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增持潮对市场是中线利好

今天大盘继续弱势整理,延续了昨天的跌势。最终主板指数击穿了所以均线的支撑,创业板和中小板指数也失守了所以中短期均线系统。因为18届三中全会周末(后天)召开在即,市场各路资金都把目光聚焦在这里,因此根本无心操作,都在等待政策面的进一步明朗。所以两市成交量再度萎缩,市场观望氛围非常浓厚。对于未来影响股市的几大因素,包括即将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IPO重启、优先股推出和近期市场出现的增持潮,笔者接下来将会分集跟大家谈谈自己的浅见,今天先说以中石化百亿增持为代表的增持潮吧。在市场持续调整的背景下,中石化大股东一出手就是百亿元的增持计划,这无疑给市场打了一针“强心剂”。中石化前天公告称,公司接到控股股东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通知,中国石化集团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在二级市场增持了公司部分股份。考虑到公司价值以及当前公司的股价,中国石化集团自5日起拟在未来12个月内以自身名义或通过一致行动人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含5日已增持的部分股份)。但中石化增持却未能挽A股于颓势,大盘前天下午和昨天上午反弹后再度调整。那么市场再现增持潮对股市有无作用呢?个人认为参照之前的经验来看,历史上产业资本增持潮比较集中的共有四次。第一次发生在200510月至200610月,这是A股市场上有相关数据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增持潮,估算净增持金额164.9亿元,此后即出现了20062007年那波大牛市;第二次发生在20089月至200810月,当时正处于“四万亿”计划提出之前,市场情绪极度低迷的时段,其间包括汇金、中国联通、中国石油在内的中字头公司带领上百家上市公司浩浩荡荡地掀起增持浪潮,其间净增持金额共计24.37亿元,而这波增持潮之后也出现了2009年小牛市。第三次发生在201111月至20122月,指数的持续低迷以及对于2012年的乐观期望同样使得不少产业资本纷纷展开增持计划,在此期间仍有汇金、中石化和中国神华这些国有企业的参与,但此次增持潮效果不及此前,虽然A股一度反弹,但此后未能延续。第四次增持潮发生在201211月到12月,产业资本连续四周出现净增持,从央企蔓延到中小企业,此后A股从当年的1241949点反弹,出现了一波两个月上涨500点的反弹行情。由此看来增持潮的出现从中期来说对市场是有明显作用的,预计会后市场有望出现新一轮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