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恒科技暴涨 后市有调整压力

周一是个比较特殊的日子,因为传统上都是过了元宵节才算真正走出春节。当然市场也不负众望,走出了高开高走的强势行情。证监会主席的更换让市场充满期望,指数跳空高开后并没有回补当天的缺口,而是随后向上突破30日均线的压力,并再接再厉的突破2900点的整数关口。午后仍然维持这高位震荡的态势,放量上涨的强势特征让行情充满期待。盘面上,以供给侧为代表的蓝筹股再度走强,钢铁、有色、煤炭以及保险、券商等权重股联袂上涨。正所谓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虽说周一的大涨,但是市场的修复需要时间和空间的积累。目前市场的走势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反转,我们依然视作震荡反弹走势,接下来仍将会围绕2900点附近做反弹的震荡休整。



老吴一直都在文章跟直播中提醒到,如果操作上不懂得先人一步,即使身在牛市也枉然,这是我们一贯来的观点。3月初2016年两会将会举行,随着两会的临近,供给侧改革成为市场的炒作重点,因此煤炭板块、钢铁板块表现强势。煤炭方面:西山煤电潞安环能盘江股份大同煤业露天煤业等涨停。钢铁方面:华菱钢铁快速涨停,首钢股份金岭矿业沙钢股份涨停,新钢股份等盘中涨幅超6%。此外,具有主力深度介入与高送转类个股继续强者恒强,如大恒科技连续涨停拉升,先导智能万润科技短时间内暴涨58%再创新高等。充分说明在大盘变盘拉升下,具有改革、滞涨、高送转与主力深入类个股,最受资金亲睐而大幅上涨,操作上应该积极的应对起来。更多的详情请继续锁定老吴每日的直播内容。



技术上看,周一市场的强势上攻,或许跟周末证监会换帅有关系。回到市场看走势,市场出现了高开高走的态势,随着指数的发力,已经突破了两大技术关口:一个是30日均线的压力,一个是2900点的压力。其中对于2900点压力的突破更具有参考意义,因为它也是周K线上120周均线的压力。如果此区域能够形成突破,这将预示着当前市场逐步摆脱弱势区域,后期市场可以进一步看好。而就本周走势来看,能不能确认突破将至关重要。我们可以结合成交量的变化去综合研判当前市场的表现,同时积极把握个股活跃期的投机机会。创业板的走势出现了明显的震荡,但是资金也出现了流出的态势,这也不难看出是权重板块齐涨的因素,稍稍庆幸的是尾盘出现了拉升的态势。



随着各路资金大举涌入,热点板块洗盘后崛起,充分说明证监会换帅一定程度上扭转了市场悲观预期。尽管周一各大指数大涨送元宵红包,但我们认为今日的中阳也暗藏了行情异变。那就是在权重股上涨的同时,题材股出现了休整的态势,整体上走势也落后于股指。我们以为市场经历了个股普涨后分化不可避免,因此对三无题材、反抽无力类个股我们逢反弹调仓就是正确的,而对具有政策利好、业绩大增与主力积极运作类个股,则可在反弹中大胆逢低布局。需要注意的是此前市场对国央企改革较为悲观,而国资委主任领导换岗,供给侧改革各项政策出台(国央企是供给侧改革的核心领域),国央企有望重新成为市场焦点,因此可重点的加以把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