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些中小创接下来还有大机会
揭秘,这些中小创股票接下来还有大机会
首先,一如贯例,开篇要先自吹一下。3263点看调整到60日线,市场于当日开始出现明显的持续的调整,大家在当时控制住冲动,就大概率不会买在高位,而在调整中不断的高抛低吸反而可以跑赢大盘。在《优质股调整依然是买入机会》中,我和大家说的大盘调整,对于低估的消费价值股就是机会,本周美的集团、老板电器、华帝股份等股票连创历史新高,而贵州茅台、五粮液、水井坊等酒业股也在近期不断的创新高,印证了2月底时候两白股即白酒和白色家电股领涨三月的预判。
在目前这个位置,大家的分岐很大,特别是美联储加息的概率不断提升的情况下,很多人选择撤出观望,因为不管是英国脱欧、美国大选还是美联储加息,都有很大一批投资者视为是A股的头等大事,甚至觉得比国内的实体经济、比股票的估值、比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都要重要百倍,结果就在这些消息的左右中反复的高吸低抛,越做越亏。其实看起来是没有什么错的,有可能出现风险的时候回避风险,但是因为踏错了点,在机会点和风险点的衡量时发生错判,结果高位因为过度乐观而追高,低位因为过度恐惧而割肉。
对于这一部份资金,在美联储加不加息这个靴子落地前,肯定是不会入场的了。所以近期整体来说,大盘应该还是一个反复震荡的格局,前期领涨的很多主流热点都已经慢慢的进入调整周期中,比如最早上涨的葛州坝、中国交建等,所以整体来说,我认为大盘还会继续调整,即便是在上周四面30日均线处得到了支撑,短期依然无法改变继续震荡调整的趋势,我认为沪指会到60日线3170点附近才能找到强支撑,因为多空的转变需要一个过程,呈抛物线运动规律。
但对于中小创,我觉得现在依然有很大的机会。因为事物总有两面性,宇宙是一个轮回的定律。在前期沪指一直持续上涨的那一段稳定牛市中,中小创一直在跌,那时候守着中小创的很痛苦天天盼涨但就是不涨,又不敢去买主板的那些混改品种,结果看着沪指一路上涨,到前阵子感觉到已经无法扭转沪指的上涨趋势再不上车要踏空,结果低位割肉中小创追入主板的各种一带一路和混改股,结果便是主力已暗渡陈仓低位接筹中小创,所以接下来应该是中小创持续上涨的一波行情,但割掉的也只能拿着那些混改股发呆了。
股市就是这样,主力反复割肉。前期每天都在说中小创的估值高,一路下跌,被人抛弃。那涨起来就不高了吗?很多观点都是反复的。其实中小创的估值,应该客观来看,有些确实估值高,但有些已经不高。有些是讲故事,有些是真成长。估值是一个动态的数值,50倍市盈率的公司业绩增长一倍就变成了25倍,而现在茅台都30倍市盈率了,你很难用一个标准去说哪个高估哪个低估,重要的还是看未来上市公司能不能持续的为投资者创造回报。
由于没有增量资金入场,股市里一直都是存量资金博奕,故很多板块都呈现出此消彼涨的一个特征,越试图去跟上每天每一个热点,越容易被市场诱杀。我们需要更多的对市场进行一个预判,然后提前去潜伏优质的股票,这样运气好的话会有很明显的回报,就算运气不好,先择优质股本身风险也不大,如果总是看什么暴涨再追什么,很有可能印证那句话:“吃肉的时候没赶上,挨刀的时候一刀没落下”。
下周中小创个我觉得回踩60日线还会经重新走强,主力会选择一两个具有想象力的板块作为突破口,上周主力通过科大智能、赛为智能、科大讯飞等AI人工智能股切入,后市继续关注这一热点的扩散和传导,毕竟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云计算、网络安全等行业都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短期依然看好人工智能这条产业链和苹果手机这条消费产业链,就好似消费股里面一涨就是白色家电、白酒、医药时产生联动一样的逻辑。
最后要提醒一下,近期要特别注间庄股的崩盘,前期不断的有庄股崩盘,比如大连电瓷一类,而本周更是出现了广州发展和朗源股份这些股的砸盘跌停,这些股票有一个特点,就是公司基本面很一般,但走势一直很坚挺基本与大盘的涨跌无关,走独立的上涨行情,完全靠庄家高控盘来维持,而一旦庄家出逃就很容易崩盘,且在庄家出逃前一般走出先横盘再放量向上的走势,以迷惑那些过度沉迷于技术分析的股民,认为强势放量突破是最佳买点,结果谁买谁没命。技术能助人,亦能害人,客观待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