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现在的市场需要“看长做短”

现在的市场需要”看长做短”

本周市场出现了反复波动,然后超跌股突然暴力反弹的走势。在上周我和大家建议,对于高位刚刚开始下跌的次新股不要去抄底,因为挤泡沫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很多次新股最近一段时间出现了暴跌,甚至有一些短短一个月就跌去了一半,还是很惨烈的。但是对于已经下跌了70%以上的那些超跌股,实在是没有割肉的必要,冬去春来,没有股票光涨不跌,出没有股票光跌不涨。

超跌股短期的反弹还是很强劲的,特别是在古北路这种凶悍游资有猛攻下,收出了四连板的走势,这极大的提振了超跌股的人气,在周五,同板块网络安全股也有多只股出现了开盘就快速涨停的情况,这批涨停其实你去分析K线研究不出来他们会涨停的,所以在这里技术也没有多大的意义,完全属于“板块联动”,龙头的任子行一个涨停,别的跟风,两个涨停,别的观望,三涨停四涨停,那别的怎么也得来一个涨停不可能无动于衷对不对。这就好像之前上海凤凰连续三个涨停时上海股无动于衷,当上海凤凰收到七个八个涨停,其他上海股一下子就涨停了好几个,一样的道理,阳光下没有新鲜事,只不过投资者过度沉迷于图表分析,每天都在为自己套住的股票寻找各种利好,以至于不愿意多花三分钟的时间做一个思考,而股市的很多机会,就在于几分钟的思考而非整天把大部份的时间全部消耗在K线研究之中。这话我说了很多次,也是实践中不断的给大家对国改、对化工、对于方国改等机会中一一去应证。

接下来一周,马上就要春节了,我觉得吧,市场的波动会慢慢趋于平稳,春节是中国人的大节日,从过去二十多年的历史来看,春节前后都没有惨烈的下跌,大多平稳收官,中国人讲究中庸之道,主力也是人,加上本身节假日期间政策面有不确定性,也许会有利好,也许会有利空,所以这对多空来说都是不确定,必然会导致有人想出来避险,而同时也会有人想进去博奕,市场是由人参与而致其运动的,所以下周应该是一个平稳市。

但基于节后,以及今年后面的行情,我在春节前给大家提一个建议,四个字:看长做短。

具体来说,因为目前宏观经济、货币政策和投资者心理等方面存在较多变数,所以未来市场能不能出现大行情,现在谁也不知道,但有一点是大家都明确的,就是有600家新股IPO还在排队。排队并不是说发完600家就不有了,就像银行里提队办业务一样,有50人在排队,但当柜台办到第30号的时候,后面同样还是有50人在排队。就是说这批IPO是存量,后面还有增量,所以股市的供求关系还是难言乐观,趋势性的大牛市还是难以产生,更多机会还是结构性的局部性的。

所以我们应该选择基本面优势的上市公司,第一类提估值很低的蓝筹股,这些股票估值比国际平均水平还低,虽然说公司成长性缓慢,但是只要不出现大幅下滑,这类公司有一定的安全性,首先可以规避大的风险;第二类是真正处于成长期的成长股,虽然很多人都在说成长股泡沫大,但是他显板4000点时为啥没说泡沫大,到1800点了反而说泡沫大了?真正成长的公司,本身巨大的跌幅已经挤出了泡沫,而公司只要业绩跟上,通过时间的消化,高估也就变成了高估。

选择这两类股,前者用于防守,后者用于进攻,这样进可攻,退可守。蓝筹只要公司稳健发展,长期来看他会缓慢上涨,成长只要真正的成长,在经过大跌后必然会有大涨。两类股票可以做为中长期的配置,这是四个中的“看长”。但是因为现在没有趋势性的机会,不要每天都害怕踏空,熊市没有踏空只有套牢,这句话是我和群友说是最多的一句话。你每天念一遍就不怕踏空了。既然现在没有大牛市,那么股价更多的是会上涨后下跌、下跌后上涨的方式运行,你比如中国建筑这样的公司前期涨多了他同样跌了几十点,任子行这样的公司他跌多了同样涨了几十点。有了这样的一个意识,手里的股票上涨了赚钱了要敢于卖出,当他再次下跌别人都害怕不敢要时再接入,这就是四个字中的“做短”。以看长为大战略,以做短为战术,这样就不会患得患失。而大多数盲目追涨杀跌的股民,还会不断犯错,不断后悔,涨了之后舍不得卖,跌了之后天天怨妇骂街,最后死心清仓离开股市,每一轮熊市都要彻底消灭这一批人,然后新一批人进场,才会有新的轮回。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