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在这个位置,大盘调整未必是坏事

在这个位置,大盘调整未必是坏事

前几日微博上说了,沪指运行上限在590线,在之前说的是3170—3250,这两点位为60日线和590线,只要是以前看过我说或一直看我微博的都知道我说的590线。随着行情的发展,到本周四时,590线上移之后为3263.23,所以压力位上升到这里,本周最高冲至3264.08点,误差0.85点。



(2017年2月23日时各均线点位)

当然,这里会不会就一定是短期顶?这个没有人知道,但这是一个压力位。

当压力位过去,压力就会变为支撑,开启新的运行区间,这和之前的3167点是一样的道理,而最近股票是一个普涨后轮涨,最后补涨的过程。很多持股观望的投资者选择先落袋为安,而持币观望的也想有更好的价位再入场,造成了上涨无力,而上涨的股票更多的集中于前期一直没涨的股票补涨,补涨之后大多还会步入震荡休整。

虽然周五沪指顽强收红,我倾向于这个位置进行阶段性的调整,大概1-2周左右的震荡调整。

而在这个位置调整,未必是坏事。

因为一方面,指数在这里是一个区间震荡的上沿,面临较多的抛压,另一方面再往上一点就是前期去年11月份时候的高点3300点,在连续上涨已消耗较多动能下强攻未必是好事,强攻不过只会引发更大的下跌,所以震荡有利于充分换手,积蓄新的做多力量。

这如同行军作战,要攻新的一座城池之前,兵马是需要休整的。

没有光涨不跌的股票,也没有光跌不涨的股票,涨跌都是相互为因果的。这也是波段操作高抛低吸的核心基础。故短期连续大涨的股可以减仓卖掉,想买的也不要追,等待回落再买入。倘若你追高了,进去就调整,再次上涨你还未解套。而如果能保持理性不追高,在回调时从容买入,股票震荡不断攀升,心态自然不一样,结果自然不一样。

中期我依然看多,可参看前面所发的《慢牛虽然但毕竟是牛》。后市消费类股票依然还有较多机会,逢低可以继续买入。周期类股票则受益于去产能带来行业拐点,存在波段机会,但要注意估值能否与预期改善相匹配。而部份前期被错杀过度下跌的科技类成长股已经开始慢慢筑底,将会重新走强,这一点前几天也说过。

操作上,蓝筹与成长均衡配置,便不会有什么踏空。不管什么涨,你都能上涨,最后一轮行情过后发现大多数股票上涨幅度差不多。如果全仓一会儿押一个,跟不上市场的节奏,你买进蓝筹中创在涨,你买进小创蓝筹在涨,最后还是难逃被割的命运,希望大家有清醒的认识。

以目前的数据来看,下方3171点为最为强劲支撑,但因为板块轮动的原因,个股由原来的轮涨转变为补涨,这就使得调整看起来相对温和,一部份股票下跌的时候,另一部份一直没涨的股票反而在上涨,所以我觉得可能不会到3171点,而到20日线止跌阶段见底的概率较大,目前20日均线是3195,以目前的斜率下周几个交易日即会上移到3210点。所以,3210这个位置是一个不错的回补点。

短期而言,成长股应该还会反复表现,创业板指前期一直弱于沪指,而本周创业板指自去年11月份以来首次站上了30日线,短期从主板撤出来的获利资金会介入超跌的低位中小创成长股,以板块轮动的方式完成市场的换筹。

短期对一直没涨过的中小创可以控制仓位参与,短线止盈点为60日线附近,操作上,切记执行之前所说的《小鸡啄米才是今天炒股的正确姿势》,对于纯题材和抢热点的操作,赚钱了一定要及时止盈。而部份估值得到修复又有真正成长的中小创同时也在构筑中长期的底部,可逐渐中线布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