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六大操作策略应对大小非减持

?? 由于大小非持有的股份几乎为零成本,而流通股的二级市场价格已炒到很高,一旦股市逆转,大小非们便会不择手段止盈。因此,在新的政策和措施出台之前,中小散户应研究大小非减持的新特点,在反弹中进行如下操作:

  一、坚决回避基金重仓的高价股。股价越高,大小非减持欲望越强。譬如近期减持压力较大的浦发等银行股遭基金疯狂“空袭”,中小散户应躲
进“防空洞”,买入一季报大幅预增的低价股。这类股票业绩刚刚走出低谷,大小非不仅不会抛,可能还会逢低买入,所以有可能走出独立行情。

  二、买入已经全流通的股票。譬如像股改第一批的三一重工等,目前已全流通,大小非想减持的早已在6000点高位抛光了,现在更多的是考虑在低位回补。当然,前提是上市公司业绩呈增长势态。

  三、买入脱胎换骨的重组股或更名摘帽的ST股。ST股没有大小非减持之虞,一是重组时,股权刚刚经过了置换,大股东不会再去减持;二是
ST公司股改较晚,离减持时日尚早;三是ST股价低,大多跌破了发行价、配股价和增发价,在大股东成本之下,大股东想减持都下不了手。譬如像重组的ST天
桥,想买都没门,谁愿减持呢?还有ST罗牛市盈率不到15倍,已申请摘帽,涨势可期;ST科龙因外资并购缩量封涨停等等。

  四、买入刚上市不久的新股。新股没有大小非减持之忧,大小非要减持也是三年后的事,特别是那些上市后跌破发行价或接近发行价且网下申购机构已解禁的新股可以作为首选,譬如中煤能源、中国太保等。

  五、买入三无板块。毋庸过多解释,三无板块早已全流通,与大小非无任何瓜葛。然而,三无板块因数量小且良莠不齐,难成气候,因而要择优介入。譬如像已控股煤矿的爱使股份反弹强劲且已步入上升通道、参股风电的申华控股等都有较大机会。

  六、买入袖珍盘的中小板超跌股票。中小板里总股本在一亿股以下的袖珍股比比皆是,这些股票成长性好且无惧大小非减持,就是全流通了也还
是小盘股,同样拥有大比例送股优势。这类股票随大盘超跌严重,投资机会已凸显。譬如方正电机,流通盘2000万,总股本才7700万,去年每股收益
0.54元,股价从最高30元跌到目前的14元。大小非若盲目减持定会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连公司一起被收购。

  以上针对大小非减持的六大操作策略,应灵活运用,切忌生搬硬套。应波段操作,大涨时卖,大跌时买。如此,才能在反弹中取得收益的最大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