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进入涨不动也跌不动的怪圈

今天股市调整,早盘一度杀跌,很多投资者感到恐慌。但是股市不是涨就是跌,不管什么结果都不意外,需要冷静面对。最近我发的文章比较少,因为市场大部份时间是上上下下的震荡,好像也找不到什么说的,那么我只能在连续上涨之后提示风险,而在下跌的时候给大家信心。上周五因为没有过年线已建议大家减仓,本周三没有站上年线则向下寻底,昨天没有站上年线,今天杀跌寻底,那就早有预期,不至于被跌蒙。
今天的下跌,有必然,这就是没上年线盘久必跌。也有偶然,碰上了利空消息。媒体说监管重拳出击,6000亿万能险资金将撤出A股,本身大盘这一波向上强势的崛起,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万科的连续暴涨,带动了地产板块整体估值的提示,重而使得地产保险银行等权重股持续走强,而在大盘大涨的那几天,很多中小盘股都是下跌的。而万科的上涨,主要是宝能和恒大两大金主入局,这个万能险直指大批举牌的险资,故而成也保险败也保险,造成今天的弱势。
但昨天其实很多股都在大涨,今天也有很多股强势,特别是高送转的股票,煌上煌持续涨停,之前有给群友推荐的金科娱乐也是持续暴涨,说明市场人气并未全面变弱,更多的还是前期举牌概念那一批大涨的股票回调带来的压力。那么这样的话,我们需要理性的看待,其实并不是说要险资退出股市,险资已经成为股市的重要投资力量,监管层要做的是进一步规范,避免短钱长投,这样当短线需要兑付时流动性受限会造成局部性的系统危机,这才是关键。所以认为要保险资金全面退出股市,只是一个误读。
另一方面,这一段时间很多股票并没有大涨,不存在巨大的获利盘,很多股票跌无可跌,已经在低位和期横盘,就算是大盘弱的时候也是象征性的跌一跌,然后继续横盘。所以,个人觉得不必悲观,年线下方的震荡调整实属必然,关注20日张处的支撑,只要人气没有溃败,经过调整后,多头还会卷土重来。
这样的格局下,市场进入了一种涨不跌也跌不动的状态,只要涨管理层就出利空打压,跌就拉权重护盘。所以目前的股市更适合左侧交易,看好的股票下跌买入,越跌越买,因为下方具有安全边际。而当出现持续上涨后就减仓,因为大部份人一看到大盘上涨就会喊牛市来了不顾一切的冲进来,结果高位站岗。反之,只要一跌,就喊破位创新低到两千。涨的时候不顾一切疯狂追高,跌的时候狼狈仓皇而逃,这样只会越来越亏。需要反向操作才可能在目前这种混沌市中挺过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