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14日信息汇总、资金流向及早盘操作建议

?


据称国税总局将很快发文在全国范围开征房产税
  上海拟对住宅开征房产税消息纷传,一位接近国家税务总局的专家提醒:按照税法规定,地方政府没有权力扩大房产税征收范围;假如上海对非经营性住房开征房产税确有其事,则表明国家层面将有新政策出台。这位专家透露,国家税务总局可能将在520日之前出台一份关于扩大房产税征收范围的文件。
  点评:对住宅开征房产税是一种长期的、稳定的楼市调控政策,若在全国范围内实行,将是后"国十条"时代对房地产的最大一条利空政策。专家称对于抑制房价,房产税更是一个重磅炸弹。此消息对地产股走势不利。
  证监会:农行上市不减IPO节奏
  半个月来,证监会主板发审会一直未开,两市仅有1家创业板IPO申请通过、1家创业板今天上会,慢发行节奏引发市场关于暂缓IPO的遐想。不过,中国证监会相关人士昨天表示,不会暂停新股发行,即便是到7月份农行的新股发行,证监会目前也未考虑会暂停中小板发行为其让行。
  点评:IPO节奏并未放缓,市场扩容依旧,对A股资金面形成不利影响。
  首批套期保值额度获批 机构开唱股指期货大戏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513日披露,已受理并批准了首批套期保值编码以及相应的套保额度,这意味着投资者将可通过股指期货市场进行套期保值,股指期货正式进入"机构时代"
  点评:这意味着机构投资者将成为期货和现货之间的纽带,股指期货的市场功能开始逐步加大发挥力度,股指期货的交易将更为平稳合理,对现货市场的正面影响将日益明显。专家称,部分存在抛售压力的机构投资者,可以将抛压转移到期货市场,从而缓解股市的下跌压力。
  工信部公布稀土行业准入条件初稿
  工信部昨日下发《关于公开征集稀土行业准入条件意见的通知》,对稀土行业的多项指标划定门槛,并进行为期两周的公开征求意见。《通知》在生产规模、工艺装备、能源消耗、资源综合利用、环境保护、产品质量、监督与管理等多方面都做出规定。
  点评:业内人士认为,这标志着稀土行业的整合催化剂出台,龙头企业将受益。申银万国则认为,稀土行业整合的催化剂仍将不断出台,激活稀土价格,企业的稀土资源储备推行也将稳定市场价格。此外,低碳经济引爆稀土新材料需求空间,打开中长期价格的上行区间。包钢稀土昨日强势涨停,稀土概念股有望继续强势。
  美股收低金融零售股领跌
  北京时间514日凌晨消息 受利空就业数据及更多银行受到政府调查等因素影响,周四美国股市大幅收低,延续了近来市场震荡局面。思科等科技公司以及连锁零售商Kohl's Corp对经济状况作出悲观预期,使美国经济复苏前景蒙上疑云。
  点评:美股周四尾盘跳水,外围再度走低,市场对经济复苏前景的担忧并未消除,利空A


今日停牌公告
  沪市
  *ST华光、啤酒花、ST松辽、中粮屯河、ST马龙停牌一小时。
  皖维高新、太极集团、联美控股、*ST九发、复星医药、*ST南化、营口港、中新药业、三元股份、华光股份、杭萧钢构、烽火通信、深高速、东百集团、新潮实业、中国嘉陵停牌一天。
  二重重装停牌起始日2010514日。
  卧龙电气停牌起始日2010518日,停牌终止日2010521日。
  深市
  ST零七、深深宝A、深深宝B、长城开发、深天马A、华侨城A、鄂武商A*ST生物、湖南投资、ST银广夏、如意集团、惠天热电、中兴商业、西飞国际、鑫茂科技、天山股份、伟星股份、得润电子、青岛金王、西部材料、广陆数测、万力达、海利得、合兴包装、北化股份、人人乐、柘中建设停牌一天。
  发行融资
  600069 银鸽投资 由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主承销的公司2010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已发行完毕,实际发行金额30,000万元,期限365天,采用附息式浮动利率方式计息,发行利率为3.27%
  600525 长园集团 董事会通过关于公司发行规模不超过六亿元短期融资券的议案;同意长园电力技术有限公司及罗宝投资有限公司分别以2650万元、350万元的金额对浙江恒坤电力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定于531日召开201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600900 长江电力 513日,公司完成了2010年第二期短期融资券的发行。本期融资券发行额为45亿元,发行利率为2.73%,期限为365天,单位面值100元。
  对外投资
  600199 金种子酒 董事会通过公司拟受让合肥天智电子安全控制有限公司合法拥有合肥市高新区AS-5地块土地使用权和在建全部房产,最终确定转让价格为3,880万元。定于529日召开2010年第2次临时股东大会。
  600268 国电南自 董事会同意关于组建南京国电南自电网自动化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关于组建南京国电南自电力自动化有限公司的议案等。定于529日召开公司2010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
  600979 广安爱众 董事会通过关于收购云南红石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72.09%股权的议案;通过关于为四川岳池爱众电力有限公司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定于531日召开201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000612 焦作万方 公司与焦煤集团于415日签署对赵固能源《增资协议》,并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焦煤集团以所持有采矿权出资128000万元,本公司以现金出资54857万元。协议生效后50个工作日内,焦煤集团所持有的采矿权转移至赵固能源。目前,采矿权转移手续尚在国土资源部履行审批程序。
  002020 京新药业 董事会通过关于购置杭州UDC·时代大厦商务写字楼第2425层的议案等;将于61日召开公司201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002120 新海股份 董事会通过关于在杭州湾新区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关于投资慈溪文化商务区总部经济大楼的议案。股东大通过关于2009年度利润分配的议案;关于决定公司2010年度对控股子公司提供融资担保额度的议案等。
  002286 保龄宝 公司拟对全资子公司山东保龄宝糖类检测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将该公司注册资本由300万元增至800万元。
  002376 新北洋 董事会通过关于控股子公司对外投资的议案: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威海新北洋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2,120万元向其参股公司北京诺恩开创科技有限公司增资。股东大会通过200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关于2010年日常经营关联交易的议案等。
  股份上市
  600083 ST博信 公司本次限售流通股上市数量为810,000股;上市日期为520日。
  增持减持
  600579 ST黄海 513日,公司接到第二大股东青岛市企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通知:从2009522日至2010513日,企发投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交易系统累计减持本公司股份1,913,200股。
  分红派息
  600015 华夏银行 实施200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3(含税)。股权登记日519日;除息日520日;现金红利发放日526日。
  600255 鑫科材料 实施2009年度利润分配: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含税)。股权登记日520日;除权(除息)521日;现金红利发放日526日。
  600581 八一钢铁 实施2009年度利润分配: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含税)。股权登记日519日;除息日520日;现金红利发放日527日。
  600897 厦门空港 实施2009年度利润分配: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8(含税)。股权登记日519日;除息日520日;现金红利发放日526日。
  000534 万泽股份 实施公司2009年度权益分派方案:每10股派1.5元现金(含税),股权登记日520日,除权除息日521日。
  002119 康强电子 实施公司200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每10股派送现金红利0.5(含税),股权登记日520日,除权除息日521日。
  002163 中航三鑫 实施公司2009年度权益分派方案:每10股现金分红1(含税),转增5股,股权登记日519日,除权除息日520日。
  签约中标
  600692 亚通股份 公司与上海崇明上海崇明港务建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513日签署了《资产置换合同》,公司将全资子公司上海亚通高速客轮公司的13艘大小高速船、母公司拥有的12艘车客渡船、南门码头资产(不包括土地和建筑物)、宝杨码头资产置换上海崇明港务建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拥有的锦绣宾馆的固定资产和土地、在建的静南宾馆2项资产进行资产等值置换,置入资产与置出资产的差额部分以现金方式补足。定于531日召开201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600807 天业股份 公司与山东省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于近日签订《信托贷款合同》,信托贷款金额为一亿贰仟万元;贷款期限18个月;贷款年利率为12.5%;以公司持有的国有土地使用权证编号[东国用(2010)1-338][章国用(2006)22014]地块土地使用权、济南市历下区泉城路264号的天业国际广场部分房产,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永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有的永安大厦12层部分、1617层商务公寓及地下12层为上述贷款提供抵押担保;公司控股股东山东天业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该项信托贷款用于公司东营盛世龙城项目开发。截至公告日,上述贷款已全额到账。
  000997 新大陆 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新大陆欧洲公司分别获得土耳其国家医药管理和土耳其安塔拉市公交巴士管理项目等两项订单,订单金额合计213.9万美元。
  002266 浙富股份 公司控股子公司杭州浙富科技有限公司于429日参加了杭州市国土资源余杭分局组织的土地使用权挂牌出让活动,公司竞得余政挂出[2010]34号地块的土地使用权,并于57日与杭州市国土资源余杭分局签订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书》。
  002342 巨力索具 513日,公司与路桥集团国际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书》。
  拍卖诉讼
  600656 ST方源 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诉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512日,公司收到由上海市二中院法官亲自送达的民事裁定书,裁定:本案由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审再审;再审期间,中止原判决的执行。
  600678 ST金顶 公司于513日收到杭州市中院的《民事裁定书》四份、峨眉山市人民法院《执行裁定书》三份及《民事调解书》一份。现就公司近期经营状况及所涉事项的进展情况予以公告。
  600816 安信信托 近日,公司收到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沈阳办事处就上述案件向辽宁省高院提交的《再审申请书》及相关再审材料,对此,公司已积极配合提供材料并根据辽宁省高院再审安排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就送达公司的相关再审材料来看,申请方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沈阳办事处未就该案提供事实认定方面的新证据,故本次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可能影响暂不能判断。
  抵押担保
  600162 香江控股 董监事会通过关于子公司广州番禺锦江房地产有限公司抵押贷款及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议案;通过关于中国证监会深圳监管局巡检发现问题的整改方案。定于529日召开公司201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600163 福建南纸 董事会同意公司为闽环公司向银行申请三年期流动资金借款提供担保,担保金额为3000万元,担保期限为3年,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股东大会通过公司2009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预案等。
  600358 国旅联合 根据广州市中院的有关通知,因天津市国泰房地产开发公司起诉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一案,公司第一大股东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国旅联合股份有限公司无限售流通股71,071,007股继续被司法冻结,冻结期限2010513日至2011512日。上述司法冻结已于510日办理了司法冻结手续。
  600573 惠泉啤酒 近日,接公司第二大股东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函告,中国武夷原质押给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东街口支行的本公司股票15,926,505股,已于512日办理了股权质押解除手续。
  000691 *ST亚太 董事会通过关于对控股子公司借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的议案。
  000797 中国武夷 公司原质押给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东街口支行福建省燕京惠泉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股票15,926,505股,该股份已于512日办理了解除股权质押登记手续。
  000955 *ST欣龙 董事会通过关于为深圳市欣龙日化实业有限公司提供担保事项的议案。
  002090 金智科技 控股股东南京金智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本公司无限售流通股950万股股权质押给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已按有关规定办理了股权质押登记手续,质押登记日512日。
  002098 浔兴股份 公司第一大股东福建浔兴集团有限公司将其所持公司14,000,000股质押给厦门国际银行厦门思明支行用于培育浔兴集团项目,质押期限自2010511日起至2012510日止。浔兴集团于2009925日质押给厦门国际银行厦门思明支行的14,000,000股已在510日解除。
  002244 滨江集团 董事会通过关于为金都房产集团衢州置业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等。
  002262 恩华药业 公司第二大股东李威于512日将其质押给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的本公司股份810万股股权全部解除质押。关于召开2009年年度股东大会的提示。
  异常波动
  600076 *ST华光 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触及跌幅限制。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600090 啤酒花 公司A股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以上。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600715 ST松辽 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股票价格达到或触及跌幅(5%)限制。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600737 中粮屯河 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除公司已公开披露的信息外,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人事变动
  600100 同方股份 董监事会同意选举荣泳霖先生为董事长,陆致成先生为公司总裁,夏冬林先生为监事会主席。股东大会通过关于2009年利润分配和资本公积不转增股本的预案等。
  600499 科达机电 董事会近日收到武桢、吴木海先生因工作原因,分别向董事会提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的申请。根据有关规定,武桢、吴木海先生的辞职申请自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董事会通过关于提名许建清先生为董事候选人的议案等。
  000820 *ST金城 董事会同意选举陆剑斌先生为公司董事长等。股东大会通过200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关于2010年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等。
  002022 科华生物 董事会同意聘任彭允、朱皓雷、陈晓波、顾燕黎、曹峻为公司副总经理等。股东大会通过公司2009年度利润分配的预案等。
  002082 栋梁新材 董事会通过关于董事长陆志宝先生兼任总经理的议案。
  002103 广博股份 近日,公司收到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周珊珊女士的书面辞职报告。
  002195 海隆软件 董监事会同意选举包叔平先生担任公司董事长,聘任包叔平先生为公司总经理,关于拟办理日元远期结汇的议案,选举周颖先生为公司监事会主席等。
  002290 禾盛新材 职工代表大会同意选举周懿女士为公司职工代表监事。
  股改动态
  000150 宜华地产 宜华集团在承诺期间未触发追加对价承诺的条件,因此宜华集团在股权分置改革过程中做出的追加对价安排承诺事项已履行完毕。
  重组进展
  600170 上海建工 近日,公司收到两份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于512日印发的批复文件,核准公司向上海建工(集团)总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的相关事宜;核准豁免上海建工(集团)总公司因以资产认购本公司本次发行股份而需履行的要约收购义务。
  600208 新湖中宝 公司近日接到控股子公司新湖期货有限公司通知,新湖期货已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有关批复,核准新湖期货注册资本由13,500万元变更为17,500万元,新增的注册资本由杭州兴和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现金方式认缴2,000万元,由上海众孚实业有限公司以现金方式认缴2,000万元。
  600217 *ST秦岭 公司重大事项进展情况:目前,公司以及有关各方正在积极推进该项工作,对拟购买资产进行评估、审计和必要的法律尽职调查,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600258 首旅股份 由于南山门票分成问题在股东大会决议有效期内难以完成,因此公司决定撤回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报告。此申请于510日获得《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终止审查通知书》的批准。
  600289 亿阳信通 根据公司与亿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关于转让南京长江第三大桥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的《股权转让协议书》约定,截至513日公司已如期收到亿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支付的第二笔转让款15,000万元。
  600735 新华锦 公司2009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合并报表净利润为15,324,424.86元,与山东鲁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的承诺利润差额为24,675,575.14元。按照股改承诺鲁锦集团需在2009年审计报告出具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公司支付现金32,900,766.85 (含税)。公司已经于513日收到了鲁锦集团支付的上述补偿款项。至此,鲁锦集团在股权分置改革时做出的承诺均已履行完毕。
  601268 二重重装 因公司近期将讨论相关重要事项,相关重要事项具有重大不确定性,需向相关方进行咨询论证。公司股票自513日起停牌。
  000813 天山纺织 由目前公司重大重组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但因缺乏中介机构的意见,目前尚无法公告有关内容,公司将在取得相关中介机构的意见之后,公告有关事项。公司的重大重组事项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000922 *ST阿继 停牌之后,公司聘请了相关中介机构,立即开展有关工作,积极推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进行。截至目前,鉴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项重大且无先例,相关事项的论证和落实工作正在进行中,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两周。
  000936 华西村 董事会通过公司资产置换暨关联交易的议案等;定于531日召开201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股东大会
  600035 楚天高速 股东大会通过200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等。董监事会通过关于推选公司第四届董监事会董监事候选人的议案等。定于61日召开201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600094900940 *ST华源、*ST华源B 股东大会通过公司200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等。
  600269 赣粤高速 股东大会通过公司200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等。
  600348 国阳新能 股东大会通过公司200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等。
  600360 华微电子 股东大会通过公司200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报告等。
  600410 华胜天成 股东大会通过公司2009年度利润及以前年度滚存利润分配的预案等。
  600618900908 氯碱化工、氯碱B 股东大会通过关于2009年利润分配的预案等。
  600742 一汽富维 股东大会通过200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等。
  600750 江中药业 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关于公司201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等。
  600796 钱江生化 股东大会通过公司200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等。
  600874 创业环保 股东大会通过公司200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等。
  600890 *ST中房 股东大会通过200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议案等。
  601003 柳钢股份 股东大会通过关于200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等。
  000004 *ST国农 股东大会通过公司200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等。
  000529 广弘控股 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广东省广弘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向广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申请并启用1亿元综合授信借款额度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的议案。
   1 ? 200 : 1500; if (zwconbody.offsetHeight > hideHeight) { zwconbody.style.height = hideHeight + 'px'; zwconbody.style.overflow = 'hidden'; zwconbody.style.position = 'relative'; var newHtml = document.createElement('div'); newHtml.className = 'readmore'; newHtml.innerHTML = '展开阅读全文' //var appendHtml = '

展开阅读全文
' zwconbody.appendChild(newHtml); } })(); } }catch(e){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