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淡定心态应对纠结行情

首先往前三篇文章说的三只电子股,今天铜峰电子和精伦电子都大盘了,盘中冲涨停,收盘也有不错的涨幅。说明逻辑是没有问题的,时间给出了最好的印证。


然后说说大盘,这两天,很多高手大V们都说要转变观念,创业板已经走弱只能炒中字头,这个观点对吗,看起为很对,因为中字头前阵子一直在涨。但也未必对,没有股票会一直涨,等你进了就跌,卖了就涨。这才是股市运行的正常现象,特别是今天盘中创业板指数跌穿所有均线呈现破位下跌之时,也许再没有人看好中小盘股票。但对于小票,我依然充满信心。


股票都是循环的,小票涨得好的时候,大票也很怂。大票涨得好,小票也怂。二八现象很明显,因为资金有限,存量资金博奕就会造成此消彼涨。但是我是这样觉得的,你在趋势起来的早期去跟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比如我在十月初就专门说了混改说了国企改革以及债转股这些热点,但是当时你是严重怀疑认为是忽悠人接盘,那么在他们连续暴涨之后你不顾一切的割肉然后杀入,这也是早就注定的事情,所以接下来依然会不断的换股不断的后悔不断的痛苦。


股市难就难在这里,控制不了手。看到别人的股涨自己的没涨就割,毕竟记忆只有六秒不是一句段子话。


接下来,重点关注年线的得失就行了,其他的都不重要。年线已经站上三天了,正常情况下回踩之后会继续升。如果指数回踩后还不能升,那就要小心一点了。但我个人是继续看多的,因为年线都称为牛熊分界线,那么过了年线不管是以何种方式都得牛一段,也许是持续逼空,也许是进二退一,也放进涨几天跌几天,方式不一,结局小异。


大家之所以现在悲观不看好,是因为很多股票没有涨还反跌了。这和去年11月是非常反向的相似,当时跌破了年线,很多人都比较乐观不以为然,是因为当时跌破了年线很多股票都没有跌甚至还震荡走势。但后面的结果是破了年线没收回出现了主跌,所以这次站上了年线守得住,同样会出现主升。而股市的规律,总是要有一批人卖在主升浪之前,不管是自以为能预测到股市提前出局,还是因为害怕再亏而被迫离场,这一定是股市的本质现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