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4.08.28

?早知道资讯-上2014-8-28(星期四)

【今日导读】
>国常会强调“补短板” 核电底部复苏态势明显
>云终端进入政府采购 广汇获首张原油进口牌照
>视觉中国定增募资补血 东阳光科投大健康产业
>市北高新股东牵手阿里巴巴 华谊兄弟携手腾讯

【918早知道;上证聚焦】
○国常会强调“补短板” 核电底部复苏态势明显
——
2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要坚持定向调控,加快推进一批“补短板”的重大工程建设。今明两年抓紧推进大气污染和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加快建设综合医院、中医医院、康复医院等健康服务体系,开工建设一批风电、水电、光伏发电及沿海核电项目。

点评:在7月经济数据不振的背景下,国务院再次强调坚持定向调控,这可能表明高层认为经济增长仍在可控范围,也给全面放松论泼了一盆冷水。环保、医疗和清洁能源行业均是值得长期跟踪的行业,今明两年加快开工建设三大领域重大项目,将有助于大气治理、水处理、医疗设备、光伏、核电等子行业提升业绩。多家研究机构看好核电行业,认为行业底部复苏态势明显,预计近两年核电新开工机组将保持50%以上增长,未来行业还有新增核电机组获批、出口取得突破等潜在利好。A股公司中,久立特材( 002318 )是国内核电蒸发器用U型管双寡头之一,将受益核电招标重启和装备国产化的推进;中核科技( 000777 )在三代核电高端阀门市场占据领先地位;中电环保(300172)在核电水处理领域保持较高市场占有率,近几年陆续中标田湾、阳江和辽宁徐大堡等核电项目。

◆卫计委、商务部日前联合下发通知,允许境外投资者通过新设或并购的方式在北京、天津、上海、江苏、福建、广东、海南设立外资独资医院。

【918早知道;上证精选】
○发改委主任徐绍史27日表示,下半年将继续深化农业农村、国有企业、科技体制、文化教育和资源性产品价格等重点领域改革。
○央行近日增加支农再贷款额度200亿元,支农再贷款利率还可在优惠利率基础上再降1个百分点。
○水利部27日要求加快推进大型灌区节水改造,目前我国半数农田缺少基本灌溉条件。
○工信部将研究制定移动互联网应用安全管理办法,探索建立移动应用程序第三方安全检测机制。
○国土部官员27日表示,2017年将实现不动产登记信息依法公开查询。

【918早知道;产业情报】
○云终端进入政府采购 拉动云服务行业国产化
——
据政府采购信息网消息,中央国家政府采购中心将于28日组织2014年信息类产品协议供货设备采购项目,“云终端”进入协议供货的品目阵营。

点评:政府采购有助于降低行业的进口依赖,提高本土企业市场占有率。机构预计从2014到2017年,中国政府云服务采购额将增长16倍。公司方面,东软集团(600718)、浪潮集团与阿里云合作开发政务云市场,鹏博士(600804)利用其宽带优势推进云管端战略,华胜天成(600410)与华为签约落实云数据中心合作。

○首张原油非国营进口牌照发放 民资进入垄断领域获突破
——
广汇能源(600256)公告称,已收到《商务部关于赋予***广汇石油有限公司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资质的批复》,今年进口允许量20万吨。

点评:油气行业,尤其是上游的勘探和进口,一直是国企垄断程度最高的领域。允许民企进口原油是开展油气改革的重点方向。上证报资讯曾在一个月前报道“广汇能源有望获得首批进口权”。除了广汇以外,宝莫股份( 002476 )、仁智油服( 002629 )等公司也收购了海外油气资源,若能获得进口牌照对其意义重大。

○鸡苗行情淡季不淡 行业盈利持续好转
——
27日,全国鸡苗主产区均价为每羽3.63元,连续两天攀升。目前国庆补栏已近尾声,但鸡苗价格继续坚挺,显示养殖户较为看好鸡价后市。益生股份( 002458 )在半年报中预计前三季亏损额明显缩窄,股东人数也持续减少。

点评:国内鸡肉需求正在逐月恢复,多家公司参与的白羽肉鸡联盟减产计划也有望实现,奠定了禽产业景气持续向上的基础。相关公司还包括*ST民和( 002234 )、圣农发展( 002299 )。
【公告解读】
○视觉中国定增募资“补血”
——
视觉中国( 000681 )拟以18.96元每股的价格向7名特定投资者发行5808万股至6672万股,募资总额区间为11亿元至12.6亿元,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其中,由公司股东廖道训、吴春红、柴继军认购的华泰柏瑞-视觉中国特定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将参与认购增发股份1050万股。公司表示,公司业务发展将紧紧围绕“视觉”这一核心业务,形成视觉内容与服务、视觉数字娱乐及视觉社交社区三大业务板块,本次募集资金的运用,有利于公司三大业务板块的发展。

○东阳光科进军大健康产业 存并购预期
——
东阳光科(600673)拟投资1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作为大健康产业的运作平台,实施以电子材料、新能源、大健康为主的多元化发展的机会,对象包括但不限于大股东优质资产、延伸产业链等跨行业及新兴领域。资料显示,东阳光科大股东东阳光实业目前的产业主要集中在东阳光科、东阳光药和南岭养生,其中,南岭养生旗下的冬虫夏草业务最为市场关注,而其业务形态与东阳光科新成立的大健康产业公司最为接近。

○市北高新控股股东与阿里巴巴签署合作协议
——
市北高新(600604)控股股东市北集团与阿里巴巴签署企业服务合作协议。双方已达成战略合作共识,市北高新园区将以阿里巴巴“外贸服务市场”为平台,向园区服务型企业拓展服务。通过线上服务,园区内的服务型企业不仅能获得阿里巴巴的B2B服务,还能借助互联网的力量,拓展企业市场营销渠道,形成园区与企业的“共荣生态圈”。

○赞宇科技委托天堂硅谷物色并购标的
——
赞宇科技( 002637 )与天堂硅谷签署了战略咨询及产业并购服务协议,内容包括对公司战略发展规划提出合理化建议,推荐拟并购标的,与公司共同设计并购实施方案等,协议期限自2014年8月25日起至2015年12月底止。

【财报快递】
○豪迈科技国金证券半年报拟高送转
——
豪迈科技( 002595 )半年报拟每10股转增10股,转增后,半年报每股收益每股收益为0.58元。国金证券上半年净利增117%,拟10转10。
【资金观潮】
○三机构席位买入钢研高纳
——
27日龙虎榜显示,三家机构席位买入钢研高纳(300034)3023万元,占全天成交总额的15.9%。

点评:27日航天军工股集体飙升。钢研高纳主要从事航空航天材料中高温合金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机构认为,军工具备战略性的投资机会,航空发动机、舰船轮机需求将保障公司军品订单稳定增长。

【信息追踪】
○刚泰控股获逾10亿元黄金产品采购大单
——
刚泰控股(600687)全资孙公司刚泰黄金获国鼎黄金采购订单,国鼎黄金在一年内内向刚泰黄金采购价值不少于10亿元的黄金产品。7月28日,上证报资讯曾报道公司获得金牛工贸6亿元的采购大单。2013年刚泰控股营业收入14亿元。

○华谊兄弟携手腾讯 掘金粉丝经济
——
27日下午,华谊兄弟(300027)与腾讯举办联合发布会,宣布双方共同打造的O2O娱乐社交平台“星影联盟”正式发布。目前该平台已入驻合作明星126位,日均活跃用户超过1000万,将陆续上线明星网页会、星粉互动游戏、明星铃声等产品。

点评:随着社交网络的发展,粉丝数量已不再仅是影响力,巨大的“粉丝经济”市场正日益显现。上证报资讯曾在20日报道华谊兄弟将与腾讯战略合作。

【交易闹铃】
○28日6新股申购 满额申购需要159万元
——
福斯特(732806)27.18元,上限1.8万股,市盈率22倍,主营太阳能电池胶膜;亚邦股份(732188)20.49元,上限2.1万股,市盈率23倍,主营分散染料;天和防务(300397)24.05元,上限1.2万股,市盈率21倍,主营防空指挥控制系统;菲利华(300395)19.13元,上限6000股,市盈率19倍,主营石英纤维;中来股份(300393)16.42元,上限1.15万股,市盈率21倍,主营太阳能电池背膜;好利来( 002729 )11.9元,上限6500股,市盈率19倍,主营电路保护器。

在拥有充足市值的前提下,满额申购这6只新股需要159万元资金。若资金有限,可优先选择绝对股价最低的好利来、受益于染料行业环保风暴的亚邦股份、具有军工背景的天和防务。


早知道资讯B-2014-8-28(星期四)
【今日导读】
>北京市国资委启动第一批国资改革试点
>民营原油进口资质正式放开 拥有海外油气资源公司受益
>中央商场有望9月获第三方支付牌照
>航天军工走强 亿元资金抢筹钢研高纳

【918早知道;投资聚焦】
>北京市国资委启动第一批国资改革试点
------
918早知道资讯从北京市国资委权威人士处获悉,首旅集团、京投公司、地铁公司三家企业深化董事会建设完善现代企业制度试点工作将启动。本次试点按照分类治理的原则,落实了董事会的经营决策权、财务预决算权、经理层副职的选聘权、业绩考核权和薪酬管理权、二级企业国有股权代表任免权等职权。首旅酒店(600258)、全聚德( 002186 )和首商股份(600723)是首旅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京投公司是京投银泰(600683)的大股东。

>民营原油进口资质正式放开 拥有海外油气资源公司受益
------
广汇能源27日晚公告称,商务部正式批复***广汇石油有限公司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资质,2014年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允许量20万吨。据此前媒体报道,民营企业申请原油进口许可证的条件包括:中国民营企业需在国外有原油开采资源等。
民营原油进口资质首单落地,在海外拥有油气资源的公司也有望后续能拿到相同的资质。美都控股( 600175 )下属美国全资子公司WAL已经正式投产产油。宝莫股份( 002476 )收购了加拿大Rally Canada Resources 公司51%股权,争取三年实现年产油气当量30万吨。

>国内封测龙头出海并购加速 行业格局变化在即
------
此前市场传闻,长电科技和华天科技( 002185 )正竞逐全球封测行业营收排名第四的星科金朋。27日下午彭博报道,目前两家公司正准备并购预案,星科金朋估值约10亿美元,并购交易有望在9月初达成。
与台湾日月光等竞购对手相比,大陆企业更具优势且更为迫切,一是从技术上讲,大陆企业通过收购可迅速获得技术、专利和欧美客户资源,跻身全球前五,而台湾企业由于技术、客户重叠度高,整合成本巨大;二是政策、资金支持力度看,6月发布的《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明确鼓励境内集成电路企业扩大国际合作,整合国际资源。基于此,大陆企业成功可能性较大,行业格局变化带来的机会值得关注。

【918早知道;独家参考】
>中央商场有望9月获第三方支付牌照
------
918早知道资讯持续关注中央商场(600280)第三方支付牌照事宜,据最新跟踪的情况,公司向人民银行提交第三方支付牌照的申请9月份有望正式获准。公司去年上线的电子商务平台云中央((600280).com)和微信移动客户平台,目前百货品类齐全,第三方支付牌照的取得将促进公司百货类业务增长及转型O2O本地化电商。
公司董事长祝义才持股比例高达71%,自13年7月起不断进行股权质押,总体质押成本较高,总质押股数达到总股本的56%。当前公司股价濒临追加质押成本线,下半年上市公司股东方市值诉求强烈。
>豫金刚石:微米钻石线供不应求 公司扩产步伐加快
------
918早知道资讯获悉,随着下游光伏行业回暖、蓝宝石需求增长,豫金刚石( 300064 )的微米钻石线正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公司计划定增用于扩产微米钻石线,为尽快投产以满足下游需求,公司已利用各种融资渠道先行少量进口设备,因此定增项目达产时间有望提前一年,达产后微米钻石线产能将增加至5亿米/年。今年上半年微米钻石线贡献的净利润为670.68万元,预计随着定增项目的提前达产,公司明年将进入业绩爆发期。
公司近日修改了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定向增发7000万股募集资金4亿元,由实际控制人郭留希以现金全额认购。此举彰显了大股东对上市公司的信心,也表明其看好金刚石行业和微米钻石线等新业务。

【财经要闻】
>li*:建一批风电水电及沿海核电。
>水利部:加快推进大型灌区节水改造。
>国家卫计委拟在北京等7省市试点设立外资独资医院。
>上海自贸区将建设有色金属、天然气和铁矿石等8个国际交易平台。
>国土部:2017年实现不动产登记信息公开查询。
>6只新股28日开始申购,机构看好天和防务。
>土耳其央行意外降息,下调隔夜放款利率75个基点。
>支付宝钱包27日宣布正式推出开放平台。

【公告淘金】
>刚泰控股(600687)与国鼎黄金签订了购销框架协议。国鼎黄金在一年的合作期限内向公司采购价值不少于10亿元的黄金产品。公司去年收入14亿元。同时,公司半年报中表示,将加大资源的勘探力度、加强并购重组的力度、引入移动互联网概念、加大文化产业投入等。

>视觉中国( 000681 )拟18.96元/股定增募资12.64亿元,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其中控股股东将认购1050万股,占总发行量的15-20%。停牌前股价22.06元。

>赞宇科技( 002637 )与天堂硅谷8月25日签署了关于战略咨询及产业并购的服务协议,协议金额100万元。天堂硅谷向公司提供战略咨询及产业并购服务,包括对公司战略发展规划提出合理化建议,推荐拟并购标的,与公司共同设计并购实施方案等。

>东阳光科(600673)拟投资1亿元设立一家全资子公司作为大健康产业的运作平台,实施以电子材料、新能源、大健康为主的多元化发展的机会,对象包括但不限于大股东优质资产、延伸产业链等跨行业及新兴领域。

>星宇股份(601799)出资460万欧元收购neue IT公司70%。该公司主要从事电气/电子系统及其互连技术,是汽车市场与其他行业FFC电缆线技术全球领先者。通过本次收购,公司完善了国内现有的汽车电子尤其是LED产业链,也是公司走向国际化的坚实一步。

>国金证券( 600109 )拟10转10。欧菲光( 002456 )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42%,预计前三季净利同比增长35%-65%,主要系摄像头模组需求持续增长。
【资金风向】
>航天军工走强 亿元资金抢筹钢研高纳
------
周三沪深指数结束连跌,两市多数板块上涨,卫星导航、信息安全、航天军工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其中,军工股钢研高纳( 300034 )涨停,龙虎榜交易数据显示,3机构和海通证券等2券商营业部合计买入9910万元,占当日成交金额的52%。该股早盘便封死涨停,至尾盘仍有13万手封单,资金买入热情高涨,后市完成填权行情可期。

>期指升水10点 净空持仓继续下滑
------
周三期指4合约全线飘红,主力合约IF1409微涨,收盘约升水10点,持仓量减少1300手。从机构持仓情况来看,前20家净空持仓继续下滑至19501手,其中主力合约多方减少869手,空方减少1144手。综合分析来看,市场看多因素仍占主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