例接近三成。而在中国,去年市场规模只有42亿元,政策束缚是导致医药电商发展落后的最主要因素。机构预计,网售政策放开后,医药电商有望增加千亿级的市场体量。A股医药流通公司中,南京医药(600713)拟定增引入全球最大的医药流通企业联和博姿,获得先进管理经验;桐君阁( 000591 )通过开发B2B信息系统项目,拓展销售终端;九州通(600998)旗下好药师线上业务快速增长,去年销售额突破2亿元。

○广告法修订草案提请审议 行业规范利于龙头发展
——
25日开始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首次审议广告法修订草案,草案里增加了“国家鼓励、支持发展广告业”等条文。针对广告业发展中出现的新问题,草案还提出明星代言产品须先使用、未经同意禁向邮箱发广告。

点评:广告行业进入门槛低,低端市场竞争激烈,由此带来了虚假广告、垃圾广告等顽疾。修订后的广告法对于广告行业既是机遇又是挑战,一些不规模的行为将被清理,有利于龙头公司通过并购扩大市场份额。A股广告行业公司中,蓝色光标( 300058 )、省广股份( 002400 )都从上市以来开展了一系列并购,半年报显示其账面现金高达13亿元、8亿元,蓝色光标还在不久前发布了14亿元可转债融资计划。

【公司直击】

○华谊集团全面深化改革 资产梳理将加快
——
上海华谊集团近日接连召开会议,提出下半年要加快亏损企业清理,全面深化改革,行业调整和重组步伐将进一步加快。

点评:华谊集团拥有20多个全资和控股子公司,其中包括华谊丙烯酸等未上市的优质资产,若能如期完成资产梳理工作,将为未来资产整体上市打下扎实基础。集团旗下有三家上市公司:三爱富(600636)、氯碱化工(600618,B股900908)、双钱股份(600623,B股900909),主营分别为氟化工、氯碱、轮胎。

【公告解读】

○东凌粮油变身大农业综合生产商
——
东凌粮油( 000893 )拟以10.44元每股,向中农集团、***江之源等发行股份购买中农国际100%股权,从而获得中农国际间接持有的作价为36.9亿元的中农钾肥90%股权;同时东凌粮油拟以10.44元每股,向东凌实业、赖宁昌、李朝波等6名对象发行1.18亿股,募集配套资金12.3亿元,用于中农钾肥扩产及补充流动资金。

此次联姻中农集团,借助其在农业资源、原料采购、渠道以及市场等各方面的优势,不仅使得东凌粮油从“大粮油”向“大农业”综合生产商进发,更让中农集团“探路”混合所有制经营成为可能。重组方案顺利实施之后,中农集团将变身东凌粮油第二大股东。

○银鸽投资定增 大股东包揽
——
银鸽投资(600069)拟向控股股东银鸽集团定增4.2亿股,发行价格每股3.54元,募资15亿元,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发行完成后,银鸽集团合计持股比例将由25%增至47%。停牌前公司股价以涨停报收于4.4元。

点评:近期,由大股东主导的以再融资为主的上市公司定向增发逐渐增多,此类定增往往有着“储血”的目的,即为上市公司后续的资本运作做资金储备。市场常常预期较高,公司股价也常有不错的表现。相关案例有大江股份,永清环保等。

○海润光伏海内外市场光伏项目接踵而至
——
海润光伏(600401)获河北张家口市赤城县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定单,拟在此投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计划总装机容量为100MWp,项目预计总投资约10亿元。同时,全资孙公司海润瑞士与TKKB及ILB公司签署合作协议,计划在土耳其开发建设对农民有社会贡献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据协议,三方将利用农民持有的单个1MWp太阳能光伏项目权证,在未来三年内,投资约45亿美元,达到2.5GWp的总装机容量。

○苏州高新进军生态旅游
——
苏州高新(600736)拟出资5500万元,与苏州大阳山生态旅游公司和苏州通安资产经营公司合资设立苏州高新大阳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公司占比55%。项目公司主要负责苏州高新区大阳山旅游项目的开发和整个大阳山24.6平方公里内旅游资源的统一经营管理,以旅游聚集为产业支柱,共规划度假功能、乡野休闲、休闲娱乐和旅游集散四个功能区。

【信息追踪】

○和佳股份获重大合同
——
和佳股份( 300273 )获许昌市第二人民医院两个建设定单,合同金额共计6897万元。上述项目为许昌市二院项目的一部分。公司于6月15日与许昌市二院签订了《合作协议书》,合同金额为1.5亿元。8月24日,报资讯曾报道和佳股份定增扩大医院业务规模。

○风电行业订单普增 业绩有望持续改善
——
金风科技25日涨停,龙虎榜显示机构席位买卖互现,买入略多于卖出。报资讯在一天前报道了“能源局力推海上风电”,金风科技净利润和订单均大增。

统计显示,其他风电设备公司也拥有大量在手订单,在可预期的将来,营收仍会持续增长。华仪电气(600290)在手的风机订单逾40亿元,风电总包订单逾10亿元;川润股份( 002272 )上半年新增订单增长超1倍。整个风能行业在市场需求、并网技术等多方促进下,已经走出了低谷。



早知道资讯B-2014-8-26(星期二)
【今日导读】

>“正规军”抢入P2P行业 规范化发展前景广阔
>港股京信通信大涨27% 关注4G产业链机会
>友阿股份旗下特品会十月将上线
>铁路类股走强 6机构博弈世纪瑞尔

【918早知道;投资聚焦】

>“正规军”抢入P2P行业 规范化发展前景广阔
------
25日,熊猫烟花股价二度涨停,市场看好公司斥资1亿建立P2P平台银湖网。同日,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宣布推出“招财宝”,用户可通过该平台购买包括中小企业贷等借款类产品,模式类似P2P。传统金融企业也在抢入P2P市场,国内目前借款人数过万的***依托于平安集团,招行、民生银行已推出P2P平台,农行、广发行等也在筹备中。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国内P2P网贷平台数量达到1263家,半年成交金额接近1000亿元,接近去年全年,预计今年全年累计成交额将超过3000亿元。随着传统金融机构、互联网巨头等加入,行业门槛逐步抬升,注册资本金从几百万升至上亿,中小平台份额被巨头抢占,行业发展愈加规范,P2P监管规则最快年内推出,行业发展前景看好。A股公司中,腾邦国际( 300178 )P2P平台已进行测试,四季度有望正式上线;世联行( 002285 )正在跟国内大型P2P平台进行业务探讨。

>港股京信通信大涨27% 关注4G产业链机会
------
港股京信通信22日公布的中报显示,受益于国内移动运营商积极建设4G网络,其基站天线和服务收益大幅增加,公司收入同比大幅上升40%至30亿港元。因看好4G建设为产业链带来的增长机会,国际研究机构将京信通信的目标价从1.9元调升至3.8元。受此影响,京信通信(02342.HK)近两个交易日最高涨幅达27%。
京信通信作为国内无线网络业务龙头企业,具有行业代表性。如京信通信上半年通信天线业务增长约90%,A股中同样生产通信天线的盛路通信( 002446 )也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近300%。对于下半年,京信通信预计网络优化产品将成为重要增长动力,其中小基站是4G网络部署的重要模式,可关注A股中小基站技术领先的邦讯技术(300312)、三元达( 002417 )。

【918早知道;独家参考】

>友阿股份旗下特品会十月将上线
------
918早知道资讯获悉,友阿股份( 002277 )倾力打造的“网上奥特莱斯”——特品会已确定在今年十月上线。目前特品会招商进展顺利,友阿奥特莱斯200多个品牌已经确定进入,此外,与公司旗下多家门店合作的600多家国内外品牌均将被要求在特品会挂网。如此,特品会一旦上线,在品牌的深度和广度将不逊于特卖电商龙头唯品会。
公司方面虽对特品会业绩没有硬性要求,但预期很高,计划2-3年达到8-10亿的销售,在网上再造一个奥特莱斯。此外,今年底,公司定位国际高端品牌的精品会和湖南特色产品售卖的湘品会也将会陆续上线。

>上海新阳合资硅片项目有望获得国家补贴
------
随着6月份《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正式下发,国家对产业的扶持资金正在逐步落实中。资讯获悉,由上海新阳( 300236 )与兴森科技合资投建的“300毫米半导体硅片项目”,有望获得国家级的项目补贴。
目前国内的半导体硅材料供应商均集中在6英寸及以下,8英寸及以上的硅片供应几乎被美国和日本市场完全垄断,因此上述“300毫米半导体硅片项目”意义非凡,建成后将能与12英寸晶圆制造相配套,填补长久以来的产业链空缺。由于该项目投资金额达到18亿,且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预计来自国家的补贴金额数目也较可观。

【财经要闻】

>国务院发文推进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
>对口支援西藏工作20周年电视电话会议25日在北京召开。
>证监会:鹿港科技与华闻传媒并购重组申请周五上会。
>第三批移动通信转售业务企业出炉,朗玛信息等6家在列。
>7月末我国原油库存环比增5.8%,汽柴煤库存环比降1.68%。
>国内媒体称航运发展指导意见本周或公布。

【公告淘金】

>海润光伏再签数十亿美元光伏发电合作协议
------
海润光伏(600401)拟与ILB和TKKB合作在土耳其开发光伏发电项目,由相关农民太阳能光伏项目权证,无须发电许可。三年内投资约45亿美元,达到2.5GWp的总装机容量。同时,公司分别与赤城县示范区、绥化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合计投建600MWp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50亿元。
点评:近年来公司签订了大量的光伏发电项目,涉及金额达数百亿元。日前公司获得了交行及中行各100亿元的授信额度,为公司未来项目的展开提供了资金。随着项目的逐步落实,公司业绩将逐步得到体现。

>合兴包装( 002228 )拟参股设立“专项资管计划”,预计募资8亿元从事包装行业的并购重组、债权投资、优先股、可转债及股权投资等业务。此外,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6527万元同比增长38%,前三季度净利预增8653-9984万元同比增长30%-50%。

>银鸽投资(600069)拟3.54元/股向控股股东银鸽集团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亿元,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发行完成后控股股东持股比例大幅提高,同时,有利于减少财务费用。停牌前股价4.4元。

>长江电力(600900)控股股东三峡集团与中核集团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约定以股权为纽带,推进传统核电项目、核电产业上下游合作以及核电新技术开发研究工作。公司具体负责开展双方约定的在国内核电投资等方面的业务。中核集团同意公司参与中核集团核燃料产业的股权多元化工作。

>华鲁恒升(600426)拟投资28亿元建设传统产业升级及清洁生产综合利用项目,可有效降低后续产品成本,进一步提高公司盈利能力,有利于环境保护、优化生态。

>亿利能源(600277)控股子公司亿利洁能与广饶滨海新区管理委员会签订了《广饶滨海新区集中供热(汽)特许经营项目投资协议》。项目分三期建设,总投资约为12.8亿元。该协议将扩大公司在“微煤雾化”项目上的经营规模。公司年收入143亿元。

【资金风向】

>铁路类股走强 6机构博弈世纪瑞尔
------
周一沪深指数走低,两市仅次新股、风能、文化振兴等少数概念板块飘红,且涨幅均低于1%。受铁总公布520亿招标预案影响,市场预期新一轮铁路建设大潮来袭,当日铁路基建和装备类股走强,主营铁路行车安全监控系统的世纪瑞尔( 300150 )涨停,龙虎榜交易数据显示,3机构和2券商营业部合计买入6222万元,占当日成交金额的近38%;另有3机构卖出1404万元。该股当日逆势放量并突破前期高点,股价创出3年多来新高,后市维持强势的概率较大。

>期指继续升水 净空持仓延续下滑
------
周一期指4合约全线走跌,主力合约IF1409跌幅居首,但收盘升水约5点。从机构持仓来看,中金所公布的2个合约前20会员净空持仓继续下滑至2.06万手,其中,主力合约多方增仓超800手,空方减持381手。因此,综合升水和净空持仓等因素分析,市场走跌中不乏积极因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