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弱势震荡格局中如何脱颖而出

两市基本平开,开盘之后指数迅速走高,半导体板块回暖,引领科技股反弹,5G、新基建等均有不俗表现,盘面上看,个股整体涨多跌少,农业板块集体回落,市场氛围好转,此后指数震荡走高,深成指、创业板指均涨逾1.2%,成交量也有放大,半导体、5G等科技品种强势反抽,午后市场风云突变,指数单边回落,沪指、创业板指先后翻绿,科技股集体回调,仅医药小幅异动,呼吸机也有冲高,盘面上市场情绪急转直下,炸板率持续走高,临近尾盘,指数持续回落。


盘中半导体一开盘就很强,可能是昨天抄底资金做的。券商银行盘中一度拉指数,但午后跳水也比较厉害,对指数影响较大,最终科技也受到拖累尾盘收在低点。指数连续两天冲高回落收出阴线,10日均线被跌破,可能会再次考验去完成之前的补缺 , 最好的判断就是等指数出现盘中明显大跳水的时候,谁能扛大旗,谁能力挽狂潮,那么大概率可能就会是谁在接下来充当救市护盘的核心品种,所以,科技股是不是已经到位,你等一次指数的大跌就知道了。

今天是愚人的超短线变盘日,根据老易的经验:大盘率先跌破上午新低,创指目前刚刚跌破上午新低,说明尾盘资金又空皇了一把,每逢变盘日看戏最好!不要乱捣鼓!,果然今天A股上演了一天奇特的走法:上午:硬核科技+蓝筹股,一起上攻,下午:在外围大幅跳水之下,大幅下跌;最重要的是大盘跌破了日内的强弱分界线:2737点,弱势的股市,做短线操作,会折磨死人,所以弱势市场看戏是最好,大形态仍维:箱体底部形态。现在这市场,你用正常的追涨杀跌的思维来做,会经常两头不讨好,但是你改变下思维,低吸高抛反而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最近我们可以发现,媒体天天都是一堆利好,但为什么大盘还是如此弱势,且成交量能还继续缩,现在的环境,跟2月底3月初不一样,如果外围疫情可控,靠我们A股强大的趋势,是可以独立走强的,但我们目前不得不面对的是,外围已经很多国家疫情严重。要在短期立即扭转这种局面,必须要猛药,但是下猛药,客观说,对我们国家经济转型,未必是好事。所以经常出一些小利好,或者外盘高开一下,市场就继续回归平淡。市场的核心矛盾,仍然在外围疫情,目前整体不乐观,所以大的方向依旧是观望。股市赢家总是少数人,先知先觉者都是在市场调整接近尾声的时候,提前果断潜伏自己熟悉的品种,然后就等待市场演绎反弹行情。而不是等待市场大幅上涨后才去追高入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