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宝德股份再现市场王者风范

周三股指受获利盘套现等因素的影响,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小幅跳空低开的格局。随后市场就开始有所震荡回稳,围绕着2836点的周二收盘点位反复震荡,午市前一度下跌,最低探至2824.36点。但在午市后,由于央企改革概念股的崛起,虚拟现实概念股、新股与次新股以及高送转概念股的侧应。大盘股指就随之迅速企稳回升,上证指数更强硬,最高摸至2868.70点。尾盘略有震荡,并以2867.34点的次高点收盘,上涨30.77点或1.08%,成交量持续放大,沪市量能为2259.6亿元。如此的走势就显示出短线A股市场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升态势,而且成交量持续放大,说明新增资金正在策马入场,这有利于A股形成新的买盘力量。


老吴一直都在文章跟直播中提醒到,如果操作上不懂得先人一步,即使身在牛市也枉然,这是我们一贯来的观点。受朝鲜地缘政治危机的刺激,军工股早盘集体飙升,拉开国资改革题材的序幕:中原特钢一字涨停,航天长峰光电股份川大智胜航天晨光中航黑豹纷纷涨停。央企国资改革题材接力飙升,中粮地产中粮生化际华集团国投新集中国中冶中铁二局等中字头个股纷纷冲击涨停板。因此上海国资改革题材随即启动:仪电电子浦东金桥外高桥涨停,锦江投资锦江股份张江高科等直线拉升!通过盘面可以清楚的看到,具有战略产业与稀缺性公司受到国家队大举亲睐。如A股稀有的PE龙头九鼎投资四季度便被社保大举亲睐,该股今日便强势封涨停;又如医药生物板块的花园生物,被国家队亲睐后躲过股灾独立大涨,互联网金融同花顺亦抗跌异常,业绩大增的宝德股份更是短期连续涨停爆发等。充分说明具有社保建仓类个股,最具反弹持续性与爆发力,我们可紧跟其后大胆布局。更多的详情请继续锁定老吴每日的直播内容。


技术上看,老吴曾经在1月底就曾对市场做过预测,表示2016年红二月可期,短线市场投资机会大于风险。在信贷规模创的新高之后,同时股指也经过了1月份的深度调整过后,本月市场迎来强劲的反弹行情是可以预期的,也是在市场走势规律当中应该去运行的市场规律。周三沪指继续以红盘报收,日K线图MACD红柱继续放大,日K线图暂时来到了20均线上方,经过两个交易周终于重回婴儿底2850上方,就沪指而言,越接近2900阻力将越来越大,一方面是前期的一个小平台阻力,同时向下运行的30均线即将与K线碰面,而率先触及30均线的创业板指已经显露疲态,30分钟线MACD已经呈现出未能随价格走强的迹象。从K线实体看比前两天明显减小,说明均线阻力和牵引仍然存在,这是朋友们值得注意的。


总所周知,社保基金对政策的把握能力较强,选股基本能踏准产业发展方向,跟进社保建仓步伐,确实能获取较好的收益。不过另一方面我们也可发现,作为国家队的社保,其四季度持有股票更多集中在中小创题材股上,这无疑在另一层面给我们传递了宏观经济转型与升级的重要信号。我们认为,中国经济经过30年的高速发展,劳动密集型、破坏生态环境为代价的发展模式已到瓶颈,高科技、绿色环保与美丽中国的经济增长模式正悄然而起,作为产业升级与转型的中小创,自然更多受到政策利好的相助受国家队社保亲睐。因此,在国家队亲睐高成长性题材股下,我们应保持相同的步伐,在选股建仓方面可重点向小盘题材股上靠拢,特别是对具有高送转类的小盘品种,我们更可择机大胆布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